從小到大數學很差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2021-08-02 02:02:21 字數 2483 閱讀 7989

1樓:回憶

真的很絕望,小學一年級算術題滿分一百考了89,被老師打手心打到哭。初中考數學全班倒數第二,倒數第一是個有智力障礙的學生,是真的有智力障礙的。高中數學滿分150沒上過60分,大學數學也不停的掛,但是從小到大語文和英語還有文科成績很好,小學到高中語文基本前五前十,英語長期穩居班前三的水平(一個班50多人),記憶力強,語言天賦異稟,語感很棒,目前學日語也是這個感覺,背東西很快無壓力。

從小到大文采很好,作文寫得很棒,屢屢獲獎。

2樓:回憶

小學畢業考試也是抄的,都是抄的,我不想多說了...啥也不會做,前面坐著同班同學,遞紙條。高三不知道,我真的不想這樣了,從小差到大,是我方法不對還是我腦子不好使?

呵呵...真的有點絕望呢,不知道要怎麼說了。

3樓:公良爾安

買東西算錢從來不會湊整,比如6塊的東西,不會想到給多1塊,別人就會給回5塊。學會了湊整,然後買一個49塊的東西,會想要給別人101塊,因為覺得那樣別人就能找自己50塊。會天真地以為大學不用學數學。

4樓:消化

會覺得數學及格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高考數學92分,成了高中三年來最值得驕傲的事情。相信大題寫了解就有一分。

知道自己不懂,但不知道**不懂。會懷疑數學學的差是因為老師不懂教。會有一個數學同樣差的同桌。

5樓:以心

其實,某一學科/某個方面比不上別人,感受就是在這個事情上很有壓力咯,不在意的話當我沒說,在意這個缺陷的話,自己又無法避開它(是我了),那隻能咬咬牙堅持學咯。畢竟數學還是很重要的,不知道你現在是初高中還是大學生,初高中不用我說吧,一科數學跟其他人拉分差距能有多大,大學除了不設高數的專業,高數在理工科的後續專業課中涉及的也不算少吧。

6樓:炒蛋哥

真的很絕望,每天都活在絕望之中。現高二,中考數學抄的,別問我怎麼抄的我不懼怕攝像頭和監考老師,只怕沒有人給我抄,可惜那時候旁邊不是坐個數學很好的學霸要不然重高就可以上了。自來熟,只有我不想和別人打交道的人沒有我打不到交道的人,考兩天熟到她爸媽叫啥都知道了。

就抄了數學,因為真的很差,差到絕望。補了又補,滿分120,考了80。

7樓:以心

中學同桌,數學極爛,作為數學課代表有責任去關心數學成績差的同學的學習,於是我發現了一個令我非常崩潰的事。她真的很努力的在寫,但是真的一個都不對,選擇題都全寫錯了啊。挨題給他講,發現他每個題都能講明白,但是做題還是錯錯錯。

就好像有一層紙擋在中間啊。

8樓:沉夜孤星

行吧,我就說說我自己。讀大學以前我從沒覺得自己跟數學差沾邊,甚至數學還是自己比較感興趣並且不錯的科目之一,然後高考第一志願避開自己不想學的科目後,我選了數學。然後知道我現在怎麼樣了嗎?

不禿頭是不可能的,這輩子都不可能的。數分:你儘管分析,證明出來算我輸。

高代:你儘管複習,能考好算我輸。抽代:

你儘管聽課,能聽懂算我輸。常微分:你別寫了剛開始就錯了。

9樓:小知77078耪床

我不止一次想過為啥要學數學?我真想回到填志願那天打死我自己。但是這又是我自己選的,當初意氣風發地覺得自己選了一條炫酷的路,但現在知道它的炫酷跟我這個渣渣都沒啥關係。

專業大佬六得飛起,而我都不好意思跟人家說我學數學的,問啥啥不會咋辦 數學差是什麼體驗?數學專業的學生數學差是什麼體驗?就是每天都擔心自己畢不了業。

10樓:回憶

遇到數學學的好的人會覺得他們頭戴光環。想找一個數學特別厲害的人當老公,然後幻想以後孩子找我問數學問題,我可以大手一揮,無比豪邁地說,找你爸去!150滿分的數學,考過39分,數學成績永遠在年級平均分之下,但不以為恥。

從小到大都數學好,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11樓:妖山的海角

我數學就從小在班上或者年級都是第一第二名,談談我的感受。

數學好,頭腦比較專清晰,有邏輯性,無屬論是看題目還是對待生活中的事物。

數學講究突破點,解題時能很快看到突破點

比較理性,不易衝動。數學這門學科是比較考驗耐心的,急不來,找對突破口和方法才能拿高分。所以養成這種性格

數學是一切理科的基礎,在學別的理科類學科時也容易掌握知識點。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數學不好,但是我很數學好的人一起生活過,我覺得數學好的人很理智很平靜,學理科速度很快,但是他習慣了,自己也不知道。

13樓:手機使用者

習慣了,感覺就是數學屬於自己為自己而出現的。

從小到大數學好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14樓:名默法師

興趣,從小到大比被人多學一點(奧數),所以在課堂上聽得更懂,更自信,因為這種優越感思考的也就比被人多了,數學掌握的就比別人更好了,也因而產生了興趣,學的比別人就更多

15樓:

多思考,從不同的角度論證、推翻自己所下的結論。

從小到大成績都是倒數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無憂無慮,啥感覺都沒,每天除了擔心老師收作業以外,啥都不擔心。有時候還叫別人幫忙抄作業,不想成績好的老師擔心自己的成績會掉。看這些是成績好的,天天被老師表揚,我也想被表揚,我也想被誇獎。但是老師就是不理我,我因為我的成績差。不被重視,學生就像我一樣特別難受,特別開心。每次都會因為我的成績而拖了班級的...

從小到大一直扎單馬尾是一種神馬樣的體驗?

1樓 天真吳邪 還好,扎馬尾有扎馬尾的好處,頭髮太多披著會不太方便,夏天熱死冬天起靜電到處飄春秋刮個風亂成雞窩 2樓 上善若水水若卿 我是圓臉,扎高馬尾挺適合我的 把頭髮放下來,不一會我耳朵就紅了,不舒服還礙事。3樓 唯有美食和夢想不可辜負 扎著扎著頭前面就斑禿了。4樓 消化 總會有人說你為什麼不換...

從小到大,我時不時的會突然產生一種感覺,那種感覺說不好,就是感覺很不舒服,對這個社會很厭惡的感覺

我也有這種感覺,很奇怪,突然湧上來的那種厭惡感,就是那種純粹的不是針對某一事物,而是無論什麼人什麼事,所有的一切包括自己在那幾秒都感到濃濃的厭惡,但是說不上來為什麼,就很短暫的噴湧之後那種感覺就消失不見,但那個殘留的感覺會有一點,我從小就有,不過一年也就兩次左右,最近就超級頻繁,我也不知道這是怎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