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陳凱歌在電影圈地位很高

2021-08-02 02:59:46 字數 2243 閱讀 1408

1樓:努力幫助你

對於這個問題,我覺得就是他自己的能力得到,雖然最近幾年就是沒有拍出讓大家都滿意的作品但是他自己的能力肯定就是在的,這個就是他自己的能力。

前幾期節目幾乎都是演員的發揮,以及導演們的指導江山。現在兩期節目導師們開始下場指揮,多少本事都要拿出來遛遛了。然後觀眾們就可以看到更多的驚喜,以及更多的槽點。

由於演員的演技已經有太多的人批評了,這邊就不多說了。畢竟甄嬛傳這齣戲不是誰都能演得好的,孫千年紀小,陳宥維不用指望了,剩下的劉芮麟,你讓他演雍正?可以說演員形象就已經背離太多了。

橙子覺得其實演員形象是否符合人物也是演技的一種,他們都沒有。

這出甄嬛傳橙子覺得又可以叫《三傻大鬧壽康宮》,橙子挑選幾個最迷惑的片段,大家一起來品品陳凱歌導演的改編。

迷惑片段一:皇帝質問甄嬛,你現在對他還有情意嗎?

甄嬛聲若洪鐘回了一個「有」,真的是一口老血就吐出來了,這都不是和不和原著一樣的問題了,這是皇上啊,甄嬛你可是娘娘啊,你這是想什麼呢。

隨後皇帝讓甄嬛去殺了果郡王,回來就給她升職。

看到這裡橙子以為這就是瘋狂的盡頭,是陳凱歌導演在試探觀眾的底線,沒想到這只是開始。

迷惑片段二:陳宥維飾演的果郡王開始遊走並且大喊說「他很開心,一輩子可以為一個人傻一回,多好。皇上讓你殺了我,這樣六宮內就都知道你忠於皇上,與本王絕無私情。」

甄嬛繼續說皇上剛才問我對你還有感情嗎?我說有。這……,你們這是**還這麼理直氣壯?然後他們就開始自嗨的演下去了。

看到這裡,橙子覺得真的有必要進行一個總結了。到底為什麼這個版本越看越奇怪,越看越想笑?這個片段把宮牆深處皇權的威壓造成的一切不得已,封建社會帶來的對女性的殘酷,對真愛的求之不得,宗法製造成的兄弟之間有違人倫的矛盾,都弄沒了,在這些片段裡消失無蹤。

只剩下三個戀愛腦演繹了一個三角戀的故事。

皇帝:我知道你愛他,但是隻要你殺了他,我就會繼續愛你。

果郡王:我知道他愛你,你愛我,那麼你殺了我吧,讓我去死,因為我愛你。

甄嬛:我知道你愛我,我也很愛你,為什麼他不把我們兩個一起殺了。

你能想到這是拍了《霸王別姬》這種神片的導演過了二十多年改編的劇?更何況還有原著珠玉在前,你就是照著拍也不會翻車啊。

三個人都很隱忍,這種事情根本不可能挑明,畢竟那是動不動就株連九族的年代,一個人代表的不是自己,還有他的家族。當初甄所以,這個就是一些看法。

2樓:不慌不忙的說道

陳凱歌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代表作品非常多,比如霸王別姬、趙氏孤兒、梅蘭芳等等。

其執導的影片頻頻在國內國際市場獲得獎項,比如:2023年執導影片《黃土地》,影片榮獲第38屆洛迦諾國際電影節銀豹獎。

2023年憑藉《霸王別姬》斬獲華語影壇第一座戛納國際電影節金棕櫚獎,並相繼獲得美國電影金球獎最佳外語片、英國電影學院獎最佳外語片等一系列國際大獎

。2023年,執導世紀之交的歷史片《荊軻刺秦王》。

2023年執導古裝戲《蝶舞天涯》。2023年,陳凱歌集結了中日韓三國明星打造的古裝電影《無極》。2023年,導演了反應京劇大師的傳記影片《梅蘭芳》。

2023年, 陳凱歌執導的《趙氏孤兒》。2023年,執導的電影《搜尋 》,代表中國內地角逐2023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2023年,陳凱歌獲邀並作為評審團主席參加第26屆東京國際電影節[13]。

2023年,擔任第六屆中國電影導演協會年度表彰大會終評委主席。2023年執導劇情片《道士下山》[14]。2023年8月,執導劇情片《妖貓傳》,影片於2023年12月22日在中國上映 。

正是這些叫好又叫座的作品,奠定了他在電影圈的高地位。

3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霸王別姬》,陳凱歌的史詩性作品《荊軻刺秦王》就是今天看也是水準極高的。人物性格刻畫的豐富深入、歷史的厚重感、價值觀的哲理性和普世性、結構的複雜大氣和邏輯性,我想不到華人導演中還有另一位能夠有如此的掌控力。還有就是幾乎所有主演的表演都淋漓盡致、非常出彩。

陳凱歌的電影當然不是每部都好,但我基本都看了。從《黃土地》《霸王別姬》(這部「金棕櫚」獲獎作品據說連官方的「中國百年百佳電影」都沒入選,是因為最後表現了一點文革嗎?)到新作《道士下山》。

他作品的人物很多都有某種「精神貴族」的性格和氣質(我覺得陳也是大陸導演裡最有貴族氣質和文化情懷的,文筆和口才也最好)——哪怕他們的身份只是一個戲子、刺客、盲人樂手、醫生、普通白領或者不諳世事的小道士以及他的武功師傅……都有為某種道義或信念而「初心不改」的「倔」和「二」。

當然,陳凱歌也是有侷限和矛盾的。他最大的問題是不願意承認有深度又有有票房的電影幾乎是不存在的,《霸王別姬》在今天也不可能有很高的票房。因為有較高文化修養和審美能力的觀眾畢竟是少數。

歷史古裝片就更難了

在拍電影裡cut是什麼,拍電影開始是為什麼要用個小木板,結束是也要用那個小木板叫cut

電影術語中一個連續無間斷的畫面稱之為一個cut,其時間長度不一。一個畫面結束後轉移到下個畫面,即為換了一個cut,這是剪下膠片的結果。隨著資訊科技之發展,動畫 電影製作中越來越少使用到膠片,不過這個稱呼並未改變。一個cut既可以是長鏡頭也可以是短鏡頭,長鏡頭是指用比較長的時間 有的長達10分鐘 對一...

為什麼說在電影院看電影和在私人影院看電影不一樣

因為電影 院和私人電影院雖然都是電影院,但是在某些細微的性質上還是有區別的。電影院是公共環境,每個廳容納的人很多,不能隨心所欲的像在家裡一樣 但是相應的電影銀幕也很大,可以給人更極致的感官體驗 私人電影院是私人環境,一個包間裡就你和你的朋友,可以像在家裡一樣放鬆 但是相應的電影銀幕會比電影院小,可還...

在中國電影院為什麼看不到日本電影

因為日本電影放到國內中國電影就沒人看了,因為電影是生活的真實寫照,而中國電影沒幾個能做到的!不對呀,新出的高達不就是日本出的,而且也在電影院上映了,2010年的奧特曼也在電影院上映過。歷史原因和現實原因參半吧 中國抵制日本的憤青很多 日本片出名的一般很文藝,而且日本文化大多很極端所以怕教壞小孩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