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打瞌睡怎麼辦,考試時打瞌睡怎麼辦

2021-08-02 03:27:31 字數 2263 閱讀 9867

1樓:車行懷德澤

考試前在手指上抹上厚厚的一層風油精,這樣你寫字的時候眼睛就會因為受到刺激而保持清醒了

2樓:塔躍任運恆

在開考前二十分鐘左右服用兩粒偉哥即可。

3樓:齋霖冉柔婉

嗯……我看,努力集中精神,要知道,人的意志力是可以戰勝一切滴……

4樓:宰永秋芬菲

就是,事前把考試時要睡的覺提前睡了,考試時就不會打瞌睡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同學也有過這種情況。摸清涼油

但我想還是你的 學習態度和方法上的問題

比如上課積極回答問題、中午睡上一會、還有要鍛鍊你的恆心。心裡要有個理念。堅持堅持再堅持。這樣做是很難的。就看你是不是個有目標有上進心的人了。

6樓:動物

考試之前準備白花油,風油精之類提神物品,考試時及時塗抹,好好休息一下在考

7樓:匿名使用者

考試之前準備白花油,風油精之類提神物品,考試時及時塗抹

8樓:匿名使用者

合理生活,順其自然,考試時自然就好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心理上的問題,你對學習根本就不愛好的.或許你還有點討厭的.所以不管你做什麼,你都會打瞌睡的.

10樓:健康養生團隊

有的同學也有過這種情況。摸清涼油、喝紅牛、喝茶都不管用,是否是發作性睡病,發作性睡病是一種慢性的睡眠障礙,多在青少年時發病,表現為白天嗜睡、夜間睡眠質量差、入睡前出現幻覺、常做噩夢、喜冷飲、急躁易怒、四肢乏力、笑軟、情緒低落等。建議發作性睡病患者應保持良好心態,多鍛鍊,多吃水果和蔬菜。

百草醒神湯具有健脾祛溼、滋養臟腑、調和陰陽、行氣於清竅,醒神開竅等。符合人體的整體觀念,中藥成分複雜,含有很多人體必需的成分,它可以從區域性到整體對發作性睡病進行多系統、多方位、多臟腑、多層次、多氣血、多神經、多細胞、多功能進行積極調治。發作性睡病患者常在上課、過馬路、開車、吃飯、交流時突然睡著,如果在開車或過馬路時突然睡著是非常危險的。

引起發作性睡病的原因有很多,如環境因素、心理因素、遺傳因素、外傷等。患者及家屬要認識到疾病的嚴重性。發作性睡病輕重程度不同,對學習、對工作、對生活的影響不同,一定要及時採取措施。

幫助患者認識發作性睡病的症狀和症狀出現後的應對措施,瞭解不同藥物對疾病的療效、不良反應以及疾病預後,可減少由於過度擔憂造成的額外心理負擔,有助於增強患者信心,使其積極面對疾病。

考試時打瞌睡怎麼辦

11樓:健康養生團隊

如果上課、考試、寫作業時控制不住打瞌睡,這不是正常表現,要警惕發作性睡病,本病的臨床表現主要包括白天反**作的無法遏制的睡眠、猝倒發作和夜間睡眠障礙。由於本病發作時患者的警覺性與肌張力下降,嚴重影響學習、生活與作業能力,常被誤診為癲癇、短暫性腦缺血發作或精神、心理障礙。百草醒神湯具有健脾祛溼、滋養臟腑、調和陰陽、行氣於清竅,醒神開竅等。

符合人體的整體觀念,中藥成分複雜,含有很多人體必需的成分,它可以從區域性到整體對發作性睡病進行多系統、多方位、多臟腑、多層次、多氣血、多神經、多細胞、多功能進行積極調治。患者夜間睡眠障礙包括夜間睡眠中斷、覺醒次數和時間增多、睡眠效率下降、睡眠癱瘓、入睡前幻覺、夢魘、異態睡眠及rem睡眠期行為障礙等。其中最具特徵性的是與夢境相關的入睡前幻覺(hypnagogic hallucinations)和睡眠癱瘓(sleep paralysis),發生於33%~80%的患者。

入睡前幻覺是發生於覺醒-睡眠轉換期的夢境樣體驗,一般多為恐怖或不愉快的內容,也可發生在覺醒前,可發生於20%~65%的發作性睡病患者中。通常為視覺或體感幻覺(如"靈魂出竅"感),也可表現為聽覺、平衡覺或多種感覺複合形式的幻覺。幻覺可伴隨猝倒發生,也可發生於猝倒後或睡眠癱瘓時。

睡眠癱瘓是發生在入睡時或從睡眠向覺醒轉換過程中,患者體驗到運動不能的症狀,此時患者雖然意識清醒,但無法自主運動或講話,持續數十秒到數分鐘,在有意識努力控制下或外界刺激(身體受到觸碰)下可立即恢復正常。睡眠癱瘓時常伴有呼吸困難的感覺和各種形式的幻覺,多為恐怖性體驗。

12樓:匿名使用者

1.你先要睡個好覺.充足的睡眠.

2.還可以用點提神的藥物 風油精阿什麼的 不要喝咖啡 因為他對不同的人效果不一樣 他起效的時間也不一樣 還有一個偏方 穿少一點 寒冷可以刺激人的神經 對了 考前還可以玩點小遊戲 緩解緊張的情緒 提高注意力

13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一些提神的藥水(比如清涼油)搽一下額頭就行了,放輕鬆心態。

考試時打瞌睡怎麼辦

如果上課 考試 寫作業時控制不住打瞌睡,這不是正常表現,要警惕發作性睡病,本病的臨床表現主要包括白天反 作的無法遏制的睡眠 猝倒發作和夜間睡眠障礙。由於本病發作時患者的警覺性與肌張力下降,嚴重影響學習 生活與作業能力,常被誤診為癲癇 短暫性腦缺血發作或精神 心理障礙。百草醒神湯具有健脾祛溼 滋養臟腑...

學生上課打瞌睡怎麼辦

你睡太多了,11點多再睡,早上起早點,也別太早,別賴床,養成習慣。醒了之後就別睡了,如果覺得困,可以睡午覺,也可以不睡。集中注意力,努力發掘自己對課程的興趣,有了興趣,再聽課一般不會打瞌睡。記筆記很重要,如果太困就掐自己一下,或看一下老師的眼睛,就不敢睡了。土 每天早晨或放學要堅持運動,太緊張時可放...

上完夜班,開車回家的途中打瞌睡怎麼辦

買點咖啡,聽一點有節奏的 抓緊靠路邊,找安全的地方,小休息一下哦。上夜班打瞌睡怎麼辦 是一個酸橘子,保你立馬清醒!但前提是橘子一定要酸,酸到掉牙那種。每個人的體質不一樣,上夜班有的人很容易克服打瞌睡的習慣,有的人就不那麼容易了,就象我,要是沒有休息好,上夜班基本上就是走路都會睡著,做事情根本做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