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少將什麼級別

2021-08-02 07:34:06 字數 1184 閱讀 4389

1樓:小貓侃娛樂

按照日本軍隊的編制和軍銜,少將一般擔任旅團長或者師團的參謀長。一個日本師團有2萬多兵力,一個旅團下轄兩個步兵聯隊,一個旅團的兵力有7000到8000人。

日本軍隊的軍銜,從上到下分別是大元帥、元帥、大將、中將、少將、大佐、中佐、少佐、大尉、中尉等等。日本軍隊中,沒有上將、上佐和上尉。日本軍隊的佐級軍官,類似於我們國家的校官。

日本軍隊的編制,分為方面軍、軍、師團、旅團、聯隊、大隊等等。

擴充套件資料

軍銜演變

將官:大將、中將、少將;佐官:大佐、中佐、少佐;尉官:大尉、中尉、少尉;

準士官;下士官:曹長、軍曹、伍長;士兵:上等兵、一等兵、二等兵。

明治維新以後,天皇根據兵庫縣知事伊藤博文的建議,建立起**直轄的軍隊,分為陸軍和海軍兩個軍種。大元帥為最高統帥銜,授予天皇。當時的日本憲法規定,天皇為陸海軍之統帥,全權定陸海軍之編制及常備兵額,並宣戰講和及宣告戒嚴,凡有重要之軍事,皆親裁之。

明治三十一年(2023年),日本決定廢監軍部,改設元帥府為最高的軍事諮詢機關。元帥府配備元帥若干人,由日本天皇就陸海軍大將中選任,頒賜元帥封號,擔任軍事顧問及檢閱陸海軍等任務。到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日本投降時止,日本共授元帥31人,其中,陸軍17人,海軍13人。

現行軍銜

日本自衛隊現行軍銜設6等18級:

將官:將

一、將二、將補;

佐官:一佐、二佐、三佐;

尉官:一尉、二尉、三尉;

准尉;曹:曹長、一曹、二曹、三曹;

士:士長、一士、二士、三士。

2樓:朝香宮

日本陸軍軍銜共計6·等16級,即大將、中將、少將、大佐(校)、中佐、少佐、大尉、中尉、少尉、准尉、曹長(上士)、軍曹(中士)、伍長(下士)、上等兵、一等兵、二等兵。日本陸軍也有元帥軍銜,但規定由日本天皇從戰功顯赫或資深的大將中選任,頒賜元帥封號,自明治維新後至2023年日本帝國主義投降,共有17位陸軍大將被天皇頒賜元帥軍銜。

日本軍銜與有些國家不同的是,大尉、大佐、大將的領、肩章上都只有3顆而不是4顆星。在日本陸軍中,軍司令官常是中將或大將軍銜,師團長多是中將軍銜,旅團長多是少將軍銜(也有個別是中將軍銜的),聯隊長多是中佐或大佐軍銜,大隊長多為少佐、大尉軍銜,中隊長多為中尉軍銜,小隊長多為少尉軍銜。

大佐是什麼級別,日本大佐是什麼級別

大佐相當於或高於上校。大佐一詞翻譯自日語,經常被對應元帥 將官之間或之上。中國習慣少將稱為 團長 但在日軍中實際情況會複雜一些。日軍中大佐可擔任的職務有 聯隊長 旅團參謀長 師團參謀長。師團參謀長雖然主要以大佐擔任,但由於其屬於不同的系統並在師團長 中將 身邊工作,實際權力比下面的少將旅團長還要大。...

日本明治大學屬於什麼級別的大學日本明治大學屬於什麼級別的大學?排名是多少?

明治大學是日本極富盛名的一流難關私立大學,東京都內五大名門學府 march 之一 在日本國內享有極高的聲譽。明大常年穩居日本私立大學前五,是一座文科一流的大學。在關東地區高中生想報考的大學排行榜中,明治大學 早稻田大學和2012年一樣,排名前兩位。去年排名第5的青山學院大學上升至第3位。其中,明治大...

開國少將如果健在現在什麼待遇,健在開國將軍還有多少

享受副國級待遇和福利。開國少將,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1955年中國人民解放軍首次實行軍銜制,798位將領被授予少將軍銜。此後至1958年相繼授予8位將領少將軍銜。1961年至1963年之間,共晉升233名大校軍官為少將軍銜。1964年及1965年共有321位軍官晉升為少將軍銜。綜上,共1360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