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佐是什麼級別,日本大佐是什麼級別

2022-02-03 00:15:44 字數 2861 閱讀 3130

1樓:莫憶千

大佐相當於或高於上校。

大佐一詞翻譯自日語,經常被對應元帥、將官之間或之上。中國習慣少將稱為 "團長",但在日軍中實際情況會複雜一些。

日軍中大佐可擔任的職務有: 聯隊長、旅團參謀長、師團參謀長。師團參謀長雖然主要以大佐擔任,但由於其屬於不同的系統並在師團長 (中將) 身邊工作,實際權力比下面的少將旅團長還要大。

同為大佐, 聯隊長、旅團參謀長和師團參謀長的級別會有不同。 由上法快男監修,外山操主編,昭和五十六年芙蓉書房出版的『陸海軍將官人事總覽』一書中師團參謀長(大佐)被收錄其內,可見在日軍中師團參謀長已被視為將官。

擴充套件資料

明治維新以後,天皇根據兵庫縣知事伊藤博文的建議,建立起**直轄的軍隊,分為陸軍和海軍兩個軍種。大元帥為最高統帥銜,授予天皇。當時的日本憲法規定,天皇為陸海軍之統帥,全權定陸海軍之編制及常備兵額,並宣戰講和及宣告戒嚴,凡有重要之軍事,皆親裁之。

明治三十一年(2023年),日本決定廢監軍部,改設元帥府為最高的軍事諮詢機關。元帥府配備元帥若干人,由日本天皇就陸海軍大將中選任,頒賜元帥封號,擔任軍事顧問及檢閱陸海軍等任務。到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日本投降時止,日本共授元帥31人,其中,陸軍17人,海軍13人。

2樓:天楓二狗

其實大佐應該算準將 日軍的建制中 大佐軍銜的職務一般為 步兵聯隊長{加強團} 支隊長{旅級單位}師團參謀長 戰區諜報機關負責人 戰區直屬部隊負責人等 根據戰時機制 比和平時期高一級的軍銜制度 這些一般為上校所擔任的職務價值為準將

3樓:唯濱『愛崎步

大佐相當於上校,就是軍銜,有些人把他給弄混了。日本軍官大佐軍銜的大概是聯隊長或大隊長。跟中國的上校軍銜旅長或團長差不多。

4樓:匿名使用者

少佐就是少校,大佐就是上校。 1.班:日軍每班13人,包括班長、4名機槍少校和大校. 少校與上校舊日本軍隊中其軍銜等級中的大等同於世界各國

5樓:信奉受行

日本的軍銜,詳情請看圖

相當於中國的上校軍職

日本大佐相當於中國什麼軍銜?

6樓:匿名使用者

大佐相當於中國的上校軍銜。日本的軍銜分為:將官,佐官,尉官,準士官,下士官,士兵。

7樓:大國將令**

每個國家的軍銜大都有點差異,就拿日本和中國來說,雖說日本早期學習我國的一些文化教育,但在軍銜卻與我國有較大的差異。

8樓:匿名使用者

佐官稱一佐(上校),二佐(中校),三佐(少校)

相當於中國的上校軍銜,一般日軍的「大隊」的正或副長官。

9樓:雙子皮卡丘烏拉

相當於上校,因為日本是軍國主義,制度是非常嚴密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上校 也就是個團長

日本的大佐相當於中國的什麼官

11樓:熱愛健康生活的小米兔

1、大佐一詞翻譯自日語,經常被對應上校。中國習慣稱上校為 "團長",日軍中大佐可擔任的職務有: 聯隊長、旅團參謀長、師團參謀長。

2、師團參謀長雖然主要以大佐擔任,但由於其屬於不同的系統並在師團長 (中將) 身邊工作,實際權力比下面的少將旅團長還要大。

3、同為大佐, 聯隊長、旅團參謀長和師團參謀長的級別會有不同。 如要硬性區分的話,將聯隊長對應 "上校"、旅團參謀長對應 "大校"、師團參謀長對應 "准將" 較為恰當。

4、2023年二戰結束前,日本軍銜等級次序為:大將、中將、少將、大佐、中佐、少佐、大尉、中尉、少尉、准尉、曹長(上士)、軍曹(中士)、伍長(下士)、上等兵、一等兵、二等兵。

5、日軍的大佐軍銜,是二戰前的軍銜,現在已經在日軍中已經沒有這一軍銜了。

擴充套件資料

二戰後,日軍軍銜稱謂的變化:與舊日軍有所不同,將官分為將一,將二,將補,分別相當於上將,中將,少將。

1、佐官稱:一佐(上校),二佐(中校),三佐(少校)。

2、尉官稱:一尉(上尉),二尉(中尉),三尉(少尉)。

3、曹士稱:一曹(上士),二曹(中士),三曹(下士),士長(上等兵),一士(一等兵),二士(二等兵),三士(三等兵)。

2023年增設准尉,2023年又增設曹長(即軍士長)。目前,日軍官兵的軍銜共有六等十八級。

12樓:大國將令**

每個國家的軍銜大都有點差異,就拿日本和中國來說,雖說日本早期學習我國的一些文化教育,但在軍銜卻與我國有較大的差異。

日本大佐是什麼級別

13樓:凡土小蟲

舊日本陸軍軍銜分為將宮、佐官、尉官、準士官、下士官和兵,計6等16級。16級次序為:大將、中將、少將、大佐、中佐、少佐、大尉、中尉、少尉、准尉、曹長(上士)、軍曹(中士)、伍長(下士)、上等兵、一等兵、二等兵。

大佐相當於上校

14樓:函樂樂

日本軍銜1.大尉、大佐(上將、中將、少將)、大將

日本軍銜2.元帥(準元帥)、將(大佐)佐(將官)

日本軍銜3.大將元帥(副元帥)、帥(大佐)、中將、少將

日軍大佐相當於中**隊什麼官?

15樓:鬼子炮樓

簡單得很,你聽說過日本有「校官」嗎?

日本沒有校官,只有佐官,所以佐官就是校官。

大佐就相當於中國的大校。

16樓:天下暴走

日軍大佐相當於現代什麼級別的將領?

17樓:殲十殲

相當於上校,佐官相當於校官,正團級

日本的少佐大佐在中國製軍銜中分別是什麼職務

大佐差不多就團級,少佐差不多副營級。日本大佐是什麼級別,從士兵到天皇都有哪些級別,上下級怎麼分 大佐是日本的一種軍銜。日軍軍官在二戰時採取 九等制,即將 佐 尉,又各分大 中 少。其中大佐相當於陸軍上校。二戰後,日本於1950年開始重建軍隊,至1954年建成陸,海,空三軍,稱陸上自衛隊,海上自衛隊,...

軍士長什麼級別,四級軍士長是什麼級別

軍士長是世界各地的許多軍隊的高階士官軍銜。軍士長不同於士官長,軍士長是軍銜等級的稱呼,而士官長則是士官職務的稱呼。美國 法國 德國 日本 匈牙利及盧森堡 祕魯 智利 委內瑞拉等許多國家設有此銜,有的國家還將軍士長區分為若干級,如美國的軍士長包括一級軍士長 二級軍士長和 軍士長,另外在軍種部 軍隊院校...

國家一級演員是什麼級別,國家一級演員的級別?

一級演員 職稱 是中國文藝界設立的專業技術職稱,是中國國家對為繁榮國家文藝事業作出突出貢獻的演員給予的領域最高職稱,享受 特殊津貼。它是演員 包含相聲 戲劇 歌劇 舞蹈 電影 電視等文藝表演領域 在藝術上做出一定貢獻而被給予專業肯定。中文名一級演員 外文名a stage actor 其他名稱 正高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