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的孩子不去上學怎麼辦,小孩子四年級,學習成績太差,不想上學,怎麼辦

2021-08-02 08:54:09 字數 2277 閱讀 3785

1樓:

孩子正上學突然不想上學應該是孩子在學校與同學之間發生了什麼不愉快的事情,或者是發生了共他對其身心有嚴重影響的事兒,家長應和學校老師溝通了解一下情況。

2樓:廖霏

沒有別的事,那一定是在學校那邊出了啥問題,你可以去學校和老師同學去溝通一下,孩子是不是在學校受了欺負還是老師教的他接受不了,孩子回到家不去學校的原因

3樓:戴雅素

作為家長要主動與孩子溝通,從中瞭解是哪方面出了問題,如果是學校那邊出了問題,你可以去學校直接和老師溝通,瞭解孩子不上學的真正原因,看是不是在學校受了其他同學欺負還是老師方面的問題他接受不了,然後再說服孩子。

4樓:

要跟孩子進行交流,進行心理疏導,可採用多種方式育教育熱的形式開導他,是他試用學習生活,同時,讓她與愛學習的孩子在一起,主要是學習的氛圍很重要,就是逐漸適應,慢慢的不要著急。

5樓:熊熊佳悅

孩子不去上學肯定有原因,他並不是不愛學習,同學拿回的作業也做。肯定是在學校受到欺負了,有可能是同學們欺負,也有可能是老師批評了他,孩子接受不了,家長和孩子溝通,瞭解孩子的心理看壯況,再到學校瞭解情況,看問題岀在**。

6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在學校有什麼事情的。孩子不肯說而已

7樓:光長運

也許是他在學校遇到什麼困難事了,大人可以好好和他溝通一下,看看到底是什麼原因,然後幫他解決了困難,畢竟孩子太小了,現在正是學習的大好時光,如果再耽誤幾年就什麼都晚了,快想想辦法吧!不要耽誤了孩子。

8樓:重輸入繼續

先考慮一下孩子是否有“自閉症”?如果不是,說明孩子在目前的“學校”不適合他/她(有他不願意接觸的人或存在讓他內心受傷的事),考慮換個學校,給他一個新的環境。

9樓:勿採玢玢

如果在家裡正常,活躍,那就沒事了,可能在學校和某同學起了矛盾。

如果在家像變了一個人,那肯定在學校受到嚴重欺負了,問他一些同學的名字或者老師的名字看他有沒特別反應。

中邪不可能只是不去學校的,整個人都應該沒精神,賴在床上。看你說做作業,精神應該沒問題。

10樓:利歐路

如果是因為學校裡的問題(小孩子在學校被欺負,老師體罰學生之類)不去上學,家長應該和孩子好好談談知道他心裡所想,或者去學校向老師瞭解下情況。如果只是單純的調皮不想上學,手機、電腦、遊戲、零花錢,***?

11樓:匿名使用者

問一下是什麼原因撒,可能大部分是因為厭學,個人觀點

12樓:冷語良言說職教

第一,這是一個棘手的問題,但並不是不能解決的問題。第二,解決這個問題確實很複雜,其關鍵在於找到孩子不上學的原因。第三,原因可能是多樣的,但主要是他在學校遇到了事情,比如老師讓他害怕了,或者是老師或同學說的或做的某些事,讓他不願意到學校去。

第四家長一定不能逼著孩子去上學,只能通過哄或者是說服。第五,我家侄子的女兒也出現過類似的情況,也看過心理醫生,也找過大神,但最後還是通過換學校,讓她重新上學的。現在上學很好啊!。

13樓:

鼓勵他上學,不上學不行,跟他好好溝通,問他是不是有什麼情況。

14樓:舜絢

你要想辦法開導他嗎?小學生不上學幹什麼?

快開學了,咱小學四年級兒子不敢去上學有點害怕。家長的該怎麼辦?

15樓:可愛的寶媽

親,如果你實在害怕,那很簡單,請假在家呀學習呀,反正網課上的差不多了吧,課程也快上完了,如果你還擔心孩子學習,那麼請你做好防護措施,口罩,溼紙巾,消毒液什麼的,都備全點,準備充分了,心理還有好一點,其實沒那麼嚴重,咱們做家長的把心態放平,孩子康健是最重要的!

16樓:若花盛開說情感祕訣

從孩子叛逆、貪玩厭學、沉迷遊戲、親情淡薄、抗挫力差、愛發脾氣等多個角度尋找問題。從家長忙生計沒時間,沒方法、家人不配合、家長控制不了情緒的角度找方法。

小孩子四年級,學習成績太差,不想上學,怎麼辦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其實是多種原因造成的。你確定孩子就是因為學習成績不好而不願意上學嗎?有沒有忽略其他的因素,比如,得不到老師的關注,或者周圍沒有小朋友一起玩,又或者因為沉溺於網路遊戲而無法自拔。

所以,我建議你先找找孩子學習成績差的原因,然後再把成績和厭學放在一起考慮,要多關心他們的生活才對,不是交給學校就不管了。

孩子四年級,學習很差,調皮怎麼辦

教子十一字憲法 語數英 讀難聽 柔休破樂精。調皮也是一bai個人的聰明 總會du有他zhi聰明的一面,讀書缺乏dao興趣,學回習差點是常事,全中國答 所有孩子不會個個都讀清華 北大,只要父母正確引導,要求不能太過高,對自己 對孩子心裡壓力就不會那麼大,孩子總會有進步。我記得 前科學家華羅中學時考試有...

孩子上四年級,語文不好怎麼辦孩子現在上四年級了,語文不好,我得怎麼辦呢?

恩,我也4年級,看看下面幫不幫了你 1 和孩子一起讀書,家 長可以看看報,一個好專的學習夥伴很重要。2 孩屬 子在家學習,家長切莫搞一些娛樂活動,一個舒適的學習環境很重要。3 不要逼孩子學自己不喜歡的東西。4 不要因為孩子的成績而責罵孩子。5 不要因為孩子試卷上的低分而認為孩子沒有出息。6 教他 她...

孩子四年級了,數學成績一直上不去怎麼辦

數學學習 1 以本為本,掌握基礎知識 2 做好知識點 重難點梳理 3 做好每單元思維導圖,確保掌握書本知識 4 多動手證實數理公式,通過實踐獲取比死記硬背效果更好 5 多做些題目,不是為了刷題,而是為看看出題老師為什麼這麼出題,想考哪些知識點,還能結合哪些知識點考察等等。6 課後及時補充筆記,課堂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