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孩子叛逆期該怎麼辦,如何教育小學四年級叛逆期的孩子

2021-07-12 12:56:55 字數 1455 閱讀 6956

1樓:annie老師

1、理解孩子的感受。我不再把自己放在孩子的對立面,而是學著站在孩子的立場用心去體會他的感受。

2、找出抗拒的心理原因。理解不等於不立規矩,不過在給孩子立規矩的時候,對於那些他始終很抗拒的規定,我不再不由分說地“強制執行”,而是找出孩子產生抗拒心理的原因,再想辦法解決。

3、給情緒找個宣洩口。教育專家認為,很多時候,孩子有意做出一些大人不允許的事情,是為了宣洩不良情緒或不安感。鑑於此,果果再發脾氣的時候我不再責罵或體罰他。

4、尋找孩子的良好表現。表揚能間接地讓孩子明白是非,所以我更留心果果的一些良好表現,及時地提出表揚。

5、給孩子一定的自主權。既然孩子處於逆反期,有些事我就不再做硬性規定,而是有條件地讓果果享受民主權利。

6、不處處約束。孩子就是孩子,不能用你的標準來處處約束他,對他的行為最好“有所管有所不管”。

孩子叛逆,家長應對孩子有耐心,給孩子一定的自主權,找出抗拒的心理原因。 1.對孩子有耐心 寶寶叛逆不懂事,你可不能也一起發作,你一定要耐心,細心對待,保持一顆平常心,這是對待寶寶叛逆、頂嘴的第一步。

2.給孩子一定的自主權 不違背底線的情況下,既然孩子處於逆反期,有些事就不再做硬性規定,而是有條件地讓孩子享受平等權利。 3.

找出抗拒的心理原因 理解不等於不立規矩,不過在給孩子立規矩的時候,對於那些他始終很抗拒的規定,我不再不由分說地“強制執行”,而是找出孩子產生抗拒

2樓:潤仁教育

青春期孩子叛逆該怎麼辦?

3樓:陰月王子

這個問題倒不是很難,就是看你敢不敢用了,四年級孩子的叛逆心理其實很簡單,就是總被家長束縛,令自己感覺做什麼都不是自己想做的,像個傀儡一樣,所以總是和家長對著幹,以證明自己已經長大了。解決的方法就是,不是很原則性的問題,就讓孩子自己處理,處理的不好就可以告訴他不是總想管他,只是他現在還處理不好這些問題。如果處理的好,那你不就輕鬆了,但原則性的問題是千萬不能鬆口的,至於什麼是原則性問題,就看你自己的理解了

如何教育小學四年級叛逆期的孩子

4樓:潤仁青少年教育

叛逆期的孩子怎麼教育?

5樓:匿名使用者

叛逆期,表現出不聽話是很正常的,一方面叛逆期的孩子,會對家長的命令表版現出很反感。儘量和孩子權

用商量的口吻說話。

另一方面要思考一下家長的要求是否合理,對於不願意做的不要強迫孩子去做,如果別人強迫你做不願意的事情,你也會表現出不聽話的。

對於不聽話的處理也要分情況:

如果一般問題,可以由著孩子的意願來做,不然過多限制會抑制孩子天性發展。

對於安全、品行方面的問題要給他定規矩,講究原則,讓他知道什麼不該做,做了有什麼後果。管教他不是為他不犯錯誤,而是讓他知道要為自己的行為承擔責任。

平時要注意家長的言傳身教,做好表率,孩子的行為很多都是父母那的反映。家長的品行端正,耳濡目染出來的孩子肯定是端正的。

四年級孩子叛逆的表現,四年級孩子叛逆期該怎麼辦?

從四年級開始,孩子進入小學高段的學習和生活。在這個階段,孩子的活動能力已有了很大的提高,基本可以實現生活自理。他們對許多事情有自己的看法,可以自己安排時間和活動,反對大人過細的干涉。他們還會不由自主地使用逆向思維的形式研究 解決一些困難的問題,對事物的觀察比較全面,對人 事 物的評價能夠從正 反兩個...

四年級的孩子不去上學怎麼辦,小孩子四年級,學習成績太差,不想上學,怎麼辦

孩子正上學突然不想上學應該是孩子在學校與同學之間發生了什麼不愉快的事情,或者是發生了共他對其身心有嚴重影響的事兒,家長應和學校老師溝通了解一下情況。沒有別的事,那一定是在學校那邊出了啥問題,你可以去學校和老師同學去溝通一下,孩子是不是在學校受了欺負還是老師教的他接受不了,孩子回到家不去學校的原因 作...

四年級的學生收到情書該怎麼辦,四年級收到情書怎麼辦

現在你們還在讀書,戀愛還是太早了一點吧!你可以告訴你的朋友叫他拒接她們,因為你們還太小了戀愛會讓你們成績下降等一些情況發生。四年級收到情書怎麼辦 15 告訴他,能養你的時候再來找你。你直接扔了,不要理他,等長大了他還愛你,那就可以和他在一起 是大學四年級倒是正常,可以考慮。但要是在初中一下呢,就不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