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讀小學四年級,有點厭學,怎麼辦呢?

2023-03-10 22:05:07 字數 5329 閱讀 1683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小侄子原來就是這樣,就愛玩,牴觸學習寫作業,家裡也比較寵他,不能罵不能打,眼看著這個學習厭學的情況越來越嚴重,總被找家長不是個事,後來直接他爸媽就不去了,我就得去,後來班主任建議我們給孩子找個針對性的老師,通過老師一對一的引導一下。我和他媽媽就帶著他去了幾家一對一輔導的地方,最後看才智教育在教育局有備案,就去了才智教育,不到半學期,這孩子變化了不少,最明顯的就是成績,能處於班裡中上等了,那裡的那些老師也確實是不少費心,挺好。

2樓:狼人谷

四年級到六年級是小孩子的一個學習上的定型期。所以你這個時候一定要比這小孩把習慣改過來。還要培養他的興趣。 幫她報個帶作業吧的輔導班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多和小孩溝通溝通,最好和她的代課老師溝通一下,實在不行的話,可以找個一對一的培訓機構。

4樓:天涯共此時

孩子學習建議不要用分數來考量,培養興趣是關鍵!試著與孩子交朋友,而不是管教。

四年級孩子厭學怎麼辦?

5樓:小海愛科學

首先要正確瞭解孩子厭學的原因,放低身段和孩子溝通,這方面要讓父親出面溝通效果會更好(讓家中最有權威的一方去溝通)然後針對瞭解到的厭學的原因去逐步解決。切不可批字當頭,罰字當頭。要實事求是地看到孩子的優點和微小進步,及時給以肯定,使孩子有成功的感受,逐步提高自信心,由「厭學」變成「喜學」,亦不可壓力過大,父母盲目果斷。

由於厭學問題的原因比較多,每個孩子的性格不盡相同,所以在調整孩子心態上的方法都不盡相同。但是你要相信孩子厭學的心理是渴望被瞭解的,一定要進入他的內心進行了解。切不可主觀判斷,要相信每個孩子的天性都是善良的。

6樓:生活上的三三在

如果你四年級的孩子厭學的話那就要交他去學習,或者是要教導,他學習是很快樂的事情,而且還可以跟同學之間進行交流,這樣的學習就會更加的促進。

7樓:全民小**安靜

厭學是很正常的現象,現階段不要逼著孩子,如果孩子的成績有所下滑或者是成績差也不要逼著孩子去補課,多問問他的興趣愛好,多從這方面培養,慢慢的貼近孩子的心,他自己也會有所改變的,如果不這樣,一味的強求孩子以成績說話,到叛逆期那才是真的一發不可收拾。

8樓:讀心相師

厭學,知道原因嗎?一,可能是不喜歡老師或家長的教育方法不當。二,孩子肯定有他很喜歡的,當他做他喜歡的,還討厭嗎?

三,孩子厭學只是表面現象,肯定有內因的。比如學習吃力,老師和同學嘲笑,家長打罵等。孩子需要鼓勵,也要告訴他為什麼要學習。

該學習的年紀能幹嘛?學習好為將來能有好的未來,為人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一切都要從自身找找問題。希望能幫到你們,祝好。

四年級孩子厭學叛逆怎麼辦?

9樓:一介伙伕是也

不管男孩女孩,出現厭學叛逆的原因基本是相同的。遇到你說的孩子叛逆厭學的情況,可以通過跟孩子多溝通、幫助孩子尋找學習的樂趣、多多鼓勵孩子首先,需要控制自己的情緒,多跟孩子溝通

因為四年級開始,學生的學業科目增多,負擔變重,加上孩子的成長時期,容易出現情緒。家長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緒,不能簡單粗暴的教育孩子,應該要心平氣和的態度教導孩子,尊重孩子,關注孩子的心理變化,凡事都需要講清楚理由,通過道理讓孩子明白學習的意義和學習的樂趣。

其次,要多方面引導孩子,幫助孩子找到學習的樂趣

孩子出現厭學,肯定是沒有認識到學習的好處和樂趣,比較被動,所以難以投入精力去專注學習,只有孩子發現學習的樂趣,才不會覺得學習是枯燥的。比如,孩子在認字、計算方面,要通過故事的形式去講解,這樣容易引起孩子的興趣,進而增強孩子的學習動力,慢慢的學習興趣就來了,成績也會隨之提高。

再次,就是需要多多鼓勵孩子

對孩子要充滿信心,看到進步及時鼓勵;被老師批評了,孩子逐漸的就對這一個學科產生了厭學的傾向。那如果孩子是這種情況下產生的厭學原因,那父母就需要引導孩子,人都會犯錯誤的,不能因為老師的一次批評而自暴自棄,鼓勵孩子再接再厲,有戰勝困難的決心和勇氣。

總的來說,孩子厭學叛逆也需要一點時間,多多深入孩子內心去進行深入的交流,才能幫助孩子走出厭學叛逆的困境,相信通過上面的方法,可以較好的幫助孩子走出這個困境。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孩子出現了厭學不喜歡讀書這種情況,和孩子做好溝通很重要,我們應該儘量讓孩子能夠改變一下態度,並且鼓勵孩子投入到讀書中去。面對厭學的孩子,我認為可以從以下3個方面著手:

1幫助孩子建立自信心:父母應該幫助孩子建立自信心,讓孩子體會到無論成功或失敗,只要他盡了自己的努力。

2讓孩子保持健康的心態:不想讀書還可能是受心情的影響,心態很重要,不要讓一些小事耽誤自己的時間。我的孩子讀初一的過程,他開始不喜歡讀書,孩子的注意力很差,背語文走神,成績都很糟糕。

後來在上面找到了一個可以讓頭腦變靈活的「特斯拉大腦開發訓練」,學完後,狀況才開始得到了改變。上學聽課不再走神,我孩子的各科成績也開始突飛猛進。這些經驗應該可以給你帶來幫助。

3幫孩子找到人生目標:家長應該鼓勵孩子提出切合實際的目標,夢想的實現都是要以文化為基礎的,以讀書為基本任務,一步步去實現自己的人生目標和自我價值。

11樓:不能夠

那麼孩子厭學叛逆,這個是屬於成長過程中不可避免的。

但是我們可以有效地去引導,我們可以看一看他到底想自己去幹些什麼,然後給一個很長的一段時間讓他做的這個事情,而且重複地去做,看他願不願意把這個當作自己的一個職業。

如果他放棄了,不想繼續再做下去的話,那麼他就可能會認真去學習了。

12樓:可樂可樂冒泡泡

1、和孩子搞好關係要他喜歡和你玩聽你的話、2、要注意他是個男孩子要做些男孩子喜歡做的活動、3、減少作業量、4、做完作業後的要鼓勵、5、語言上親和一些、

13樓:軒常暱

一般上初中的孩子開始青春期叛逆。驗血也是一部分不愛學習,孩子的習慣但是四年級的孩子叛逆,好像有點早熟了,我個人建議你根據孩子的性格來,實行一些方案,有的孩子可以來印的有的孩子就不行要好好的說,也可以給他吃一點苦頭,比如說,讓他去跟誰幫一天忙,在**,試用一天,這是自己家人的那一種,讓他知道,日子不好過啊,不好好上學以後會找不到好工作,讓他體驗一下,大人也要做好榜樣,要隨時溝通,一朋友的形式和他溝通,試試看。

14樓:愛惜自己

可以多帶他出去玩玩,多帶他出去一首一首,然後和他交流,然後多帶她吃一點好吃的東西和他慢慢的交流,我看他能不能有一點改進,這樣子你就會發現。這種辦法肯定會很好 。

15樓:墨平萱

四年級的小朋友如果厭學叛逆的話其實對於這個年齡階段來說也是存在這種情況的,因為,作為小學生,她有學業壓力,然後在與同學交往的過程中也有壓力,這樣的壓力交織在一起,如果家長與他在凸上有很大的一些矛盾的話那肯定會,造成,一個,不想上學,或者叛逆的情況,路線,這樣的話我覺得,應該及時去溝通溝通與交流,設解決,這種,最好的辦法。

16樓:雍蒙

四年級孩子厭學叛逆怎麼辦?對一個四年級的孩子來說,他的厭學叛逆,說明孩子長大了,有自己的想法了,所以有些事情要尊重孩子的想法,家長不要過多的去約束,限制孩子。及時調整自己的教育方法,與孩子交朋友,讓孩子願意跟你溝通,這樣孩子就會順利地度過青春期。

17樓:郯迎

遇到孩子有了厭學情緒首先家長還是要了解他厭學的原因,多從側面瞭解他平時和誰一起耍,娃娃回來多正面誘導讓他多看些正能量的文章,多和成績好的娃娃一起學習可以帶動,家長還可以和老師溝通家校聯動糾正她的厭學情緒非常有用。

18樓:狂巴孤

可能是孩子在學校遇見了一些事情,如果說孩子是突然這樣的話,那麼很有可能是受到了欺負。我們應該先耐心的去進行詢問,在孩子敞開心扉的時候就去幫助孩子解決這些問題。

19樓:鳳瑛瑤

如果四年級的學生厭學叛逆 那麼作為父母應該好好的關心孩子一點 然後找孩子好好的溝通一下 問問他為什麼厭學 但是呢要好好說不能打罵 這樣孩子就會很好的和你們溝通。

20樓:匿名使用者

四年級應該還沒有到叛逆期吧,像這麼大的孩子,有了叛逆傾向,其實很好的,可以去立馬的糾正過來。多少他談心都給他一點東西?儘量她想要的都能滿足她,然後再。

告訴她一些話,她絕對會聽得,因為他現在的年齡很小,也很單純。說了一些話都會深深的記在心裡。

21樓:御高懿

孩子厭學是常有的事,作為家長首先我們要想辦法知道孩子厭學的原因,所以當孩子厭學的時候不要去責備她,可以嘗試著與她溝通交流知道孩子為何厭學,然後再慢慢開導她。

22樓:開穎慧

四年級孩子厭學叛逆怎麼辦這個孩子你得要好好的教育他不能打罵 你讓他出去走走 讓他學習別的小朋友怎麼去上學 再讓他學學大人的工作 多麼的艱難 要多陪陪孩子 要關心關心他 這是叛逆時期 一定會改變過來的 千萬不讓他輟學 孩子太小啦。

23樓:網友

先了解女兒為什麼不想上學,然後溝通,鼓勵,引導,語氣儘可能的溫和,如果是環境問題就解決環境,如果是自己的問題找找自己的原因,總之一切皆有因。

24樓:柯貞教育

厭學是學生消極對待學校生活,對書本學習失去興趣,產生厭倦情緒,持冷漠甚至牴觸態度等心理狀態及在行為方式和生理現象上不良的表現。厭學是學生對學習採取敷衍態度或排斥、拒接行為的一種消極現象,是學生的學習需要得不到滿足或缺乏學習興趣時對學習喪失信心的一種心理反應。

25樓:遇見智慧

學生的學習動機是促使學生學習的內部動力,一個有強的學習動機的學生絕對不會產生厭學的情緒。通過人生觀、價值觀教育和成功教育,讓他們樹立遠大的理想和為提高民族素質、實現自我價值而學習的決心。學校可通過舉行各種各樣的比賽,在比賽中激發學生的成功慾望、提高學生成就動機。

26樓:環慕雁

跟孩子一起學習,培養他的自信心,儘量多帶著出去走走,看看自然風景。

四年級孩子叛逆期該怎麼辦,如何教育小學四年級叛逆期的孩子

1 理解孩子的感受。我不再把自己放在孩子的對立面,而是學著站在孩子的立場用心去體會他的感受。2 找出抗拒的心理原因。理解不等於不立規矩,不過在給孩子立規矩的時候,對於那些他始終很抗拒的規定,我不再不由分說地 強制執行 而是找出孩子產生抗拒心理的原因,再想辦法解決。3 給情緒找個宣洩口。教育專家認為,...

四年級的孩子不去上學怎麼辦,小孩子四年級,學習成績太差,不想上學,怎麼辦

孩子正上學突然不想上學應該是孩子在學校與同學之間發生了什麼不愉快的事情,或者是發生了共他對其身心有嚴重影響的事兒,家長應和學校老師溝通了解一下情況。沒有別的事,那一定是在學校那邊出了啥問題,你可以去學校和老師同學去溝通一下,孩子是不是在學校受了欺負還是老師教的他接受不了,孩子回到家不去學校的原因 作...

孩子上小學四年級了,不聽話怎麼辦

孩子上小學四年級,不聽話,你應該和他溝通,說服教育,以事實說話,講道理,開啟他的心節,切記不要用暴力手段去打他,如果他能改變一點,你就要鼓勵他,久而久之,他就能聽話。孩子上小學四年級了,不聽話怎麼辦?你得好好的教育 小學四年級的學生怎麼教?還有對於不聽話的孩子怎麼處理?怎麼做好一個小學語文教師?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