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畫素描容易畫膩,有什麼好的解決方法嗎

2021-08-02 14:52:59 字數 2933 閱讀 5149

1樓:手機使用者

美術就這樣,進步是呈階梯式的,經常畫很久都不進步,甚至退步;但是有時卻提高了好幾層次 我經常畫畫久了就越畫越沒感覺,我老師給我的建議是,回家休息一段時間,或者幫同學改改畫一段時間 我覺得老師的辦法很靈驗.但是前提是你不會玩過頭,畫畫的感覺不會忘掉了

畫素描怎樣防止把畫面畫灰、畫花、畫膩?

2樓:袁善初油畫

為有效防止素描畫面髒、花、膩,提供以下幾點作為參考:

1、兩眼的視線不統一,觀察頭像不整體,其距離畫得過寬必然會拉寬臉部基本形,過窄臉部的基本形就會變瘦。

2、五官畫得過小,臉部就會擠成一團,造成臉部臃腫。

五官過大,臉就會相對變小,從而使得它容不下五官,因此,頭像也就變成了畸形。

3、當眼睛移動向右時畫左眼,移動向左時畫右眼,畫出來的兩眼必然不會在同一視線上。

解決方法:

1、調整觀察方法,先觀而後察,看形不看線。

2、看形要花時間去比較線,找出大小、長短不一的正確比例關係。

3、固定焦點透視的變化,觀察形體時不要隨意改變自己的位置,注意形體整體關係與透視變化的相互關係。

因此,在繪畫進行的過程中一旦出現基本形不準時,我們就應該馬上停下來,從畫面整體性把握的角度,來認真思考,反複分析基本形大動態的變化,以及形體整體調子的輕重變化。

「花」與「亂」

1、是由於過於刻畫區域性而沒有顧及到其它部位的相互關聯造成的,東一塊西一塊雜亂無章。

2、是由於鋪調子的色度不夠均勻

解決方法:

1、鋪暗部調子時用筆一定要均勻,不要留太多的白色空隙,在逐步加重調子的同時要注意與結構相結合。

2、如果亮部的斑點過多就用橡皮把它輕輕擦掉。

如果暗部過多則可以用手指輕輕的揉,以使得它的調子更趨於統一。

3、就是作畫時必須避免盲目用線,注意到線條一定要表現到形體、體現到結構的轉折。

「膩」與「木」

1、膩是指臉部找不到明顯的形體轉折面,到處都磨得光光滑滑的而且還沒有色度變化。

2、木跟膩的畫面效果恰恰相反,它的毛病在於過分誇張形體的轉折面,好像是用由一塊塊被割成的木頭組成的。

解決方法:

1、人物都是有骨有肉、有方有圓的形體。

因此,在作畫的過程中時,該方的畫硬一點,該圓的畫軟一點,亮部轉折輕而準確,用筆用線得當,其毛病是可以克服的。

2、作畫的過程中,如果不是為追求某種形體轉折風格的話,還應是提倡正確的處理畫面的「前、中、後」三度空間。

3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鉛筆打調子,不用太重,用手指輕輕塗開鉛筆印,會出現灰,花的效果

4樓:五牛之旅

臨沂中藝畫室幾何形體素描是素描的初級階段。幾何形體為簡潔概括的抽象形體,對初學者來說是研習素描最容易掌握的基本方法。幾何形體的基礎是方形體和圓形體,其他的幾何形體都是派生形體,如多面體和穿插體等。

學畫幾何形體素描應先畫方形體和圓形體,再畫其他的幾何形體就容易多了。如畫準形的方法及透視原理、明暗色調排列規律、明暗的強弱對比排列規律等,在方形體、圓形體上都可以學到素描的基本原理和表現方法。幾何形體素描包括以下兩個部分:

一、幾何形體結構素描,主要是研究畫準形及透視規律。用線或線與面畫出形體結構。

二、幾何形體調子素描,主要研究在幾何形體上由於光線照射而產生的光影變化規律,以及色調深淺排列的規律。幾何形體素描是以臨摹、寫生、默寫三結合的學習方法進行基本訓練。臨摹:

臨摹是寫生前必須進行的練習步驟。通過臨摹學會判斷比例與目測形狀的能力,並學會素描的基本造型方法。寫生:

寫生是繪畫最基本的方法。通過寫生,培養學生的觀察判斷力和目測的準確力。在寫生中訓練學生正確的觀察方法和表現方法。

默寫:默寫往往被學習者忽略。其實質是加強理解並總結規律,掌握正確的觀察方法和表現方法。

寫生、臨摹、默寫三種方法要交替進行。在寫生之前應先進行臨摹,以後再進行寫生練習,用臨摹學到的方法去寫生。默寫就是鞏固所學的觀察方法和表現方法。

學習素描是繪畫基本功訓練的過程,必須由淺入深、由簡到繁,循序漸進,不能急於求成。學習的每一步都要認真理解素描的規律,並在素描練習中體現規律性,畫出完整的素描作品。

現在許多學美術的學生在素描練習中往往忽略幾何形體的訓練,多數學生畫幾何形體是為了練一練形,草草了事,轉而進行石膏像、頭像的練習。在畫石膏像、頭像中暴露出的問題,往往都是在幾何形體訓練中沒有解決的問題,如線條、形準、透視、色調等。再高難的素描也離不開基礎素描,只有在幾何形體訓練過程中掌握了素描的基本規律,才能在以後的靜物、石膏像、人像乃至人體素描中輕鬆面對,揮灑自如。

《石膏幾何體素描教程》適合初、高中學生的素描基本訓練。素描的基本原理和方法步驟是學生高考前必須熟練掌握的基本功。

《石膏幾何體素描教程》同時又是業餘美術愛好者自學素描的基本教材,按書中的方法步驟,循序漸進地自學,即可掌握素描的基本規律。

因此,《石膏幾何體素描教程》是正規系統的基礎素描教程。臨沂中藝畫室

5樓:匿名使用者

開始把大關係就分開,後面細緻刻畫的時候。注意在大關係的前提下修改。一定不要破壞之前的層次。其實剛開始的時候一般大關係都畫的很好,到後面深入的時候總是把之前的關係破壞了。

6樓:齊先森

要有力度 下筆肯定 再者 紙要好 勁量先用軟鉛 再用硬鉛

7樓:生活隱忍

時刻注意明暗對比,對比著上調子!只要你明暗交界線很明確,並且上調子的時候時刻對比這畫,那樣效果會很好。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理解什麼是形體~如果對形體不理解容易畫花~對黑白灰的理解是通過形體結構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頭髮最重,五官的底線其次,然後把脖子的下巴處又要畫淺一點,最後臉上結構虛實有度.這樣就不會灰,膩應該是你擦多了, 臉上調子多了 就會花, 可以用長線條吧深點的地方用線條統一一下,

10樓:冰顏兔子

用一張白紙墊在手腕下面,就不會磨花

為什麼蘋果素描這麼難畫?素描蘋果怎麼畫

蘋果最難處理的地方是果窩!你覺得處理蘋果難是因為你的線條沒有過關!把比削尖練習線條要知道線條的重要性!每天貼吧很多人提問 大多數都是基礎沒有打好 心情過於急切了。你眼睛看物體要是2d的 畫物體要是3d的 要能養成這個意識!蘋果是最基礎的 要了解蘋果的紋理走勢!暗面排完線可以用紙擦一下不要用手!暗面與...

畫素描話要注意的地方是什麼,畫素描要注意那幾點?

一 培養正確的認識方法和敏銳的觀察力。從嚴格意義上講,學習素描必須從石膏幾何體 靜物 人物石膏像 人物頭像等這樣循序漸進的學習方法,但是我們很多初學者沒有這種條件,有的考生臨時 抱佛腳 在沒有接觸基礎訓練時,直接畫人物頭像,這樣的學生往往不可能畫得好。培養正確的觀察方法,也就是建立在對物體的深入理解...

新手初學者學漫畫素描要有什麼工具 畫鉛筆稿子時要在什麼上面畫

1 新手初學漫畫 複用自動鉛筆制畫比較bai方便,開始用普通的列印紙du就可zhi以避免浪費因為專業dao漫畫紙尤其進口的 不菲 等繪畫水平提高了可以用專用的漫畫紙 2 畫鉛筆稿在常用的70克以上的色澤白亮的紙上進行繪畫,這樣如果後面個人想用電腦繪畫,可以將鉛筆稿掃描到電腦進行提線稿 對於抄繪畫來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