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了十年的城市養老保險能轉到農村戶口上嗎

2021-08-03 02:17:45 字數 1949 閱讀 8624

1樓:鄉感鄉人

《城鄉養老保險制度銜接暫行辦法》第三條:參加城鎮職工養老保險和城鄉居民養老保險人員,達到城鎮職工養老保險法定退休年齡後,城鎮職工養老保險繳費年限滿15年(含延長繳費至15年)的,可以申請從城鄉居民養老保險轉入城鎮職工養老保險,按照城鎮職工養老保險辦法計發相應待遇;城鎮職工養老保險繳費年限不足15年的,可以申請從城鎮職工養老保險轉入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待達到城鄉居民養老保險規定的領取條件時,按照城鄉居民養老保險辦法計發相應待遇。

但是交了十年再轉不划算,具體方式可以看這個檔案。以上回答僅供參考!

養老保險交了十年想轉回老家,可以自己交嗎?(繳納人是農村戶口)

2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累計交滿十五年就可以享受養老待遇的,社保可以不交的,中斷也沒關係,只要累計交滿十五年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所以自己交,但是自己交要交很多錢。划不來,找到單位幫你交,自己才出三份之一。

4樓:喃喃跳

可以的,到當地社保中心,

我以前是農村戶口,交了十年的農保了,現在轉入城市戶口了,農保還能繼續交嗎?

5樓:好子

現在農村戶口和城鎮戶口統稱居民戶口,所以你轉入城鎮戶口後,由你自己選擇,也可以繼續交農保,也可以選擇交城鎮居民社保,停止交農保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繼續交。也可以轉為非農戶可享受的保險,農保可做為工齡計算。

7樓:八哥寶寶

現在轉入城市戶口了,農保可以不用交,改交城市社保,農保可保可轉社保或可退。

農村戶口按城鎮戶口辦了社保,交滿十五年後能領養老金嗎?

8樓:你不愛吃烤肉

交滿15年的養老保險,退休時可以按月領取養老金,辦理退休與戶口無關。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 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15年的,就可以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就是說,參加養老保險的職工要領取養老金必須符合兩個條件:

一:達到法定退休年齡;

二:累積繳納養老保險費滿15年。

按照相關規定,我國法定的企業職工退休年齡是:男年滿60週歲,女工人年滿50週歲,女幹部年滿55週歲。

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其他有害身體健康工作(以下稱特殊工種)的,退休年齡為男年滿55週歲、女年滿45週歲;因病或非因工緻殘,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退休年齡為男年滿55週歲、女年滿45週歲。

9樓:匿名使用者

放心 可以的

現在很多地方已經取消非農戶口和農業戶口了

現在的社保不管你是否農業戶口到時候一樣可以的農業戶口的話:有些地方的新農保與社保對接可能還需研究

10樓:匿名使用者

年滿60週歲,累計繳納養老保險年限滿15年的,自批准領取待遇的次月起按月領取養老金,直至亡故為止。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哪個城市繳的,在**享受待遇。

我是靈活就業人員,交了十二年養老保險,如果戶口轉到農村,交滿十五

我是農村戶口,今年44週歲,想把農村養老保險改交社保,補上十年前的可不可以?

12樓:亼亖亖亼

國家社會bai保險法明確規定,達到du法zhi定退休年齡,繳納養

dao老保險累計滿15年的回,可以領取基本答養老金。

由於國家最近幾年要實行延遲退休,具體政策還沒有出臺,還不能確定現在44週歲的女性什麼時候退休,依照現在的規定,靈活就業女性為55週歲。

13樓:肯艘嗜

農村戶口是44週歲。交的農村保險。想改為社保我十年前的。這樣是不可以?如果要可以的話,你的。以前農村的社保就就作廢了。

我在異地交了十年養老保險,在差五年就到退休年齡了,我現在把戶口辦過去行嗎

不需要戶口過去,就可以在異地退休。不需要戶口過去,就可以在異地退休。如果辦了戶口過去就更加好。我已交養老保險十年,到差五年到退休年齡時,再交五年,能辦退休嗎?你好!你說的情況是這樣的,辦理養老保險需要繳費十五年,你已經交十年,再交五年,那麼就十五年,如果你交滿十五年後,是不是到退休年齡,要年滿六十週...

養老保險 我用我姐的身份證交了十年的社保,個人賬戶已經轉給我姐的戶頭要轉回來怎麼辦

只能重新參保,因為社保賬戶號碼就是身份證號碼,誰叫你那麼傻瓜,你可以叫版你姐姐拿回已交的錢,權但賬戶裡面的錢是拿不出來的。即使你現在不把你交的那十年的社保轉到你姐姐的賬上,等到你姐姐退休的時候兩個賬戶的金額也會自動合併計算退休待遇的。或者與你姐姐商量,以後的養老金給一部分你。但是一個人交兩份養老保險...

我媽現在51歲,她已經交了十年的養老保險金,但是要交到15年才可以可以領取養老金。現在已經到了退休年齡

根據bai現行政策規定 1.在同一城市,累 du計繳zhi納基本養老保險滿dao15年,版基本醫療保險20年,退休時,即按繳納所在城市權標準發放最低基本養老金,執行繳納所在城市醫療保險標準。2.流動工作人員,在每一城市,基本養老保險與基本醫療保險均未夠年限,而在所有城市的累計繳納基本養老保險滿1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