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的養老保險現在為什麼不能交了

2023-02-28 23:25:05 字數 3930 閱讀 7739

1樓:七色土

2015至2023年度養老保險繳納應該在2023年6月底之前繳納。2023年7月進入下一年繳費期。

如果實在要繳,要繳滯納金。

2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可能啊,除非收費單位系統暫時出故障。

為什麼2023年的養老保險現在查詢不到

3樓:世外桃源

登陸繳費當地的市一級 的養老保險官網通過輸入身份證和養老保險卡號既可以查到你的繳費資訊。

社會養老保險交滿15年以後能不能不交了?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社保交滿15年後可以不交,但是續交社保是有必要而且很划算的,原因如下:

1、繳費時間越長,繳費基數越高,退休後能拿到的錢就越多。

2、交社保的同時,公司也在交。如果個人不交了,那公司的部分也停了_。還有那怕你是繳納滿15年社保,只要你沒有到退休年齡,你在企業單位工作,那麼你就必須繳納社保,這個是規定。

3、養老金的多少,與當地的平均工資,與你繳納社保的年限和基數都是有關。如果你的工資低於當地平均工資水平,那你更要交了。因為你工作中只需繳納很少的養老保險,退休後反而能拿到較高的養老金。

4、如果停止參保,那麼其他的社保待遇就不能享受,比如醫保停了,去醫院看病就不能報銷。

5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是這樣規定的,分兩種情況:

一、對於在職人員,只要在單位工作,就要一直交。

社會保險對於企業來說是強制繳納的,如果公司不為員工繳納社會保險屬違法行為。

作為強制保險,對於公司來說,為員工購買是必須承擔的義務,即便員工個人申請不予繳納,公司一般也不會同意,因為社保每年也會有稽查,一旦公司沒有全員繳納保險,將面臨比較大的風險,公司不可能為了個別員工的利益而放棄為員工繳納保險。

另一方面,企業繳納保險是五險(養老、醫療、工傷、生育、失業)同時一起交,如果不繳納,會承擔員工生病、工傷、生育方面的需求不能滿足,對公司也是一大風險。

所以對於在職人員,只要在單位裡工作,社保是不可能不繳納的,即便交夠15年,單位也仍然會繼續繳納,即便員工個人申請辦停公司也不會同意。

二、對於靈活就業人員,交夠15年是否繳納,全憑個人。

對於以個人身份繳納社保的人員,如果不想交社保,這個是很好操作的,帶身份證去社保局直接辦理停繳即可,是非常方便操作的。

但需要注意的是,靈活就業人員停了社保同時也會停醫保,就會存在醫保不能報銷的情況。而且醫保退休的條件是比養老保險苛刻的,大部分地區是要繳納25年才能辦理退休,所以能夠養老退休的人不一定能醫保退休。

因此,想要醫保退休的靈活就業人員,要好好考慮下是否需要醫保。

另外,如果只是考慮養老退休的人員,也不建議只卡在15年這個點上,萬一未來養老退休條件從15年提高到更高標準,有可能存在退休時不能如期退休的情況。

6樓:小島說保險

是可以的,但沒有那麼簡單!

7樓:知道老大哥

社保交滿15年後可以不再交費。如果有單位,即使繳滿15年,但職工還未退休的,企業還得繼續繳費,直至退休;個人繳納社保的話,可停繳,也可繼續繳納,根據當地政策,肯定也是繼續繳納好,養老保險是遵循「多繳多得」的原則,繳費基數越高、年限越長,退休時領取養老金也越多。

還需要注意以下問題:

社保需要要等到退休年齡到了以後辦理了退休才能領養老金;

如果沒到退休年齡 在停交保費到退休這期間,不能享受醫療待遇。在辦理了退休開始,可以享受醫療待遇。這之間可以用農合醫療或者城鄉醫療來代替;

個人辦理社保的,應當首先到社保機構個人繳費視窗領取並填寫《某某市社會保險個人繳費申報表》和《委託銀行代收社會保險費合同書》,具體有以下幾點:個人社保參加險種:基本養老保險、基本醫療保險。

繳費比例:基本養老保險+地方補充養老19%;

基本醫療保險+地方補充醫療。

8樓:匿名使用者

滿15年的時候,如果你屬於失業人員,你有權不再續繳。

但如果你是在企業就業的話,則社會保險法規定企業必須為你參保繳費。

養老保險待遇是按繳費年限和繳費基數確定的,理論上相同繳費基數的2個人,繳費年限和待遇金額成正比。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養老保險金交夠15年就可以不交的政策依據。累計繳費滿15年,沒有達到退休年齡,應正常履行繳費義務,否則,到你退休時,不能順利辦理退休手續(補繳欠費)。還有,養老保險是多繳多得。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交了15年養老不想交啦很累不想交啦,還交什麼社保扯淡國家老是往後推退休一眼望不到邊。

11樓:海上日出

不到退休年齡可交到退休年齡 以後多領錢。

12樓:匿名使用者

15年是最低繳費年限,所以夠15年後,可以繼續繳致59週歲,那樣領取的養老金絕對比只交15年多得多。而且退休金的調漲也和養老保險繳費年限有關係,越多年,月養老金調整的越多。所以最好不要斷繳。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再交,但不建議你不再交,因為養老保險交的時間越長,領取的養老金也越多,你總不想自己將來的養老金沒多少錢吧。

2015養老保險停了幾年,現在在交,原來得算嗎

14樓:塵封殤逝

2023年補交養老保險沒有停辦。

養老保險不足繳費年限的補繳:

須填寫參保人員補繳申請表,送市社保中心領導審批後,到市社保中心稽核科視窗列印繳費核定通知單,然後到相應的地稅辦稅服務中心辦理繳費手續。

1、補繳超齡養老保險費的計算辦法:

調入時本市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12(月)×(30%+超齡年限×1%)×超齡年限。

超齡年限=調入時實際年齡-規定年齡。(超齡年限中的月份數,6個月以下的按半年計算,7個月以上的按一年計算)

條例第二十八條規定年齡:

獲得中級職稱和高階職稱的人員:男50週歲、女工人40週歲、女幹部45週歲;

獲得初級職稱和未獲得職稱的人員:男45週歲、女工人35週歲、女幹部40週歲。

2、補交時須提供:

勞動或人事組織部門的調令原件及影印件、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職稱證書;

軍人配偶在異地參加養老保險且按規定將養老保險轉移到軍隊,須提供:退出現役軍人《幹部調入申報戶口證明信》影印件、軍人配偶調入本市的調動手續原件與影印件、軍人配偶本市戶籍證明覆印件。

我的養老保險2023年已經交了,如下圖,但是**顯示還是截止2023年12,請教怎麼回事?

15樓:七色土

社保局繳費年是從當年的七月份到次年的六月末為一個收費年。

單子上顯示沒錯。2023年度的統計應該在2023年6月末以後才會體現在統計表內。

16樓:湖北空壓機大王

沒事信別人 給別人投資服你們了。

養老保險要交多少年,2023年現在個人養老保險要交多少年

17樓:匿名使用者

養老保險繳費到達法定退休年齡,至少要繳15年,才能辦理退休按月領取養老保險金。

在勞動局2023年7月份買的個人養老保險為什麼不能買一年的

18樓:網友

養老保險是不能一次性買一年的,需要按月買的。

19樓:北京眾傑海誠

職工養老保險是按月繳費的,在單位單位每個月扣除,再職介或者人才自己繳納則每個月通過銀行卡來劃賬扣費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直接諮詢當地社保局或者撥打12333

養老保險2023年交的以後沒交現在還能交嗎

21樓:知乎管家

肯定可以的 不過要把前期斷交的補上 去社保部問一下需要補交多少錢 一次性補足就行了。

我的個人養老保險為什麼沒扣錢,交的養老保險沒扣錢怎麼回事

有可能是因為扣款失敗,建議去社保局重新繫結繳款賬戶。避免扣款失敗。去當地社保大廳查詢一下。看看是否漏繳。丶一般不會出現漏繳,可能系統未及時更新。資料未上傳。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這個月沒有扣養老保險的原因可能有以下幾種 一是你預存的代扣款不足,無法扣到,二是你是否辦過暫停社保繳費的手續,造成無法...

養老保險為什麼不能補交

養老保險中斷的可以自己去社保中心補交,也可以等找到新工作時新單位幫忙處理,直接找人事處理就行。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15年時間,可以多交,到時就可以多領取。同時,養老保險可以累計計算交納年限,即斷斷續續交納是允許的。醫療保險至少需要交納20 25年,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申請享受養老金待遇和...

2023年我媽已經交了6年養老保險,現在要補交9年的養老保險不知如何計算有沒有具體例項

社保計算是以當地公佈的社保基數為基礎的,各地基數不一樣,建議你直接到社保局去諮詢,他們也會教你怎麼算的。職工養老保險已交6年,補繳9年需要多少錢文登 抄因屬於職工養老保 襲險,是沒有辦法確定其繳bai費基數及 繳費金額的。應du由當地社保機構依zhi據政策dao予以認定並核收參保費用。職工養老保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