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老保險怎麼退,我爸爸的養老保險交了四年,明年就到了退休年齡

2021-08-03 02:53:00 字數 3933 閱讀 6756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爸爸明年退休年齡,只繳納了4年養老保險,是不能辦理退休的,必須繳納滿15年以上, 才可以辦理退休,如果想辦理退休,可以退休前補足到15年,如果不補,只能把你爸爸的個人賬戶裡的餘額一次性退給你爸爸。

2樓:羊山大盜

應該退出來,退出來比較少,主要是個人帳戶部分。新的社會保險法規定也可向後補交,但只能補交5年。

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現象很普遍,既然我生活在中國,就要走中國的路子:

一、你看看有沒有能走的關係,最好的情況的通過關係走通。

二、按正常的規章制度你父親確實應該獲得這些養老保險的話,如果對方不答應,你可以求助於**,比如報紙、電視,或者通過網路論壇之類,將他們的行為公之於眾,給他們以壓力,然後獲得相互協商的機會,再進一步解決。

4樓:

如果是以社會自由人蔘保繳費的話,所繳養老保險費全額含利息全額退還。如果是以在職職工身份參保的話,只退個人帳戶部門。進四年來,我國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個人帳戶計入比例為繳費基數的8%。

如果不想退保的話,可以延續繳費滿15年以上再辦理退休手續。

我爸爸是靈活就業人員,到退休年齡時養老保險已經交夠15年了,但是醫保還不夠30年,請問這影響退休嗎?

5樓:巴黎圍牆巍峨

很簡單啊。試著解釋給你聽:

1、「靈活就業人員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的最低年限為男滿30年,女滿25年,」

這個最低年限達到後,退休時可以享受全醫保,即住院按照規定比例報銷,同時每月享受個人賬戶的錢到賬。

2、'「退休後達到最低繳費年限且參保後實際繳費滿10年(注:不含補繳部分)的,不再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享受退休人員基本醫療保險待遇。」

是對上一句話的補充。因為現在的醫保基本上開始於90年代的後期,大家也就是交費20年左右,在此之前的屬於「視同繳費」,所以必須把「視同繳費」和實際繳費年限加起來才可能達到男滿30年,女滿25年的規定。所以重點是參保後實際繳費必須滿10年。

3、未達到最低繳費年限的靈活就業人員或實際繳納醫療保險費少於10年(注:不含補繳部分)的,應按市區上年度職工平均工資的8%一次性繳足。

這個就有兩種情況都必須補交:未達到最低繳費年限也就是「視同繳費」加實際繳費不足30年(你爸爸是男性),,還有就是實際繳納少於10年,都必須一次補交。

綜合上面的情況,你父親如果沒有「視同繳費」年限(也就是以前90年代以前一直沒有工作,或那時的單位沒有參加醫保),或者實際繳納少於10年,都必須補交到30年。具體費用要經過社保部門計算才知道,比較複雜。

當然,都是醫保,如果不交沒有醫療保障,絕對不會影響每月領取養老金的 。

個人交了養老保險交滿了,沒到退休年齡去世的話,養老保險怎麼退?能退多少?

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目前的規定,職工在退休前死亡的,其家屬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出死亡證明,憑證明、帶著戶口本、與死者親屬關係的有效證件,到戶口所在地社保服務中心辦理,會退給死者其個人養老保險帳戶內金額包括利息,參加補充養老保險的,一併退還個人繳納部分和利息,也就是說只退計入個人帳戶的錢,進入社會統籌的不退。除返還個人賬戶餘額外,各地關於喪葬費與撫卹金還有相關規定。

7樓:幸運的棒棒

1、根據現行我國養老保險政策規定,養老保險參保人如出現死亡、達到法定退休年齡但繳費年限不足等特殊情形可以申請養老保險退保。具體退保手續根據各地政策規定執行。

2、會全額退還的

拓展資料:

養老保險,全稱社會基本養老保險,是國家和社會根據一定的法律和法規,為解決勞動者在達到國家規定的解除勞動義務的勞動年齡界限,或因年老喪失勞動能力退出勞動崗位後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種社會保險制度。是社會保障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社會保險五大險種中最重要的險種之一。養老保險的目的是為保障老年人的基本生活需求,為其提供穩定可靠的生活**。

1、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延長繳費至滿十五年,也可以申請轉入戶籍所在地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後,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且未轉入轉入戶籍所在地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的,個人可以書面申請終止職工基本養老保險關係。經本人書面確認後,終止其職工基本養老保險關係,並將個人賬戶儲存額一次性支付給本人。

2、參保個人死亡後,終止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個人賬戶餘額依法繼承。

3、個人在達到法定的領取基本養老保險條件前離境定居的,其個人賬戶予以保留,達到法定領取條件時,按照國家規定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其中,喪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的,可以在其離境時或者離境後書面申請終止職工基本養老保險關係。經本人書面確認後,終止其職工基本養老保險關係,並將個人賬戶儲存額一次性支付給本人。

我爸爸今年50歲了,公司才給他買養老保險,到退休年齡交險年限不足15年怎麼辦?

8樓:兩條河

我國現行的社保徵管還處在升級統籌的階段,各地的具體規定有所差異,如果當地社保徵管機關有關於領取退休金錢一次性補繳的規定,年滿50歲是可以繳納的,男性一般工種60歲退休,就是在退休當年補繳完畢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好辦,把年限補交全就行了,不過補交的時候還有利息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您的這個問題最好是到當地的社保局詢問情況,各地區的實際情況不同。

1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才買的話是要把以前的全部補齊的,到時候退休了不管有沒有15年都行

我爸已經達到60歲法定退休年齡,但還有2年養老保險沒有交,請問所交養老保險金他們公司會承擔一部分嗎?

12樓:大鼻子保鏢

首先搞清楚那沒交社保的兩年你父親是否在公司上班,如果在公司上班,可以跟公司協商補繳養老保險,如果公司不願意補繳,可以申請勞動仲裁,強制公司補繳養老保險。如果那兩年不在公司上班,就不能要求他們公司補繳養老保險了。

我爸爸57歲城鎮戶口,可以一次性補交養老保險嗎?

13樓:猴猜伎

如果他要辦理養老保險

,有兩種方式參保:1、你父親是戶籍地的城鎮居民,他可以在戶籍地社保局申請自繳費。帶身份證、失業證、戶口本、數碼**回執、銀行存摺到當社保局個人繳費視窗申請辦理。

他不可以一次性補繳15年的社保,社保是按月繳納的。社保的最低繳費年限是累計繳費15年,到退休年齡享受按月領取退休金待遇。如果你父親現在開始繳納社保,到法定退休年齡60歲時,只有3年繳費期,他只能申請延遲辦理退休手續,補足未夠年限,到72歲時才能領取退休金。

(詳情諮詢當地社保局)2、你父親是戶籍地的城鎮居民,他可以在戶籍地購買城鎮居民養老保險,可以一次性繳納養老保險金,到法定退休年齡按月領取退休金。帶身份證、戶口本、**到居住地社群工作站(民委會)辦理。

我爸爸只交了八年的社保,但是已經到了退休年齡了,請問是否能辦理退休呢?謝謝

14樓:南楓

按照目bai前養老退休政策du繳費不足zhi15年的是辦理不了養老dao退休手續的。內

每個城市具體政策不

容一樣,南京這邊如果是在2023年7月1日前有參保記錄的,到達退休年齡繳費不足15年,需往後延交5年,然後在社保部門申請一次性補清所缺的年限然後申請辦理退休手續。具體的您可以在週一到週五的工作時間撥打當地12333人工服務諮詢下當地的政策,希望可以幫到您。

15樓:angel平安是諨

向你父親這種情況,社保最低繳費年限15年,你的只交了8年,可以到社保局,選擇一次交清剩餘7年的的社保費用,那樣到退休年齡就可以領取社保所包含得福利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能辦理退休。但是沒有養老金,我國規定社保至少要繳滿15年,你可以補交社保,具體您可以諮詢當地社保局,或撥打勞動保障**12333。

自己繳納的養老保險和單位繳納的養老保險退休待遇一樣嗎

有一定的區別。由於我國社保制度不是 一統性 的,而是因不同的人群而分設的 碎片化 養老保險,這是我國社保要解決的重大課題,因此,在繳費和待遇上有一定的區別。你說的一個是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 單位和個人分別負擔 一個是城鎮靈活就業人員養老保險 個人繳納 後者是在前者的基礎上為了解決靈活就業人員的養老問...

辭職後養老保險可以退嗎,現在辭職了,養老保險能取出來嗎?

首先肯定的是,養老保險是不能退的,只能轉移,你可以把養老保險轉移到新的工作單位,或者你自己辦理賬戶,轉移到你自己的賬戶上,繳納養老保險滿15年,並且年齡到退休年齡,可以辦理領取手續。根據 社會保險法 規定,個人賬戶不得提前支取,記賬利率不得低於銀行定期存款利率,免徵利息稅。個人死亡的,個人賬戶餘額可...

養老保險的問題,養老保險問題

養老保險辦理補繳手續,須提供以下材料 1.本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本人戶口本原件及影印件 首頁 本人頁 變更頁 各三份 2.正在履行的勞動合同 聘用合同書 原件及影印件兩份 3.用人單位提供的申請人檔案原件 申請人檔案原件經存檔機構審驗後返還用人單位 4.借記卡或郵政儲蓄銀行的個人結算賬戶的存摺。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