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擴張的原因,西方國家的殖民擴張和掠奪的背景和過程

2021-08-03 14:05:51 字數 968 閱讀 1279

1樓:墼餮魍薅

根本原因是資本主義的萌芽,需要更大的市場,東西方的自給自足的經濟束縛其發展。

影響,利於文化的交流,科技的創新進步,推動了東西方資本主義經濟的發展。世界上各區域人民之間的交流,弊,西方開始了殖民掠奪,殖民擴張,給後期東方的國家帶來了不可磨滅的名族創傷。

地理大發現是指新航路的開闢,15世紀到17世紀,歐洲的船隊出現在世界各處的海洋上,尋找著新的**路線和**夥伴,以發展歐洲新生的資本主義。歐洲人發現了許多當時在歐洲不為人知的國家與地區。

新航路的開闢使歐洲湧現出了許多著名的航海家,伴隨著新航路的開闢,東西方之間的文化、**交流開始大量增加,殖民主義與自由**主義也開始出現。歐洲這個時期的快速發展奠定了其超過亞洲繁榮的基礎。

新航路的開闢對世界各大洲在數百年後的發展也產生了久遠的影響,促進了歐洲資本主義的發展,打破了各大洲之間的相對孤立的狀態,世界日益成為一個相互影響、聯絡密切的整體。

2樓:高麗村

沒有擴張,中國現在不知道還在什麼朝代,閉關鎖國,連收音機都不知道是什麼。

別再說網際網路了。

擴張有利有弊。變革永遠都是推動人類進步的力量!

3樓:

資本主義發展的要求 急需生產資料

4樓:匿名使用者

國力上升自然就要擴張,中國以前不也是?

5樓:匿名使用者

物資匱乏,傳播**教,尋金熱的推動

近代西方國家為什麼要殖民擴張

6樓:匿名使用者

近代西方殖民擴充套件首先從非洲開始,葡萄牙和西班牙是最早進行殖民活動的國家,葡萄牙又是最早進行黑奴**的國家。英國是世界上最大的黑奴**的國家。

西方國家的殖民擴張和掠奪的背景和過程

西方國家殖民擴張的利弊

西方國家如何看待早戀問題,西方國家對早戀的看法是怎樣的?

國外是沒有早戀這個詞的,只要孩子談戀愛不發生什麼性關係,走上什麼犯罪道路,一般均是不管的!不知道別的國家.只知道法國的.沒有早戀這個說法.父母都不管的.一般初吻在小學初1間.高中根本找不到沒談過戀愛的了.不過一般持續時間不會很長.幾個月算長的了.分一般都不會傷心.沒有國內那麼認真.14歲以上未經過父...

西方列強的殖民擴張給中國帶來了什麼

一方面,給中國人民帶來沉重災難,中華民族遭受重大打擊 另一方面,加速中國自然經濟的解體,為中國資本主義的發展創造條件 使西方先進的思想文化深入傳播,為中國的近代化提供思想基礎。深重的苦難,和不得不來的覺醒。災難和發展,雙重影響 西方殖民擴張給中國帶來了什麼影響?西方國家早期的殖民擴張給中國帶來什麼影...

所謂的西方是指哪些國家,“西方國家”和“東方國家”指的是哪些

是指西方意識形態佔主流的國家。在不同的場合和不同的時間有著不同的定義。但一般而言,它是指澳大利亞 加拿大 紐西蘭 美國和西歐,統治血統為白人,有時也包括中東歐 拉丁美洲 土耳其和以色列,因為這些國家的文化一脈相承。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出現了蘇聯為首的 社會主義陣營 和美國為首的 資本主義陣營 的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