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怎麼做好吃,淡水魚怎麼做好吃?

2021-08-03 18:20:41 字數 7518 閱讀 6683

1樓:太陽貓

魚肉劃刀加調料醃製;起鍋加油加入佐料加熱製成醬汁。魚肉刀口用香蔥去味後烤熟。將醬汁淋在烤魚上。

2樓:s飯學堂

酸菜魚以草魚為主料,配以泡菜等食材煮制而成,口味酸辣可口;魚含豐富優質蛋白,能提供人豐富的蛋白質、礦物質等營養。

3樓:愛吃的小胖子

糯米丸子和魚也可以做成佳餚

4樓:肖瑤吖

hi姐妹,今天吃酸菜魚吧,酸辣口的很開胃

5樓:平玉蘭樂嬋

一、蒜薹溜魚片

選用肉多刺少的海魚,刮鱗去鰓,淘去內臟,去掉中間的大刺,把魚肉片成片,按一夫上漿法上漿(請用google搜尋),用油滑熟。

鍋裡少放點油,下蔥花姜蒜末豆瓣醬炒出香味後,下蒜薹扒拉扒拉,淋點料酒,下肉湯或開水,放魚片,鹽,味精,胡椒粉,白糖,略燒片刻後勾芡,淋點香油就好了。

片魚片是個功夫活,對於刀工

不熟練者,一定要小心加謹慎,吃不到可以去飯店,手指頭掉了就不好接了。

二、肉皮燒魚

上個星期一妻去魚市場買了很多黃花魚回來,所以,這次黃花魚是魚肉周的主力。

黃花收拾乾淨,在身上劃兩刀,用料酒,醬油,胡椒少醃一會,鍋裡放油,油很熱之後,下黃花煎一下,油如果不熱的話,魚皮容易掉,煎之前,也可以在魚身上少抹點幹澱粉。煎成金黃色後,放蔥段,姜蒜片,幹辣椒段煎一下,淋點料酒與醬油,下入開水,沒過魚,下切好的肉皮,我這裡的肉皮是事前煮熟的,這樣節省時間,要是放生肉皮,皮還沒燉爛,魚都煮飛了,所以,先煮熟比較好。

下鹽,味精,白糖,少淋那麼一丁點醋,蓋上蓋子,中火燒一會,湯汁快乾的時候,就可以出鍋了。

肉皮有魚香,魚肉有豬味,閉上眼睛吃一口,是豬還是魚?

幹炸帶魚

帶魚剁頭去尾,淘出內臟,切成的大塊。

取一個小盆,放點料酒,醬油,胡椒粉,精鹽,白糖,味精,用手攪攪,讓白糖與鹽都化了,然後把帶魚放進去拌均勻,放30分鐘以上,也可以放點辣椒麵進去。

鍋裡放油,燒到大約4,5成熱的時候,拿一個盤子,裡面放上幹澱粉,帶魚拿過來沾滿幹澱粉,放油鍋裡炸到全身金黃就好了。烤平

魚上個星期一妻有幾天沒在家,自己一個人也好對付,冰箱裡找到一條這樣的扁平魚,在身上劃了幾條口子(看到我劃的什麼了嗎?)就放烤箱直接烤了,然後取個小碗放點醬油,醋,白糖,鹽,老乾媽,檸檬汁攪拌均勻,澆在烤好的魚上就行了。

6樓:勾信巨娟

哈哈,做魚好啊,我最喜歡做魚了。

油是必不可少的,不要太多啊,和炒菜的油差不多就好,然後呢,準備一點蔥花,薑末,有大蒜最好,切成片,一點點的花椒,在弄一個乾紅辣椒,切成絲,這些是一會爆鍋用得,事先準備下,再準備一點醋(去腥的,很重要哦),少許醬油,少許甜麵醬,如果有一點白酒也好(目的是讓魚肉有彈性)。

**-少許油(炒菜差不多量)-加熱到5成熱-放蔥絲、薑末、幹辣椒、花椒,翻炒一下(用鏟子攪兩下就行)-放甜麵醬(一個大拇指這麼一塊就好)-放醋、醬油、白酒少許-翻炒-把魚放入鍋裡-揪住尾巴讓魚兩側少過一下油-記住不要太長時間,防止糊鍋-加水(能漫過一半魚就可)-大火把鍋燒沸-轉為中火去燉就好,-中間別忘放鹽-燉15分鐘魚就差不多了(不過要根據鍋裡的湯而定哦)。

7樓:盤祺然齊萍

燒魚的時候不要把魚弄碎;蒸魚的時候先把水燒開;在冰箱裡面拿出來的凍魚在弄的時候放點牛奶

8樓:天幕網路

5成油溫下鍋小火油炸

9樓:愛別等

轟炸魷魚,個人做法、並不能代表所有人哈

魚怎麼做好吃?

10樓:s飯學堂

酸菜魚以草魚為主料,配以泡菜等食材煮制而成,口味酸辣可口;魚含豐富優質蛋白,能提供人豐富的蛋白質、礦物質等營養。

11樓:天幕網路

5成油溫下鍋小火油炸

12樓:匿名使用者

鰱魚這樣做,傳說中的魚香茄子。

13樓:肖瑤_吖

hi姐妹,今天吃酸菜魚吧,酸辣口的很開胃

14樓:太陽貓

魚肉劃刀加調料醃製;起鍋加油加入佐料加熱製成醬汁。魚肉刀口用香蔥去味後烤熟。將醬汁淋在烤魚上。

15樓:匿名使用者

糯米丸子和魚也可以做成佳餚

16樓:匿名使用者

試試新吃法,鯉魚新的製作方法

17樓:愛別等

轟炸魷魚,個人做法、並不能代表所有人哈

18樓:汲典東方亦竹

做個冬菜蒸鱸魚

很鮮美鱸魚又常見

營養還高

不能促進骨齡閉合

19樓:汲美巨集卉

我覺的還是紅燒的好哈哈

20樓:蒼譽植正德

魚生火,肉生痰!!!物極必反1

經驗之談希望採納111

21樓:鄒璇焦夢易

清正,乾燒,紅燒,蔥油,家燒燜,香煎11111

魚怎麼做好吃

22樓:愛吃的小胖子

糯米丸子和魚也可以做成佳餚

23樓:肖瑤吖

hi姐妹,今天吃酸菜魚吧,酸辣口的很開胃

24樓:s飯學堂

酸菜魚以草魚為主料,配以泡菜等食材煮制而成,口味酸辣可口;魚含豐富優質蛋白,能提供人豐富的蛋白質、礦物質等營養。

25樓:天幕網路

5成油溫下鍋小火油炸

26樓:太陽貓

魚肉劃刀加調料醃製;起鍋加油加入佐料加熱製成醬汁。魚肉刀口用香蔥去味後烤熟。將醬汁淋在烤魚上。

27樓:泥璇隱佳妍

魚一定要新鮮的,一定要配料齊全,該放的放,不該放的別放,還有做魚一定要看火候,還有火候的時間,魚做法很多很多,但我不說了,因為各個人的口味不同,地方也不同!

28樓:我國旗手

魚怎麼做好吃這要看你喜歡吃什麼味道的了。你是喜歡吃紅燒味道的還是清蒸的。紅燒系列的魚味較濃厚,可與米飯饅頭一起吃,清蒸的味道清單,少油。

建議你平時多吃些清蒸系列的魚,對身體有邦助。

29樓:平雨凝

魚要想好吃,必須要煎下,兩面煎到金黃。加料酒。糖。醋蔥薑蒜幾大料。放點醬填水燉,燉25分鐘左右。

30樓:後宮

活魚殺了放一段時間吃

31樓:愛別等

轟炸魷魚,個人做法、並不能代表所有人哈

32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黑魚    1條

西紅柿    2個

姜    2片

蔥    2根

料酒    2勺

鹽    適量

番茄魚的做法

黑魚請菜場師傅料理成魚骨和魚片,洗淨瀝乾後分別用1勺料酒,少量鹽醃製15分鐘。西紅柿去皮切小塊。薑切片,蔥切碎。

油鍋燒熱,入薑片爆香,入魚骨煸炒一下,全部變色後撈起。

剩下油鍋入西紅柿煸炒至變軟出沙。

加2小碗清水,煮沸後入魚骨同煮。

煮至湯汁濃稠後加1大勺番茄醬。加適量鹽調味。

用筷子夾起魚片入鍋(防止醃魚的汁水一起倒入)。用筷子撥散,煮至魚肉全部變色。關火,撒蔥花。

小貼士如果吃kfc有多餘的番茄醬帶回來,剛好用上。

33樓:廚大廚

你是要烹飪什麼魚呢,不同的魚有不一樣的烹飪喲,更多魚的做法可以到廚大廚檢視菜譜喲

淡水魚怎麼做好吃?

34樓:太陽貓

魚肉劃刀加調料醃製;起鍋加油加入佐料加熱製成醬汁。魚肉刀口用香蔥去味後烤熟。將醬汁淋在烤魚上。

35樓:翰林學庫

豆瓣鯽魚

「朋友來家中做客,親手做了這道家常菜,真的覺得非常不錯。所以我也試著做了一遍,分享給大家!」

食材明細

主料鯽魚2條

生薑1小塊

大蒜3瓣

花椒1小搓

幹辣椒3根

小蔥2根

輔料郫縣豆瓣醬1大匙

料酒1湯匙

醋1湯匙

鹽1茶匙

糖2茶匙

白胡椒粉1茶匙

芡汁適量

油適量微辣口味

燒工藝廿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

豆瓣鯽魚的做法步驟

主要材料備齊;

蔥薑蒜切末,乾紅辣椒切段備用;

鯽魚洗淨,兩面均勻的劃幾刀,放少許鹽和料酒醃10分鐘備用;

炒鍋中倒入適量油,燒熱至8成左右,下鯽魚兩面煎至金黃,期間再撒入少許鹽;

在魚的雙面塗上適量豆瓣醬,雙面煎約1分鐘,期間依次撒入姜蒜末,花椒,乾紅辣椒段,少許料酒和醋。輕壓一會兒更入味;

接著倒入適量清水,加2茶匙白糖大火燒開後轉中火燜3分鐘;

將魚裝盤後,鍋中的湯汁加芡汁加少許鹽和白胡椒粉調至湯汁濃稠;

最後將湯汁澆在鯽魚身上,撒滿蔥花就完成了。

小竅門1、煎魚的油溫要略高,才能魚皮完整且色澤金黃;

2、想要提鮮的朋友可以把清水換成高湯。

來自 美食天下 遺忘↘蕾拉● 的作品

使用的廚具:炒鍋

3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試下清燉淡水魚,這樣做才沒有土腥味,也很有家常味。

把魚洗衣淨切塊後,用鹽水浸泡兩小時,去掉土腥味,把姜和大蒜切成片待用,香菜切段待用。

把泡好的魚多洗衣幾遍,控幹水份。

鍋里加底油燒熱。

鍋里加底油燒熱,倒上料酒和白醋,這兩樣東西一是去腥,二是調味,必不可少哦,醋可以多倒一點。不要放醬油。

加上水,加兩小勺鹽,放上大蒜和薑片, 撒上花椒粉, 水要沒過魚,大火燒開後蓋上鍋蓋慢火燉。

20分鐘後魚燉好了,湯不要太少,主要是湯特別好喝。

加上胡椒粉,再倒點醋,湯有酸味更好喝,放上香菜段和味精,調好了出鍋。

37樓:初心不忘

紅燒淡水魚的用料

豆豉辣椒醬

白糖生抽鹽薑片

料酒蒜片

紅燒淡水魚的做法步驟

步驟 1

備好3片姜切絲,2個蒜切片,沒有辣椒醬就用幹辣椒,魚劃幾刀用少量鹽抹一下放幾分鐘。圖是自制豆豉辣椒醬。

步驟 2

鍋裡放油,魚煎兩面變色,加入一碗開水➕生抽➕薑絲➕蒜片➕辣椒醬➕小勺白糖,沸一小會後蓋蓋小火燜煮至湯汁剩一點,關火裝盤即可。

38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鯉魚(北方做法)

成分:佐料:

1.比較粗蔥白比較長的大蔥一大根

2.姜一塊

3.蒜一頭

4.香菜一把

5.胡蘿蔔一根

6.花椒大料幹辣椒各一些,可以放桂皮,丁香就不用了,這東西太香,怕放多了蓋過魚的香味。

7.醬油(建議用普通醬油而不用賊貴的老抽。鄙人就吃不慣那個味道)

8.鹽9.清水

10.白糖兩湯匙

11.陳醋一湯匙

12.料酒半湯匙

13.色拉油

14.有乾紅棗和幹枸杞的推薦使用,不過放個不超過十顆就好了。

主料:1.肥碩鮮活的鯉魚一條,重2-3斤。

2.五花肉2-3兩,帶肉皮者佳。五花肉,就是肥瘦兼有的豬肉。

製作過程:

1.殺好的魚洗乾淨,兩面都斜著片幾下(手法同丸子湯中的片白菜,不要切斷-_-|||)以便入味,備用。五花肉切片,厚薄無所謂。(別太厚就成切塊了……-_-||||)

2.蔥薑蒜扒好洗好,香菜洗淨,胡蘿蔔用鐵刷子洗淨。

3.蔥白切大約三公分的一段切成蔥花,剩下的攔幾刀就行,切成2-3公分長的蔥段。姜切三片薄片,其餘的切厚片。蒜拍一拍,拿兩個剁碎,其餘的只拍扁就行。胡蘿蔔切片。香菜不要切。

4.鍋裡倒油,油量不必多,爆一下鍋而已。

5.油燒半分鐘,依次放入以下東西:大料三瓣,花椒七八粒,薄薑片,蒜末,胡蘿蔔,五花肉,此時翻一翻,醬油至少二兩,差不多等量水(比例是這樣的,具體量應根據你的鍋的形狀,使其至少沒過魚的2/3厚度以上),其餘的佐料除醋,酒,香菜外都放進去。

6.等水開。

7.放魚。趁著水滾提著魚頭或魚尾在湯裡過兩下,把魚皮燙熟。如果不敢,或者力量過小捉不住魚-_-||||,直接放進去好了。

8.放酒和醋。

9.燉就行了。過程中注意小心翻動,既不要糊,也不要把肉翻得太爛,更不要一面熟了一面還是生的-_-||||。不過如果自己吃,也無所謂形狀,別糊鍋最重要。

10.水開後大約一刻鐘,魚肉已熟只是味道尚未進去,嚐嚐湯什麼味道,適量加鹽糖等。

11.水開後大約半小時,放香菜。

12.燉至大約五十分鐘,湯已經基本不見,嘗一下確定肉已入味,可以出鍋了。

注意事項:

1.千萬注意:鯉魚這種低等脊椎動物生命力是非常頑強地!!一定要有充分的思想準備,拿出十分的精神力來應付可能的突發狀況。

例如:ab劇:你眼睜睜看著賣魚的師傅很慘烈地跟它搏鬥,拍昏了它,開膛破肚,內臟全無了,鰓也摘掉,已經死得很徹底了的樣子,於是你把它開心地拎回家(你開心,它開膛-_ -||||),於是你放心地把它扔在菜板旁邊。

a結局:神經纖細又沒有做魚經驗的你正在切蔥。突然鯉魚詐屍,抖著它的兩片煞白的肚皮跳起來又雷霆萬鈞地摔下去,於是你尖叫,並且切到手指。

b結局:神經粗壯又有做魚經驗的你正在切蔥。突然鯉魚詐屍,抖著它的兩片煞白的肚皮跳起來又雷霆萬鈞地摔下去,你正要不以為意地酷酷地微笑,結果身後神經纖細又沒有做魚經驗的室友玩了命地捉住你尖叫,於是你切到手指(幾乎發生在我身上……-_-+|||)。

2.標準狀態:顏色為醬色,沒有湯,只有粘稠油亮的汁一點點。肉味為無法形容之香甜,肉絲筋道,肉是甜的,不是因為糖,而是因為是活魚。試試輔料香菜和胡蘿蔔,會令你驚喜哦!

3.切記吃魚要吐刺,即使你家住醫院院裡也不要冒險!

4.建議配大米飯同服。

5.如果三人以上同時用餐,建議做兩條。

6.如果鍋比較小,建議把魚砍成兩截。不用解釋了吧……-_-||||

7.沒空嘮叨了,吃飯去~~~~啦啦啦~~~

糖醋鯉魚做法

用料: 鯉魚一條,醬油,精鹽,味精,料酒,醋,白糖,溼澱粉各適量

烹飪方法:在魚背上切兩條3釐米的口,將精鹽料酒撒入其中稍醃。將上述調料對成芡汁。

在刀口處撒上溼澱粉後在七成熱的油中炸至外皮變硬,移微火浸炸三分鐘,再上旺火炸至金黃色撈出擺盤,用手將魚捏鬆。將蔥薑蒜放入鍋中炸出香味後倒入對好的芡汁,起泡時用炸魚的沸油衝入汁中,略炒後迅速澆到魚上即可。

濟南名菜「糖醋黃河鯉魚」,歷來都被尊稱為山東名菜之首,其地位之高,由此可知。另外,用鯉魚烹製的菜餚還有「棒子魚」、「瓦塊魚」、「紅燒魚」、「乾燒魚」等,不過「糖醋黃河鯉魚」名氣最大。

糖醋鯉魚做法

用料: 鯉魚一條,醬油,精鹽,味精,料酒,醋,白糖,溼澱粉各適量

烹飪方法:在魚背上切兩條3釐米的口,將精鹽料酒撒入其中稍醃。將上述調料對成芡汁。

在刀口處撒上溼澱粉後在七成熱的油中炸至外皮變硬,移微火浸炸三分鐘,再上旺火炸至金黃色撈出擺盤,用手將魚捏鬆。將蔥薑蒜放入鍋中炸出香味後倒入對好的芡汁,起泡時用炸魚的沸油衝入汁中,略炒後迅速澆到魚上即可

淡水魚怎麼做好吃,淡水魚 怎樣做 才好吃

魚肉劃刀加調料醃製 起鍋加油加入佐料加熱製成醬汁。魚肉刀口用香蔥去味後烤熟。將醬汁淋在烤魚上。豆瓣鯽魚 朋友來家中做客,親手做了這道家常菜,真的覺得非常不錯。所以我也試著做了一遍,分享給大家!食材明細 主料鯽魚2條 生薑1小塊 大蒜3瓣 花椒1小搓 幹辣椒3根 小蔥2根 輔料郫縣豆瓣醬1大匙 料酒1...

魚嘴巴怎麼做好吃,鴨嘴魚怎麼做好吃

食材 魚嘴 500克 蒜10克 姜15克 香蔥10克 野山椒10克 幹辣椒15克 郫縣豆瓣醬20克 辣椒醬20克 黃豆醬20克 黃酒20克 醬油10克 醋10克 雞精5克 胡椒粉5克 白糖10克 油。最懂你的交友平臺,一秒匹配和你最契合的人。廣告。做法 1.將魚嘴處理乾淨後,放入5 6成熱的油鍋中,...

淡水魚怎麼做好吃都放什麼料,做清蒸魚都要放什麼作料

水煮魚 材料 新鮮草魚1條 黃豆芽或綠豆芽1把 生菜1棵 芹菜2根 香菜2根 調料 花椒1大把 幹辣椒段1大把 鹽1小勺 雞精1小勺 胡椒粉1小勺 澱粉1大勺 蒜瓣5粒切片 薑片10片 蔥段6段 料酒50毫升 郫縣豆瓣醬1大勺 辣椒粉1大勺 蛋清1個 清水500毫升 作法 1 把魚片成薄薄的魚片,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