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人難的成語怎麼說呢,求人辦事的成語

2021-08-03 18:56:10 字數 1966 閱讀 9359

1樓:小祕書寶貝

【病篤亂投醫】:病勢沉重,到處亂請醫生。比喻事情到了緊急的時候,到處求人或亂想辦法。同“病急亂投醫”。

【病急亂投醫】:病勢沉重,到處亂請醫生。比喻事情到了緊急的時候,到處求人或亂想辦法。

【高抬貴手】:舊時懇求人原諒或饒恕的話。意思是您一抬手我就過去了。

【厚施薄望】:施捨接濟別人的很多,但並不希求人家知恩報答。

【將伯之呼】:指求人幫助。

【磕頭燒香】:比喻求人說好話。

【夸毗以求】:夸毗:諂媚。指為求人而低三下四,屈已卑身。

【求備一人】:求:希求;備:具備,完美無缺。要求人完美無缺。形容苛求過分。

【求爹爹告奶奶】:比喻到處求人。

【求三拜四】:形容到處請求人家幫忙。

【求爺爺告奶奶】:比喻到處求人。

【燒香磕頭】:比喻求人說好話。

【詢遷詢謀】:指國家的安危、國都的遷徙、國君的擁立,都要徵求人民的意見。

【遠求騏驥】:騏驥:良馬。到遠方去尋求良馬。比喻各處訪求人材。

2樓:匿名使用者

剛愎自用、鐵石心腸、見死不救

求人辦事的成語

3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求人辦事的詞語有:

請教,請求,乞求,麻煩

告哀乞憐,遠求騏驥,低三下四

無事不登三寶殿

4樓:天蠍

你說的這個題目語義不清晰哦,程門立雪、三顧茅廬、急人之難?怎樣?

形容求人的成語

5樓:千葉爵士

寄人籬下是指寄居在別人屋下,用以比喻寄居他人屋下生活,依附別人生活,不能自立。

你用來形容舅舅確實不合適

請求他人幫點小忙的成語,而這個忙對方很容易就能辦到的,該怎麼含蓄地跟他說?

6樓:

舉手之勞,還望幫忙。

7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不知道是他給你幫忙還是他求人,

仙人指路,九牛一毛,不行就送禮吃飯

比喻一個人很難伺候、特別講究、要求多,有什麼成語、諺語、歇後語可以呢

8樓:發現第五十一區

斤斤計較、沒理攪理、自視清高、狂妄不羈等,還有“雞蛋裡挑骨頭”、“沒事找事”等等吧!

別人坑了你你還說別人好 用成語怎麼形容

9樓:匿名使用者

[yǐ dé bào yuàn]

以德報怨

(漢語成語)

以德報怨,成語,注音:yi de bao yuan,指用道德公正的眼光看待與別人的仇恨。出自 《論語·憲問》:

“或曰:‘以德報怨,何如?’子曰:

‘何以報德?以直報怨,以德報德。’”最早出現在《老子六十三章》:

“大小多少,報怨以德”,與儒家觀念截然相反。道家注重清淨,老子的道德是一個形而上的哲學命題,與當今的道德不完全相同。

成語解釋

【詞目】 以德報怨

【拼音】yǐ dé bào yuàn(怨:不能讀作“yuān”。)

【基本解釋】指用道德公正的眼光看待與別人的仇恨。

含義德:恩德,道德。怨:仇恨。 用道德公正的眼光看待與別人的仇恨。直:坦誠。

出處“為無為,事無事,味無味。大小多少,報怨以德。圖難於其易,為大於其細;天下難事,必作於易,天下大事,必作於細。

是以聖人終不為大,故能成其大。夫輕諾必寡信,多易必多難。是以聖人猶難之,故終無難矣。

”(《老子》六十三章)

原句:“或曰:‘以德報怨,何如?’子曰:‘何以報德?以直報怨,以德報德。’”

————《論語 憲問》

【用法】偏正式結構;褒義詞;一般作謂語、賓語、定語。

【近義詞】隱惡揚善;不念舊惡

【反義詞】 以怨報德

求人辦事說話的技巧,求人辦事的時候,該怎麼說話?

1.言語和善,不要說不中聽的話。既然是求人辦事,那就要有求人的姿態,在語言上要儘量的和善 謙卑,先讓對方對你這個人產生好感,然後,他才可能幫你辦事。相反,如果你說話過於直接,總是說出一些讓人厭惡 惹人不快的話,那麼,不管你所要辦的事情有多麼重要,有多麼合理,對方往往也不會答應。2.態度積極,不要說沮...

靠自己 英語怎麼說?急求,「人一定要靠自己」用英語完整翻譯怎麼說?

depend on yourself depend on myself 人一定要靠自己 用英語完整翻譯怎麼說?one must rely on himself.翻譯,不存在什麼標準的或不標準的,只是根據譯者的理解,用另一種文字寫出來。比如,樓上幾位譯的就都不錯。nobody can be depen...

求人家賜幅毛筆字應該怎麼說請人寫毛筆字文詞怎麼說

求人書法,客氣說,稱墨寶。如果是求人寫一副,一般應根據自己的喜歡,告訴書法家要寫的詞語內容,還要根據自己懸掛的位置,告訴書法家要寫的尺幅多大,橫幅還是豎幅。另外,還有個潤資 就是錢 的問題,可根據關係靈活處理,求人者應懂禮貌。仰慕已久 求賜一幅墨寶收藏 如果不是名家的話都會給你的 要是不給的話找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