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的兩道歷史題,急

2021-08-03 22:09:08 字數 1579 閱讀 7870

1樓:匿名使用者

1.回到了原始的禪讓制.延續滿清的法系.

2.土改應該稱為,殺富濟貧,很符合中國人的經濟學.

2樓:李天安門

主要從政治、經濟、文化、領土完整、世界意義等方面回答。書上肯定有新中國成立的歷史意義,你可以對照著每一條去聯絡史實來回答。覺得不夠完整的話自己再做一下補充。

對於第二個問題也是。主要答出課本內容,同時稍微聯絡一下**裡的事就行了。

3樓:鶴喻

土地改革的背景是在解放初期,

意義是和每個朝代建立初的土地分配一樣的,唯一的不同是第一次無償沒收地主土地來分配,而在歷史上是分配無主土地

4樓:付瑋琦

告訴你去抄啦~~~~~~~

呵呵都這樣~!!!

5樓:

1、共和國的成立首先是政體、國體的變革。其次是政權主體的變更。最後是思想的變革。

2、新政權剛建立通過土改來鞏固基層統治,保衛新生的上層建築。

6樓:

1、共和國的成立首先是政體、國體的變革。其次是政權主體的變更。

2.背景是在解放後還存在了大批的地主/富農階層,少數人佔據著大範圍的土地,佔據著龐大的生產資料,翻身的農民要求重新分配土地,佔有生產資料,再者就是為了解決一五計劃中農業作為工業經濟發展基礎的問題.完成的意義是:

土地革命不同於以前的土改,這次是徹底改變延續千年的封建土地所有制,解決了在中國佔有絕對統治地位人扣的生存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1.第一,新中國的成立首先是在國體和整體上實現了幾千年來一個大的轉變,改變了幾千年來由少數人統治多數人的不公正局面,實現人民當家作主,體現了大多數人的利益和權力,還有就是改變了一個半世紀來的落後捱打的局面,使佔世界四分之一的人能有尊嚴的站了起來.第二是在經濟上,改變了生產資料歸少數人佔有的局面,解決了民生的問題,第三是真正實現了各民族的團結統一.

第四個就是開創了社會主義的民主世紀.

2.背景是在解放後還存在了大批的地主/富農階層,少數人佔據著大範圍的土地,佔據著龐大的生產資料,翻身的農民要求重新分配土地,佔有生產資料,再者就是為了解決一五計劃中農業作為工業經濟發展基礎的問題.完成的意義是:

土地革命不同於以前的土改,這次是徹底改變延續千年的封建土地所有制,解決了在中國佔有絕對統治地位人扣的生存問題.

8樓:神經錯亂日呼

就選==萍蹤的la,上次我我一道跟你問的差不多的題,都選的他拉!

9樓:匿名使用者

good!!!!!!!!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看就知道是」應付」的學習(歷史)

11樓:蕭蕭的西瓜

好,你就這樣查,表揚你一下,哦哈哈

12樓:奶花糖

比我還會查答案。萍蹤水某講啦!

13樓:匿名使用者

做作業的話這麼多就已經夠了。

14樓:武盟主

這麼多人都在幫你,我也不好說啥了

幾道初二歷史題,兩道初二歷史題

你用的是人教版 歷史與社會 教材吧,課程設定比較特別,還有點難度。但仔細看看書,都答得上來。1.新石器時代的特點 1 使用 磨製 石器 2 出現原始 農業 和 畜牧 業 3 會建造 房屋,開始 定居 生活。4 發明了 陶 器。2.河姆渡居民 自然條件 處於長江下游地區,氣候溫暖溼潤。幹欄式建築,以木...

兩道初二數學題,初二數學題兩道

按照敘述做輔助線 1,延長ed交bc與h,角 2,延長cd到h,使得dh bc,連線eh,be bh,be he,第一題好做,取bc中點f,連線af,因為ab ac,所以af垂直bc,且角baf等於角bac的一半。因為角bac是三角形ade的外角,且ad ae,所以角aed也是角bac的一半,於是角...

初二數學兩道題20分

1.1 設4元x件,則10元 16 a x 件2a 4x 10 16 a x 50 x 55 4a 3 16 a x a 7 3 2 因為16 x 0,16 16 a x 0所以7 所以a 8,9,10,11,12,13 又因為全部為正整數 所以a 10,13 所以2元 4元和10元分別買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