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真的有海怪嗎

2021-08-04 00:12:25 字數 1890 閱讀 2316

1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沒有人見過海怪,但有關海怪的聳人聽聞的報道卻不時出現在報紙雜誌上,偶爾還附有插圖。這種神祕的生物似乎不喜歡讓人拍照,所以它的**總是模糊不清的。

海上怪物的傳說在報刊上時有登載。早在19世紀末,法國探險家凱埃爾就曾報導過。

「2023年6月,『阿法拉什』號炮艦在阿洛海灣遇上兩條大蛇,蛇長20米,粗2~3米,炮艦駛到600米處開炮,大蛇鑽入水中。2023年2月15日,該艦在同一地點又遇上這兩條大蛇,炮艦向蛇全速衝去,在距離300米處開炮,未擊中,其中鑽進水中的一條蛇反而從艦尾鑽出,可以想象船上人員當時的驚恐狀況。九天後,同艦又遇上這兩條大蛇,又一次落空。

」荷蘭學者奧德曼薩一直收集海上怪物的材料,據他統計,大海蛇最早出現於2023年,在以後的300年中,平均每十年就被人遇上一次。2023年,出現過28次。在1802~2023年間,海上怪物共出現了134次。

儘管出現的次數不少,但沒有人能拍下一張**。

怪物歷來拒絕擺開架勢讓人拍照,那就只能根據瞬息間的觀察(而且往往不是目擊者本人的觀察資料)來描述其外形了。例如2023年某天夜裡,馬達加斯加海岸附近發現過海怪。法國學者讓?

普蒂在他所著的《馬達加斯加的漁業》一書裡提到過此事,說海怪發出明亮而遊移不定的光,時明時暗。這種可同海上探照燈相比的光,似乎是由沿著自體軸心旋轉的身體發射的。據當地居民說,這種動物很少出現。

它長20~25米,軀幹寬而平(這就是說,此處指的已不是蛇),全身披著一層堅硬的板狀甲殼。尾巴像蝦尾,嘴長在腹部。怪物露出海面時,頭部發光並噴射火焰。

有無前後肢的問題,當地居民的看法並不一致:一部分人斷定「海怪」無腳,另一部人則認為有,說它的腳像鯨的鰭腳一樣。

20世紀30年代至50年代之間,美國俄勒岡州的海面,常有很大的海怪出現,人們稱它為「勞克德」。機帆船「阿戈」號上的船長比爾是目擊者之一,他所見到的「勞克德」頭像駱駝,皮毛粗糙,外表呈灰色,眼神呆滯,鼻子長而彎曲,用靈巧的鼻子將「阿戈」號船已捕捉住的大比目魚,從水下的漁鉤上取去,並像大象一樣把偷來的大比目魚送入口中,然後津津有味地吞下去,搖搖尾巴揚長而去。

2023年,一名叫做哈德?邁克遜的漁民在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的赫里奧特灣捕魚。當他正準備向海裡撒網時,突然發現離他的漁船50米遠處,有一頭長約12米的灰色怪物露出海面。

它整個背長滿長長的刺鰭,樣子極為怪異。據這位目擊漁民回憶說,當這頭怪物發現前面有人時,立即掉轉頭去,它的遊速極快,轉眼間便遊過了海灣。

2023年,在美國華盛頓州鄧奇納斯岬,一位名叫赫特蘭的建築工程師帶著家人在海濱散步,他們看到一頭怪物,身體呈棕色,並佈滿耀眼的橙色狀花紋,脖子粗,身上有三個駝峰和飄動的長鬃。

18世紀初,有一艘150噸的大型帆船「貝爾」號為躲避風暴,開進了印度度旁遮普灣。後來,它忽然失蹤了,不知去向。港口當局立即派人進行調查。

此後,收到「斯特拉納溫」號船長的報告。報告說,在失蹤的這天,「貝爾」號帆船曾在「斯特拉納溫」號船附近拋錨。這天傍晚,「斯特拉納溫」號船員們發現,海面上突然出現一頭巨大的海怪,伸出又粗又長的腕足,緊緊地纏住「貝爾」號帆船。

此後,船翻了,沉入海底,船員全部喪生。可是沒有發現他們的屍體,估計是被這頭海怪給吞食了。

後來,在世界其他的一些海區,也發生過類似的事件。海怪不僅襲擊小型船隻,而且也襲擊大型船隻。這些海怪一般身軀龐大,頗像一座小山,樣子有些像鯨魚,但是長著許多腕足和觸角,腕足很軟,很長,但是很有力量。

目前,在世界各大洋深處,確實生活著一種巨型章魚,但它似乎還不具備「海怪」的威力。海洋對於人類來說,還有待於進一步的認識,因此,揭開海怪之謎還需要時間。

但海怪則是無人可以保護的。因此其數量每種至少應有幾千條。

2樓:酷熊冷知識

自古以來,關於海怪的神話和傳說比比皆是。在神話傳說裡描述,它身體巨大,身長能達到150多米長,長著滿是吸盤的巨大觸手,能夠浮出海面捕食鯨魚、攻擊船隻。而當它浮出水面時,人們常常會把它錯當成小島,而當它快速潛回海中時,捲起的巨大漩渦。

世界上真的有木乃伊嗎,世界上真的有飛碟嗎?

有 木乃 伊,又稱為人工乾屍,是在人工防腐情況下或自然條件下可以長久儲存的屍體。木乃伊一詞源自波斯語 m m 原義為蠟,歐洲人用來指古埃及塗抹防腐香料儲存至今的屍體,他們人篤信人死後,其靈魂不會消亡,仍會依附在屍體或雕像上,所以,法老王等死後,均製成木乃伊,作為對死者永生的或用香油 或藥料 塗屍防腐...

世界上真的有蛟嗎,世界上真的有龍嗎?

應該是有的,從古到今一直有龍的傳說。要不然怎麼會有古代人的記載。傳說,龍是一種神異生物。各地傳說豐富。龍是中華民族所敬奉的圖騰,是吉祥雄偉的象徵。龍的普通級別型別是有兩個杈角 蛇身 四足 鱗片 腥味濃烈,非標準型別還有獨角龍等。龍的原型有 新中國龍 化石裡的美麗瓦窯龍,有雙角。傳說龍能行雲布雨 消災...

這個世界上真的有愛情嗎,世界上真的有龍嗎?

每個人的理解都不一樣,有的人他們相信愛情,認為愛情這東西很美好,是因為愛情版 給她 他帶來權幸福,甜蜜,在一起的每一天都覺得快樂,也許她認為這就是愛情。而有的人不相信世界上有愛情,是因為她 他 們曾經被傷害過,不願意再去相信愛情,所以,都有兩面性,主要看你自己相信愛情嘛?有是有,只不過理解不一樣,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