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不相信裝修公司了

2021-08-04 05:41:30 字數 4851 閱讀 5395

1樓:匿名使用者

裝修是每個人都會用到的,但是市面上還是有很多的裝修公司的,有些裝修公司就很不靠譜,所以越來越多的人不相信裝修公司。

很多裝修公司的經營模式和有追求的設計師的理念有所衝突,一些低劣的裝修公司裡邊的設計師其實本質就是業務員,自帶筆記本會畫cad,然後認識一些效果圖公司的人,用一張嘴和效果圖來欺騙客戶。

這種局面形成是由於市場上願意承受高設計費的客戶畢竟還是少數,一些對裝修懂點皮毛、動手能力較強的人是不尊重設計師的,他們甚至一分錢設計費都不想掏,而裝修基本是一個介面的處理過程,發生的價值幾乎都是按面積計算,不像傢俱可以把設計成本也包含在產品最終定價裡,裝修公司介面處理的**不可能給客戶報一個明顯高於市場各工種平均工費的**。

其實好的裝修公司還是有的,但不少人嫌麻煩,都想隨便找一間裝修公司來打造新家,樂得當個「撒手掌櫃」。結果不幸找到一家不靠譜的裝修公司,或者是愛誇海口的設計師,恐怕把錢花出去了之後,收房的時候連哭的份兒都沒有。

大部分裝修公司的老闆自我實現價值尚停留在賺錢多少的水平上,所以更趨向於哪種方式更來錢,哪種使用者談合同容易,自個兒更少花精力,就使用哪種方式來運營公司。

低價、增項、壓榨、愚弄,雖然大家都不想看到,卻是現階段大部分裝修公司和業主心裡共同的需求導致的。

2樓:冬夏

1/6 分步閱讀

裝修公司的信任度降低?

裝修公司基本上從上世紀80年代開始出現,隨著房地產市場化,蓬勃發展,從90年代開始逐漸走入人們的視野,進入20世紀開始迅猛發展。

2/6房地產火熱,裝修行業同樣火爆,所以很多人進入裝修行業,魚龍混雜,劣幣驅逐良幣的現象越來越嚴重。劣質低價競爭,捲款跑路,資金鍊斷裂,時有發生。加上湧入的從業人員水平參差不齊。

導致有些人認為,找裝修公司裝修,花錢多還不省心。信任度降低。

3/6多數裝修公司自身無法注重員工素質的提高,因為行業人員流動性比較大,賺錢就留,不賺錢就走。很多裝修公司的從業人員年齡比較小,經驗不足,出現不專業的問題時有發生。行業老油條忽悠能力強,很多業主事後才發現,木已成舟。

4/6裝修公司整體數量龐大,每年都有登出關閉的,也有新開的,不少老闆做臭公司口碑根本不擔心,重要的是賺錢,大不了重新註冊一家公司,換個辦公場所。很多裝修公司是皮包公司,房子是租的,人員是臨時僱的,隨時可以撤離。實質就是中介,二道販子,所以不受信任,也正常。

5/6但不論哪行哪業,都有好有壞,個人認為信任度下降的問題,也有現在**資訊發達,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負面資訊多導致的。

6/6還有就是貪便宜,少花錢多辦事的心理,還要求辦出質量,辦出高階。一文錢一文貨是亙古未變的道理,花幾萬裝修,肯定不會出幾十萬的效果。599一平,699一平就是普通裝修,沒有啥質量,也沒有啥服務,裝修好能住就不錯了,畢竟裝修公司還養著一幫人,需要吃飯。

3樓:

我來答共1條回答

極度回憶8017lv.52018-01-27

為什麼大家都不相信裝修公司呢?因為裝修公司有以下惹人厭的地方:

1、攻擊競爭對手,忽悠消費者

眾所周知裝修行業其實是很賺的所以競爭者也多,但他們有時含沙射影地告訴你,我這裡的是實木/環保/高科技/高分子xx產品,別的某品牌不合格之類的,通過貶低競爭對手來抬高自己。

2、吹噓劣質產品,對消費者進行**

有些裝修公司在建材上用刨花板、多層板等,但不是所有傢俱都適合用這些建材。而且部分刨花板質量很差,但只要是他們自己公司的產品,就會吹噓得很厲害,還要跟消費者說這是行業領頭。

3、無故延長裝修週期

因為裝修本來就是一項巨大的工程,一般需要半年到一年。但能在期限內完成的裝修公司實在太少了!一般都會拖延兩三個月,工期一長,消費者就要多花錢,費時費力還特別鬧心。

4、工人管理不規範

現在各大裝修公司都在忙著搶工人,熟練工越來越少,人工成本也會越來越高。靠譜且專業的裝修工人越來越少,你待他好,他可能覺得你好欺負好說話,多坑你點錢,你待他不好,他可能報復,故意給你糊弄待事。

但就算出了什麼問題,工人拍拍屁股就走了,很難再找到這個工人。而裝修公司會說這是臨時工的錯,這時業主就沒辦法了。

4樓:吳老人家

確實是有不少人不相信裝飾公司。我們先來說一些有關裝修及裝修公司的內幕。

裝修公司是靠欺騙消費者而帶來暴利,利從何來,比如造預算時,給客戶看的地磚樣品是兩百多元一平方的,在實際拿貨時就是幾十元的仿品,外觀一模一樣,不是內行根本看不出來。電線電纜,燈頭開關,吊頂,牆體都存在這個問題。這是暴利**之一。

先以低價攬活,進場後敲詐,比如100平方米的房子,二十萬包裝修,合同草擬,有很多敲詐空間,大部分業主不懂,也沒有逐項核實就簽了。而裝修公司敲詐的時間點,往往是進場後,開始施工,把牆體及一些地打爛了,這時才開始找藉口加錢,如果你不加錢,他就走人,給你拖著,反正拿到一部份預付款,最後業主沒辦法只能接受。

這裡面有太多的文章。

由於行業難於監督管理,投訴無門,長此下去,給很多客戶的心理造成陰影,所以,很多人不相信裝修公司是有道理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裝修公司存在下列問題

1、攻擊競爭對手,忽悠消費者

眾所周知裝修行業其實是很賺的所以競爭者也多,但他們有時含沙射影地告訴你,我這裡的是實木/環保/高科技/高分子xx產品,別的某品牌不合格之類的,通過貶低競爭對手來抬高自己。

2、吹噓劣質產品,對消費者進行**

有些裝修公司在建材上用刨花板、多層板等,但不是所有傢俱都適合用這些建材。而且部分刨花板質量很差,但只要是他們自己公司的產品,就會吹噓得很厲害,還要跟消費者說這是行業領頭。

3、無故延長裝修週期

因為裝修本來就是一項巨大的工程,一般需要半年到一年。但能在期限內完成的裝修公司實在太少了!一般都會拖延兩三個月,工期一長,消費者就要多花錢,費時費力還特別鬧心。

4、工人管理不規範

現在各大裝修公司都在忙著搶工人,熟練工越來越少,人工成本也會越來越高。靠譜且專業的裝修工人越來越少,你待他好,他可能覺得你好欺負好說話,多坑你點錢,你待他不好,他可能報復,故意給你糊弄待事。

但就算出了什麼問題,工人拍拍屁股就走了,很難再找到這個工人。而裝修公司會說這是臨時工的錯,這時業主就沒辦法了。

6樓:

分鐘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不相信裝修公司了?還不是因為在大家的認知裡,裝修公司都是有很多套路、很坑人的。恩,那我們就從裝修公司為什麼要「坑人」和大家為什麼都會被裝修公司「坑」,這兩個角度來討論一下。

裝修公司為什麼要坑人呢?

「無商不奸」聽說過嗎?裝修裝飾公司其實就是個中間商。拿了你的錢,其中40%-50%找個包工頭就給你把事情做了。

利潤一半以上!搞錢嘛,肯定是越多越好是嘛!口碑算什麼?

能吃嗎?

「薄利多銷」你明白嗎?接一單一半以上的利潤,高吧?一個人一生能裝修幾套房子呢?

好像是不存在回頭客的誒?等到業主覺得你裝修的不錯再找你的時候,這個裝修公司還不知道在不在嘞?!那既然大概率只有一次機會,肯定這一次要「宰」個夠哇!

「打一槍換個地」知道嗎?很多人去買的房子交房了,去收個房子跟走紅地毯一樣,左右站滿裝修公司,恨不得把宣傳單頁塞到你嘴裡!這裡就有很多「游擊隊」裝修公司。

幹幾票就換個樓盤邊上重新開張,之前那些罵他的客戶算什麼?反正罵的又不是我!

「注水豬肉」吃過嗎?裝修建材就像一頭頭注水豬肉,裝修公司憑著一張嘴就能注一半的水。一般裝修公司都會有自己一套話術介紹(吹噓)他們使用的材料,而且還都是名牌!

(絕大部分牌子都會有專門**裝修公司的一條生產線,最差的質量!)更恐怖的是,即使你懂材料,看得出來好壞,業務員鐵定當場吹一個彩虹屁,然後等你走了之後背地裡第二批材料就變了!那些深埋在地下的的東西,做好了之後你還能看的出來中途換了一種嗎?!

「借錢的是大爺」,這種事情你經歷過嗎?和裝修公司籤合同就像是一個借錢的過程。籤合同之前,好吃好喝好話哄著你,你說什麼都溫柔的回答你:

「親,好的呢!」簽了合同交了大半的錢了,裝修公司就成大尾巴狼了,翻臉不認人就成大爺了!一邊儘可能的想辦法從你口袋再掏出錢來一邊敷衍、拒絕你的各種要求。

想退費,合同擺著呢!不可能退費的,這輩子都不可能的「便宜沒好貨」有可能是真理。當裝修公司們打**戰的時候,為了先贏得客戶,只好咬咬牙把**一再降低。

客戶們看裝修公司咬牙覺得不好意思了,人家說不定是在虧本賺吆喝呢!想得美!其實人家咬牙是在想,後面到底要怎樣進一步壓縮你房子裝修的成本,是請實習的設計師還是請第一次接活的包工頭呢?

亦或者給你找些增項出來再收點費用?反正我要賺的錢不能

自己裝修很麻煩,可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不相信裝修公司寧願自己受累?

7樓:大叔

其實大部分年輕人,更願意把裝修這樣的事情全部交給裝修公司來處理,因為工作比較繁忙,裝修房子並不是三五天可以完成的事情。

但如果自己有一定時間的情況下,還是願意自己裝修,因為裝修公司畢竟做的不是自己家的事情,歸根結底作為裝修公司來說,他們肯定會把利益放在第一位,有時候在一些物品的選擇上,會有偷工減料,這樣的情況發生,就算後期業主再過於專業,也無法發現問題,因為有很多裝飾材料是隱藏在牆壁之內。

所以大家寧願自己受累也不願意找裝修公司,我當時裝修自己房子用了接近4個月的時間,基本上把家裡所有的事物都交給妻子打理,而我全心全意放在了房子上,這4個月的時間讓我感觸頗深,體重也掉了接近30斤的樣子。

但是裝修之後我感覺很快樂,因為我在網上借鑑很多裝修的例子,加上我很多的想法,所以我覺得我裝修房子的樣子比較符合我個人的審美。

我當時也是不顧妻子的反對,在陽臺做了一個露天的魚池,說實話做這個魚池費了很多的力氣,不單要安裝上水和下水,而且防水方面也做得異常謹慎,事實證明我的想法非常不錯,這個露天的小魚池非常漂亮,加上後期鮮花的點綴,就像世外桃源一般的感覺。

所以有裝修的朋友可以自己嘗試一下,自己裝修房屋有什麼想法都可以設計進去,但交給裝修公司就算有想法,也會被他們拒絕,他們講究的是利益。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喜歡養貓,為什麼越來越多人愛養貓,做我的貓我養你?

現在我發現身邊的人越來越多的喜歡養貓了,大家都互相稱呼自己是 貓奴 我估計這是人類有史以來最愉快的 俯首稱臣 了,網路上也出現了 擼貓 吸貓 一族等,這時候不禁要想,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喜歡養貓了呢?因為我自己也是資深的 鏟屎官 覺得喜歡養貓咪主要是以下幾點。美國短毛貓 一,愛乾淨 養貓對於養狗相相比...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喜歡吸菸,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對支付寶越來越反感

1 不是喜歡吸菸,而是因為身在江湖身不由己,看見身邊朋友都抽,別人發煙給你。一次兩次還好,時間長了不抽兩口總感覺不合群,而給了 面子 抽兩口後就埋下禍根,上癮了。2 心理問題。為了顯擺自己抽的煙多好,讓人看看,又或者有時還會隨手再給誰一根,讓人看看自己多麼有錢,抽好煙,而覺得自己無上光榮。3 生活壓...

為什麼失業的人越來越多,創業的人也越來越多

創業不一定會成功,但有想法總是好的,既然有想法 有目標就要去實現它,這才不會讓自己的人生失去了色彩。選擇了創業,時間就由自己掌控,可以說相當自由,可以實現時間和財務上的自由。而願意創業的人,一定會選擇自己喜歡並且能做好的事情,能夠全身心投入,把興趣和工作結合起來,讓自己做一個快樂的創業者。你說反了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