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進行時中的動詞ing形式是什麼詞性

2021-08-04 17:09:10 字數 965 閱讀 9363

1樓:你確不確定

動詞在現在進行時中的寫法是:i+am+現在分詞+其他(注意:現在分詞就是動詞原形+ing構成)

例子:i am washing my hands now (我現在正在洗我的手) 2. she/he/it/daming等+is+現在分詞+其他。

例子:look it is drinking milk (看,他在喝牛奶) 3.we/you/they/等+are+現在分詞+其他。

例子:listen they are talking. (聽她們在談話)

2樓:匿名使用者

進行時中的ing是現在分詞

3樓:冒聽雙

ing加在動詞的後面,使動詞變成動名詞及現在分詞。1.動名詞具有名詞的詞性特徵,從這個角度我們可以認為ing也是一個名詞性的字尾, 而這個字尾新增到動詞後不會改變原動詞的詞義,仍具有較強的動作意味,只是改變原動詞的詞性,使其由動詞變成動名詞。

另外,英語中一些以ing結尾的名詞就是由動名詞演變而來的,如:painting n. 上油漆, 著色, 繪畫 v.

描繪2. 動詞的現在分詞具有形容詞的詞性,從這個角度也可以認為ing具有形容詞的詞性。英語中的一些形容詞就是由動詞的現在分詞演變而來的, 如:

surprising adj. 令人驚訝的amazing adj. 令人驚異的

現在進行時中的動詞ing形式是什麼詞性?

現在進行時的動詞ing形式有幾種變化

4樓:匿名使用者

1.直接+ing

2.去e+ing

3.雙寫詞尾+ing

4.改ie為y+ing

5樓:微清涼薄荷清新

會不會拉倒,與我無瓜

現在進行時中的動詞ing形式是什麼詞性?

現在進行時中的動詞ing形式是什麼詞性

1.直接 ing 2.去e ing 3.雙寫詞尾 ing 4.改ie為y ing 會不會拉倒,與我無瓜 現在進行時 be動詞 動詞ing形式 這個等號是單向的。正確來說應該叫做動詞的現在分詞。動詞的 ing形式不僅 專是現在分詞,它同屬時可以是動詞的形容詞變形,表示使某物 經常被省略 怎麼樣。比如i...

現在進行時的動詞ing形式有幾種變化

1.直接 ing 2.去e ing 3.雙寫詞尾 ing 4.改ie為y ing 會不會拉倒,與我無瓜 現在進行時中的動詞ing形式是什麼詞性?一般現在時和現在進行時動詞有什麼區別,現在進行時ing形式的四種規則 都是 的貨 一般現在是就是你經常做 正在進行兩種意思一個是就是你正在做 另一個是表示將...

動詞後面加ing(現在進行時)的用法

1.正常情況下直接加ing。如 go going2.以不發音的e結尾,去不發音的e加ing。如 make 3.重讀閉音節的單詞,雙寫尾字母加ing。如 run running 4.以ie結尾的單詞,把ie變成y加ing。如 die dying lie lying tie tying 請問英語現在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