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run的現在進行時造句,run的用法及造句

2023-03-10 04:25:04 字數 1209 閱讀 4632

1樓:武夷山大道

run有跑;行駛;運轉;運營;持續;蔓延;傳播;競選;遭遇等意思,那麼你知道run的用法嗎?下面跟著學習啦一起來學習一下,希望對大家的學習有所幫助!

run的用法:

run的用法1:run的基本意思是「跑」「移動」,指人、動物或車輛以一定速度前進或移動,引申可表示「(使)流動」,指水流、血液或眼淚比較湍急、源源不斷地在一段時間內流淌。用在日常非正式場合時,還可表示「操縱」「管理」,指使具體事物或企業按照人的意志進行或發展。

引申可表示「延伸」「延續」等。

run的用法2:run主要用作不及物動詞,也可用作及物動詞。用作及物動詞時,接名詞、代詞或由that引導的從句作賓語,有時還可接雙賓語,其間接賓語可轉化成介詞to或for的賓語。

可用於被動結構。run用作不及物動詞時其後可跟動詞不定式作狀語,不定式符號to有時可以省略。

run的用法3:run還可用作系動詞,意思是「用」「達到」「變得」,常接形容詞作表語。用於比賽時可接序數詞,表示「跑第幾名」。

run的用法4:run的現在進行時可表示按計劃或安排、打算將要發生的動作,此時句中一般有表明將來的時間狀語或特定的上下文。

run的用法5:run的過去式是ran,過去分詞是run。

run的用法6:run作「管理」解時是非正式用語,正式場合應該用operate或manage。

2樓:虞傑倪祺祥

讀音:1.英。

[rʌn]2.美[rʌn]

詞典釋義:vi.跑;移動;(使)流動。

奔跑;行程;放映期;一系列。

逃跑;(工作等)進行;延續;行駛使奔跑;使…快速移動;執行,經營;劃融化的;澆鑄的;跑的筋疲力盡的例句:

excused

myself

and ran back

tothetelephone

我說了聲抱歉,跑回到**機旁。

insisted

oncool

ground running in

thegold

cup主人堅持要讓「酷地」參加金盃賽馬會。

ran the

length

ofthevilla.

走廊貫穿了整個別墅。

3樓:網友

run的意思是跑可以用於運動哦。

run的時態造句子?

現在進行時態的意義,現在進行時的作用

人類的過去和現在 雪峰人類的過去 人類的過去是苦難的歷史,是人與人相互爭鬥的歷史。人類的過去是糊塗迷茫的歷史,是動物本能充分體現的歷史。人類的過去是自私自利的歷史,是 勝者王侯敗者寇 的歷史。人類的過去是混亂的歷史,是群雄爭霸,宗教爭位的歷史。人類的過去是 的歷史,是不值得去追憶效法的歷史。人類的現...

英語中現在完成時現在進行時現在完成進行時過去完成時過去進行時

英語的16種時態 英語共有十六種時態,其表現形式如下 以study為例 一般時 進行 英語句型 一般現在時 一般過去時 一般將來時 現在進行時 過去進行時 現在完成時 過去完成時 簡單介紹一下,現在完成時與現在完成進行時,過去進行時,過去完成時的區別 可以判斷事態的方法 第一問已經解答的不錯了,我來...

怎樣快速區分現在進行時和現在分詞

現在進行時 現在進行時表示現在 說話瞬間 正在進行或發生的動作。所謂 正在進行中 是指在談到這件事的時候,這個動作還在進行中。現在進行時的構成是 主語 be v.ing 現在分詞 形式 現在分詞 由動詞原形 ing形式組成。具有雙重性,一面具有動詞的特徵,可以有自己的賓語和狀語 另一面具有形容詞和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