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數是一位數的除法,餘數最大是多少

2021-08-05 22:07:56 字數 1054 閱讀 6497

1樓:

餘數一定小於除數,除數是一位數,最大是9,所以,除數是一位數的除法,餘數最大是8。

延伸:除數是兩位數的除法,如果有餘數,餘數最大是98;

除數是一位數的除法,如果有餘數,餘數最大是8.除數是一個數學概念,在除法算式中,除號後面的數叫做除數。

若ab=c(b≠0),用積數c和因數b來求另一個因數a的運算就是除法,寫作c÷b,讀作c除以b(或b除c)。其中,c叫做被除數,b叫做除數,運算的結果a叫做商。

2樓:zxj清歡

餘數最大是8。

餘數一定小於除數,除數是一位數,最大是9,所以,除數是一位數的除法,餘數最大是8.

拓展資料:除法是四則運算之一,已知兩個因數的積與其中一個因數,求另一個因數的運算,叫做除法。

兩個數相除又叫做兩個數的比。若ab=c(b≠0),用積數c和因數b來求另一個因數a的運算就是除法,寫作c÷b,讀作c除以b(或b除c)。其中,c叫做被除數,b叫做除數,運算的結果a叫做商。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餘數一定小於除數,除數是一位數,最大是9,所以餘數最大是8。經濟數學團隊幫你解答,請及時採納。謝謝!

4樓:巴西利亞哈哈

是8!這麼剪單都不會!

5樓:傅平樂

是8,這麼簡單都不會,笨笨年二

在除數是一位數的除法算式中,餘數最大隻能是幾?

6樓:匿名使用者

除數是一位數,最大為9,餘數小於除數,所以,餘數最大隻能是8

7樓:榮榮和平

在除數是一位數的除法算式中,除數最大是9,所以餘數最大隻能是8

一個除法算式,它的除數是一位數,餘數最大是?

8樓:

當除數為9時,餘數最大為9-1=8

9樓:

除數最大是9,所以餘數最大是8。

兩位數除以一位數,餘數是7,被除數最大的是多少

一個兩位數除以一位數,餘數是7,被除數最大的是97。解答過程如下 1 一個兩版位數除以一位權數,餘數是7。要求被除數最大,首先需要除數最大,此題的除數是一位數,最大的一位數是9,故要求被除數最大的除數是9。2 又因為被除數是兩位數,99 9 11,90 9 10。又因為存在餘數,所以只能取商為10。...

最小的一位數是幾,最小的一位數是多少

小學數學 最小的一位數是1 最小的一位數是1還是0?要回答這個問題須從 位數 和 數位 說起。位數是指一個整數所佔有數位的個數。把佔有一個數位的數叫一位數,佔有兩個數位的數叫兩位數 例如,48076是五位數,因為它佔有五個數位,這裡 0 佔有數位。0能不能稱為一位數呢?不能。因為記數法裡有個規定 一...

有一道除法算式,除數是6,所得的商是一位數,並且和餘數相等,那麼這樣的商有幾個?它們各是幾

當商和餘數是1,2,3,4,5時,7,14,21,28,35餘數不能大於除數 14 6 2.2 21 6 3.3 6 a a 被除數 0,1,2,3,4,5共6個 有一個除法算式,除數是6,所得商是一位數並且和餘數相等,那麼,這樣的商有幾個,它們各是幾 商有 5 個,各是 1,2,3,4,5 餘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