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小的兩位數與最大的一位數的和是多少,差是多少

2023-03-15 04:15:05 字數 1577 閱讀 6195

1樓:犁汀蘭載念

最大的一位數是9,最小的兩位數是10,它們的和是19,差是1或者-1。

分析過程如下:

一個自然數數位的個數,叫做位數。含有一個數位的數是一位數,含有兩個數位的數是兩位數。最大的一位數是9,最小的一位數是1,最大的兩位數是99,最小的兩位數是10。

最大一位數與最小兩位數的和:9+10=19。

最大一位數與最小兩位數的差:10-9=1,9-10=-1。

擴充套件資料:乘法是加法的簡便運算,除法是減法的簡便運算。

減法與加法互為逆運算,除法與乘法互為逆運算。

整數的加減法運演算法則:

(1)相同數位對齊;

(2)從個位算起;

(3)加法中滿幾十就向高一位進幾;減法中不夠減時,就從高一位退1當10和本數位相加後再減。

加法運算性質。

從加法交換律和結合律可以得到:幾個加數相加,可以任意交換加數的位置;或者先把幾個加數相加再和其他的加數相加,它們的和不變。例如:

2樓:蘭煙墨戌

最小兩位數10

最大一位數9

和是19差事1

3樓:諸葛飛章邢慈

最小的兩位數=10

最大的一位數=9

差=10-9

=1~一刻永遠523為你解答,祝你學習進步~~~如果你認可我的回答,請及時點選【採納為滿意回答】按鈕~~手機提問者在客戶端右上角評價點「滿意」即可。

~你的採納是我前進的動力~~

~如還有新的問題,請另外向我求助,答題不易,敬請諒解~~

4樓:李妞解答

提問一個兩位數 個位上是5 十位上與個位上的數字之和是9 這個兩位數是54 對嗎?

與9相鄰的兩個數 它們的差是?

與9相鄰的兩個數是8和10,相差10-8=2

與9相鄰的兩個數是8和10,相差10-8=2

提問是有算盤那道題。

提問一個兩位數個位上是5 十位上與個位上的數字之和是9 這個兩位數是54 它的理由是什麼。

5樓:鈔懷曼由潔

解:已知最小的兩位數=10,最大的一位數=9,得最小的兩位數與最大的一位數的和。

=19最小的兩位數與最大的一位數的差。

=1答:最小的兩位數與最大的一位數的和是19,差是1.

6樓:斯書南

最小的兩位數與最大的兩位數的和是109,差是89。

7樓:教師瀏覽室

最小兩位數10

最大一位數9

最大的兩位數和最小的一位數的和是多少,差是多少

8樓:衛星每日一圖

最大的兩位數是99,最小的一位數是零,或者是一那他倆的盒就是99或者是100差就是99或者是98

9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的兩位數是99,最小的一位數是1.(注意,在小學階段,最小的一位數一般不說是「0」).

和是100.差是98.

10樓:網友

最小的一位數與最大的兩位數的和是100

最大的一位數是最小的兩位數是它們的和是它們的差是

最大的一位數是 9 最小的兩位數是 10 它們的和是 19 它們的差是 1 祝你快樂。910191 求採納啊親 今年過節不收禮 收禮就收紅採納 9 10 19 1 最大的一位數是 最小的兩位數是 它們相差 和是 你好,最大一位數是9 最小的兩位數是10 他們相差是1 他們和是19 採納一下,謝謝 最...

兩位數除以一位數,餘數是7,被除數最大的是多少

一個兩位數除以一位數,餘數是7,被除數最大的是97。解答過程如下 1 一個兩版位數除以一位權數,餘數是7。要求被除數最大,首先需要除數最大,此題的除數是一位數,最大的一位數是9,故要求被除數最大的除數是9。2 又因為被除數是兩位數,99 9 11,90 9 10。又因為存在餘數,所以只能取商為10。...

計算兩位數加一位數的最快方法是什麼

計算兩位數加一位數的最快方法是珠心演算法。珠算式心算,其速度之快非常驚人。往往只要聽到題目報數,或自己看到計算題型,算者即能將答數脫口而出,或立即寫出。所以珠算式心算計算技術。所謂珠心算,即珠算式心算。珠算,是以算盤為工具,進行加 減 乘 除 開方等運算的計算方法。其運珠技巧有一定的規律及口訣,當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