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生菌可以多吃嗎?多吃會如何

2021-08-05 22:48:54 字數 1434 閱讀 3264

1樓:虎

益生菌可以多吃嗎?

1 、益生菌吃多了對身體沒有益處。益生菌不能盲目大量的吃,在任何情況下使用益生菌,都應該在醫生指導下進行,不可擅自使用。

多吃會如何?

2 、盲目濫用益生菌甚至可能對健康帶來負面影響,科學研究表明,益生菌雖然是有益的,卻不是萬能的,一般來說,益生菌口服制劑只限於在臨床上用於**腸道功能衰竭或失調的患者,口服益生菌產品雖然能在短時間內使人體腸道獲得有益菌,但長期服用會對人體構成潛在的危害。 人體長期食用人工合成的益生菌產品,會促使腸道功能逐步喪失自身繁殖有益菌的能力,久而久之人體腸道便會對它產生依賴性,醫學上稱之為益生菌依賴症。

人一旦患上益生菌依賴症,終身都將依靠和使用人工合成的口服益生菌製劑來維持腸道內菌群的健康狀態,所以,如果是益生菌吃多了,也要警惕益生菌依賴症。 腸道內的菌群也像一個大家庭一樣,各個菌種之間都要保持一定的平衡狀態。

一旦失衡,即使是益生菌也會帶來危害,除了產生依賴症,嚴重的還可引發新的感染。如肝硬化患者,由於門脈高壓致使胃腸道黏膜淤血,降低黏膜的屏障功能,胃腸內的致病菌大量繁殖,通過損傷的黏膜進入血液,造成致命的菌血症、膿毒血癥或腹膜炎。

2樓:本地生活熱搜

盲目濫用益生菌甚至可能對健康帶來負面影響,科學研究表明,益生菌雖然是有益的,卻不是萬能的,一般來說,益生菌口服制劑只限於在臨床上用於**腸道功能衰竭或失調的患者,口服益生菌產品雖然能在短時間內使人體腸道獲得有益菌,但長期服用會對人體構成潛在的危害。

人體長期食用人工合成的益生菌產品,會促使腸道功能逐步喪失自身繁殖有益菌的能力,久而久之人體腸道便會對它產生依賴性,醫學上稱之為益生菌依賴症。人一旦患上益生菌依賴症,終身都將依靠和使用人工合成的口服益生菌製劑來維持腸道內菌群的健康狀態,所以,如果是益生菌吃多了,也要警惕益生菌依賴症。

腸道內的菌群也像一個大家庭一樣,各個菌種之間都要保持一定的平衡狀態。一旦失衡,即使是益生菌也會帶來危害,除了產生依賴症,嚴重的還可引發新的感染。如肝硬化患者,由於門脈高壓致使胃腸道黏膜淤血,降低黏膜的屏障功能,胃腸內的致病菌大量繁殖,通過損傷的黏膜進入血液,造成致命的菌血症、膿毒血癥或腹膜炎。

3樓:

適量就好,什麼都不可過量。腸道作為人體免疫系統的調節器官,有著非常重要的重要,腸胃一差,人體免疫系統跟著下降,益生菌的攝入不僅能夠幫助腸道蠕動,更能夠刺激人體免疫系統,增強免疫系統的功能。

4樓:姐姐去當兵

不要多吃,益生菌是靠定殖在腸壁存活的,而腸壁面積有限,多吃下去的益生菌只能變成粑粑被拉出來,起不到應有的效果不說,還浪費錢。我吃life-space的益生菌一直都是一天一包的,現在吃了兩個月,便祕問題改善了好多。

5樓:小廚子

益生菌是可以幫助孩子提高免疫力的,不過儘量還是不要多吃了,畢竟再好的東西吃多了也不好

6樓:老來樂

不能多吃,多吃了是浪費的。

孕婦可以多吃柚子嗎 懷孕多吃柚子好嗎

好 孕婦吃柚子對胎兒好的。柚子當中富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微量元素,礦物質及胡蘿蔔素,葉酸,碳水化合物,檸檬酸,糖分等。對補充體內的營養成分,緩解孕婦便秘,降血脂,降血糖,美容,消除疲勞等有很大的幫助。但是一次性不要多吃,容易造成消化不良及腹瀉。平時要注意休息,均衡飲食,少食多餐。孕婦可以吃柚子,柚子含...

多吃黃瓜好不好 黃瓜可以多吃嗎?

黃瓜具有清脆解渴利尿的功效,它所含的纖維素能利用腸道排出食物廢渣,從而減少膽固醇吸收。黃瓜有很多好處 黃瓜食用部分為幼嫩子房。果實顏色呈油綠或翠綠。鮮嫩的黃瓜頂花帶刺,誘人入食。果肉脆甜多汁,具有清香口味。黃瓜的營養成分,含有胡蘿蔔素。抗壞血酸及其他對人體有益的礦物質,硫胺素 核黃素的含量高於番茄。...

紅薯可以多吃嗎的最新相關資訊,紅薯能多吃嗎?

地瓜啊,可以當主食,當然可以多吃。你這個問題問的讓人很無語,你知道什麼是紅薯嗎?紅薯能多吃嗎?紅薯不能多吃,紅薯的這4個禁忌需要避開,早知道早受益,生活小竅門,生活小妙招,希望大家會喜歡,謝謝。多吃紅薯好不好?多吃紅薯有哪些好處呢?癌細胞來自人體上皮細胞,而紅薯含有豐富的澱粉 胡蘿蔔素以及鉀 鐵等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