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黃瓜好不好 黃瓜可以多吃嗎?

2023-04-15 10:25:04 字數 5817 閱讀 9580

1樓:語勒新聲

黃瓜具有清脆解渴利尿的功效,它所含的纖維素能利用腸道排出食物廢渣,從而減少膽固醇吸收。

2樓:威爾

黃瓜有很多好處 黃瓜食用部分為幼嫩子房。果實顏色呈油綠或翠綠。鮮嫩的黃瓜頂花帶刺,誘人入食。

果肉脆甜多汁,具有清香口味。黃瓜的營養成分,含有胡蘿蔔素。抗壞血酸及其他對人體有益的礦物質,硫胺素、核黃素的含量高於番茄。

黃瓜適合生食(涼拌)、熟食(炒菜、做湯)、泡菜、鹽漬、糖漬、醋漬、醬漬、制乾和制罐,各種食法都別有風味,是我國各族人民喜食的一種蔬菜。 但最好不要吃太多了 容易吃壞肚子,容易拉稀。

3樓:up薔薇

要補vc時最好別吃黃瓜。

黃瓜可以多吃嗎?

4樓:乾萊資訊諮詢

雖然黃瓜中的粗纖維很多,偶爾的生吃可以增加飽腹感,但不可當作正餐來長期食用。因為它雖然能幫助攝取大量的維生素,但食用過量會增加胃腸的運動量;且黃瓜性涼,胃腸較為脆弱的患者吃多了易導致腹瀉,若得不到有效控制還會發生低血糖。

多吃黃瓜有益嗎?

5樓:董巍太壞蛋

好處多,但不能亂吃 黃瓜是餐桌上的「平民」蔬菜,以其營養、價廉大受青睞,尤其是女性朋友。黃瓜果肉脆甜多汁,清香可口,它含有膠質、果酸和生物活性酶,可促進機體代謝,能**曬傷、雀斑和**過敏。黃瓜還能清熱利尿、預防便秘。

新鮮黃瓜中含有的丙醇二酸,能有效地抑制糖類物質轉化為脂肪,因此,常吃黃瓜對**和預防冠心病有很大的好處。 黃瓜有這麼多好處,食用的時候可以隨意嗎?其實不然,黃瓜雖然營養多多,但食用時也是有一些宜忌的。

黃瓜、花生搭配,易引起腹瀉:黃瓜切小丁,和煮花生米一起調拌,作為一道爽口冷盤,經常活躍在許多家庭的餐桌上,許多男士喝酒時也喜歡來一碟花生米拌黃瓜丁。 其實,這樣搭配不是十分妥當。

因為這兩種食物搭配可能會引起腹瀉。黃瓜性味甘寒,常用來生食,而花生米多油脂。一般來講,如果性寒食物與油脂相遇,會增加其滑利之性,可能導致腹瀉,所以不宜同食。

對於腸胃功能不是太好的朋友,最好不要兩者同食,即使同食最好不要多食。 黃瓜與辣椒、芹菜搭配,vc被破壞:如果您希望通過辣椒、芹菜、芥藍、苦瓜等食物補充維生素c,那麼最好不要和黃瓜同吃了。

6樓:衡七國寶

當然是有好處的,可以美容,去火清毒哦~不過前提是必須洗乾淨,可能長得蛔蟲的吶~@ 黃瓜肉質脆嫩,汁多味甘,生食生津解渴,是難得的排毒養顏的食品。中國中醫科學院廣安門醫院營養科主任王宜說,黃瓜所含的黃瓜酸,能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排出毒素。黃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能美白肌膚,保持肌膚彈性,抑制黑色素的形成。

其實,《本草綱目》中早有記載,黃瓜有清熱、解渴、利水、消腫之功效。也就是說,黃瓜對肺、胃、心、肝及排洩系統都非常有益,能使人的身體保持平順,避免過多的體內垃圾堆積,生吃能起到排毒清腸的作用,還能化解口渴、煩躁等症。 王主任介紹,黃瓜皮中含有較多的苦味素,是黃瓜的營養精華所在。

黃瓜的營養優勢主要是由黃瓜皮「味甘、性平」的本質所決定的,所以能夠清熱解毒、生津止渴,尤其能排毒、清腸、養顏。因此,生吃黃瓜最好連皮一起吃,不僅有上述好處,還能使維生素c得到充分吸收,促進人體新陳代謝從而有效排毒。也可與肉類同炒,也能達到營養均衡。

由於黃瓜含有較高的維生素c,生吃時最好別和其它蔬菜一起食用,以免導致其營養成分下降。另外,帶皮吃時一定要用鹽水洗淨。黃瓜還有降血糖的作用,對糖尿病人來說,黃瓜也是亦蔬亦果的好食物,但脾胃虛弱、腹痛腹瀉、肺寒咳嗽者不宜多吃。

7樓:u壛嘎

吃黃瓜可以利尿,有助於清除血液中像尿酸那樣的潛在的有害物質。黃瓜味甘性涼,具有清熱利水、解毒的功效。對胸熱、利尿等有獨特的功效,對除溼、滑腸、鎮痛也有明顯效果。

另外黃瓜還可**燙傷、痱瘡等。此外,黃瓜藤有良好的降壓和降膽固醇的作用。黃瓜還是一種「**食品」,現代藥理學研究認為,鮮黃瓜內還含有丙醇二酸,可以抑制糖類物質轉化為脂肪。

黃瓜中還含有纖維素,對促進腸蠕動、加快排洩和降低膽固醇有一定的作用。黃瓜的熱量很低,對於高血壓、高血脂以及合併肥胖症的糖尿病,是一種理想的食療良蔬。

8樓:白諾好人

你說呢,黃瓜的90%都是水分!喝水有壞麼?

長期吃黃瓜好嗎?

9樓:阿輝娛樂

長期吃黃瓜對身體很好。

一:黃瓜富含蛋白質、糖類、維生素b2、維生素c、維生素e、胡蘿蔔素、尼克酸、鈣、磷、鐵等營養成分。另外,黃瓜還可美容,黃瓜平和除溼,可以收斂和消除**皺紋,對**較黑的人效果尤佳。

二:黃瓜功效。

1、抗腫瘤。

黃瓜中含有的葫蘆素c具有提高人體免疫功能的作用,達到抗腫瘤目的。

2、抗衰老。

黃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可起到延年益壽,抗衰老的作用;黃瓜中的黃瓜酶,有很強的生物活性。

3、**強體。

黃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 ,可抑制糖類物質轉變為脂肪。

4、健腦安神。

黃瓜含有維生素b1,對改善大腦和神經系統功能有利,能安神定志。

5、防止酒精中毒。

黃瓜中所含的丙氨酸、精氨酸和谷胺醯胺對肝臟病人,特別是對酒精性肝硬化患者有一定輔助**作用,可防治酒精中毒。

6、降低血糖。

黃瓜中所含的葡萄糖甙、果糖等不參與通常的糖代謝,故糖尿病人以黃瓜代澱粉類食物充飢,血糖非但不會升高,甚至會降低。

10樓:大妞

沒問題! 如果您是寒性體質就吃炒黃瓜,是熱性體質呢就吃生的好了。

11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每天吃幾根,當飯吃可以**。

黃瓜可以多吃嗎?

多吃黃瓜有什麼壞處

12樓:blackpink_羅捷

多吃黃瓜的壞處:黃瓜掛然能幫助攝取大量的維生素,但食用過量會增加胃腸的運動量;且黃瓜性涼,胃腸較為脆弱的患者吃多了易導致腹瀉,若得不到有效控制還會發生低血糖。

黃瓜的作用和功效:

1、**:黃瓜是一味可以美容的瓜菜,被稱為「廚房裡的美容劑」,經常食用或貼在**上可有效地抗**老化,減少皺紋的產生,並可防止唇炎、口角炎。黃瓜是很好的**品。

2、抗衰老:黃瓜含有較多維生素e,可抗過氧化和抗衰老作用。黃瓜所含葫蘆素c,能激發人體免疫功能,對原發性肝癌可消除病痛,且延長生存期,所含纖維素,可促進胃腸蠕動,易使腸道內敗物殘渣排洩,可預防大腸癌。

13樓:路溫柴倩

黃瓜是餐桌上的「平民」蔬菜,以其營養、價廉大受青睞,尤其是女生朋友。黃瓜果肉脆甜多汁,清香可口,它含有膠質、果酸和生物活性酶,可致使機體代謝,能治理曬傷、雀斑和表皮過度敏感。黃瓜還能清熱利尿、防治便秘。

新鮮黃瓜中含有的丙醇二酸,能有效地阻礙糖類物品轉化為脂肪,因此,常吃黃瓜對**和防治冠心病有好大的好處。

黃瓜這麼多好處,食用的時間可以隨意嗎?實際不然,黃瓜即使營養多多,但食用時也是有一些宜忌的。

1+1<1的搭配。

黃瓜、花生搭配,易引發腹瀉:黃瓜切小丁,和煮花生米一起調拌,作為一道爽口冷盤,經常活躍在許多家庭的餐桌上,許多男士喝酒時也中意來一碟花生米拌黃瓜丁。黃瓜性味甘寒,常用來生食,而花生米多油脂。

通常來講,假如性寒食物與油脂相遇,會大增其滑利之性,可能致使腹瀉,因此不宜同食。

黃瓜與辣椒、芹菜搭配,vc被破壞:黃瓜中含有一種維生素c分解酶,而日常日常中,黃瓜生吃的相對多,這個時間它所含的維生素c分解酶持於務必的活性,假如與維生素c含量豐盛的食物,如辣椒等同食,黃瓜中的維生素c分解酶就會破壞其它食物的維生素c,雖對身體沒有危害,但會減少身體對維生素c的吸收。

內容來自dedecms

1+1>2的搭配。

黃瓜搭配木耳,排毒、**功能好:黃瓜中的丙醇二酸能阻礙體內糖分轉化為脂肪,從而到達**的功能。而木耳富含多種營養成份,被譽為「素中之葷」。

木耳中的植物膠質,有較強的吸附力,可將殘留在身體消化系統中的某些雜質集中吸附,再排出體外,從而起到排毒清腸的用處。二者混吃可到達**、滋補強壯、和血、平衡營養之功能。

黃瓜搭配豆腐,解毒消炎、潤燥平胃:豆腐在植物性食物中蛋白含量最高,且其蛋白質很輕易被身體消化吸收,是腸部和胃部消化機能減少的人的理想食物。豆腐性寒,含碳水化合物極少,有節制機體和潤燥平火用處。

搭配性味甘寒的黃瓜,具有清熱利尿、解表、解毒、消炎、養肺行津、潤燥平胃及清熱散血等功能。

每種食物都有自己的營養個性,有部分對「脾氣」的食物搭配在一起,可令創造出「1+1>2」的營養。但一些「脾氣」不合的食物,搭配在一起,即使對身體不會置成突出的害處,但他們的營養可能就會大打折扣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黃瓜,(學名cucumis sativus linn,英文名cucumber),葫蘆科黃瓜屬植物。也稱胡瓜、青瓜。果實顏色呈油綠或翠綠,表面有柔軟的小刺。

多吃黃瓜的壞處:

1、黃瓜、花生搭配,易引起腹瀉。

2、黃瓜與辣椒、芹菜搭配,維生素c被破壞。

3、黃瓜中含有一種維生素c分解酶,而日常生活中,黃瓜生吃的比較多,這個時候它所含的維生素c分解酶保持一定的活性,如果與維生素c含量豐富的食物,如辣椒等同食,黃瓜中的維生素c分解酶就會破壞其他食物的維生素c,雖對人體沒有危害,但會降低人體對維生素c的吸收。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過度多吃黃瓜反而不好,因為黃瓜不含有不容易消化的元素,黃瓜營養價值不高纖維素比較少所以大量食用會導致身體不舒服會導致營養不良嚴重會損壞自己的身體。

黃瓜多吃有沒有什麼壞處

16樓:崔新潔帖莘

任何的東西都不要吃太多。

黃瓜有身體裡必須的很多營養元素。

但是吃多了對身體應該也是起發作用的。

就象經常鍛鍊對身體很好。

但是鍛鍊過度就會對身體造成負擔一樣。

適量的吃黃瓜才是最好的。

關鍵要掌握這個度。

不要吃太多。

17樓:衛從波琴筱

沒有絕對的壞處。

但是現在這個季節不適宜多吃了。

現在正是夏秋換季時節,氣溫雖然略有升高,但忽冷忽熱、反覆無常,是流感、肺炎等疾病的多發季節。中醫養生學認為,食物對季節變化引起的不適有很大調節作用。那麼,這個時節吃點什麼對健康最有利呢?

韭菜、羊肉可生髮陽氣。

中醫認為,冬春換季時節是陽氣上升的季節,按照「天人相應」的養生原則,此時要特別注意養護人體的陽氣,多吃蔥、姜、蒜、韭菜等溫性食物,不僅能祛陰散寒,還有殺菌防病的功效。蔥裡含有的蔥辣素具有較強的殺菌、抑菌作用,經常食用可以預防感冒;大蒜中也含有一種殺菌力很強的大蒜素,能殺滅多種病菌,提高免疫力;韭菜更是冬春換季時「養陽」的佳餚,不僅有調味、殺菌的功效,還含有蛋白質、維生素a、鈣、磷等,營養非常豐富。此外,冬季大家愛吃的羊肉等溫補腎陽的食物換季時也可以繼續食用。

與此相對,黃瓜、冬瓜、綠豆芽等寒性食品要少吃,以防止阻礙體內陽氣生髮。需要提醒的是,常被咽喉乾燥、口臭、便秘等「內熱」症狀困擾的人,不宜過多食用溫性食物,可適當吃點養陰潤燥的食物,如蓮藕、百合、蘿蔔等。

西紅柿、白蘿蔔提高免疫力。

中醫特別重視人體的正氣,認為「正氣存內,邪不可幹」,這與現代醫學中的提高免疫力有很大相似之處。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可幫助維持呼吸道黏膜的完整性,構成抵禦呼吸道感染的屏障,是提高機體免疫力的重要途徑之一。此外,多攝入維生素c對冬春時節因多風和氣候乾燥引發的鼻子出血等症狀也有一定的預防作用。

白蘿蔔、青椒、西紅柿、捲心菜、油菜、芹菜、柑橘、草莓等果蔬都是富含維生素c的溫性食物,這一季節不妨多吃一點。

為什麼不宜過多吃黃瓜,為什麼不能多吃黃瓜?

黃瓜含多種糖類和甙類,包括葡萄糖 甘露糖 木糖 果糖,以及芸香甙 精氨酸和葡萄甙等,並有咖啡酸 遊離氨基酸 維生素b2 維生素c及鈣 鐵 磷等礦物質。黃瓜頭部多苦味,成分為葫蘆素c,有預防腫瘤效果。黃瓜中所含的丙二醇可以抑制糖類物質轉化為脂肪而有 作用。黃瓜所含的細纖維素可促進腸道中腐敗食物的排除和...

多吃黃瓜有什麼好處呢,多吃黃瓜對身體有好處嗎?

黃瓜具有清脆解渴利尿的功效,它所含的纖維素能利用腸道排出食物廢渣,從而減少膽固醇吸收。本草綱目 中記載,黃瓜有清熱 解渴 利水 消腫之功效。黃瓜肉質脆嫩,汁多味甘,生食生津解渴,且有特殊芳香。據分析,黃瓜含水分為98 富含蛋白質 糖類 維生素b2 維生素c 維生素e 胡蘿蔔素 尼克酸 鈣 磷 鐵等營...

黃瓜敷臉好嗎,黃瓜敷臉好不好?

一般要在睡覺前15到30分鐘,最好是20分鐘即可,這樣即可讓水份都充分吸收到 中,又不易長時間水份散發 分為五層,你所能觸控到的 是表層,黃瓜貼在臉上只是一會,起到補水的作用是微乎其微,並且,ve在黃瓜中的含量也是非常少的。黃瓜敷臉能起到的作用是 如果你臉晒傷了,你可以把新鮮的黃瓜在冰箱中凍一會,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