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餅乾會胖嗎,多吃餅乾會發胖嗎

2021-05-30 05:09:52 字數 4989 閱讀 8040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本身一般性的餅乾的熱量就很高,在加上這種餅乾裡還有夾心,所以多吃肯定會胖,偶爾吃一點應該不會

2樓:匿名使用者

吃餅乾應注意的問題: 通常人們愛選擇餅乾作為零食,除了它滋味好之外還能補充....就是如此不知不覺中囤積了肥肉.因此吃餅乾也要吃得其法,才能健康

3樓:匿名使用者

餅乾本身就對人體不好。

餅乾類食品(除低溫烘烤餅乾、全麥餅乾)

1食用香精和色素過多(對肝臟功能造成負擔)

2嚴重破壞維生素

3熱量過多,營養成分低

4容易發胖,還會燒心

餅乾本來就屬於高糖,高熱量的東東,吃多了會上火,造成便祕。

餅乾和泡麵一樣,它屬於小米、澱粉類食物

餅乾在加工過程中會破壞很多面粉中的營養物質,新增進去一些飽和脂肪酸,這些東西吃多了不但營養不良,還會導致血脂增高和脂肪肝的危險,不利於健康的!

全麥只是一個概念而已。叫全麥,因為裡面添麩皮,但是量的多少要看不同的廠家了。現在比較推崇「全麥」,所以很多東西都打著這個旗號。

如果你想要**的話,吃全麥的未必可以達到你的目的。因為全麥的口感差一些,所以很多廠家都在麵包裡面新增了奶油,雞蛋。糖,可以使口感更好。

所以如果你吃的那種很好吃,肯定是沒少新增這些東西。

不過如果你不**的話無所謂的,畢竟新增了麩皮,膳食纖維含量更高更健康。如果你希望**,那麼你就要好好的挑選了。看看他的配料裡面都有什麼東西。

如果是麵包房的就問清楚了。消化餅的熱量同樣很高,餅乾中熱量最低的就是梳打餅乾了,但是也有將近500卡了,那種消化餅熱量都在500卡以上的,比方說思朗的纖麩餅,奇客等等這些牌子。這些廠家都很聰明,再包裝上只標明膳食纖維的含量,讓人覺得很健康,卻不標明熱量。

其實熱量是驚人的。100克餅乾可以毫不費力的就吃完,而且還吃不飽,可熱量卻很高

餅乾不僅不能**,反而會使人更胖,包括普通餅乾、**餅乾、無糖餅乾和巧克力餅乾。

普通餅乾含有大量糖和澱粉,在體內可轉化為脂肪。**餅乾比普通餅乾含膳食纖維多,但主要成分仍然是糖和澱粉。市面上的所謂「無糖」餅乾,實際上是指「無蔗糖」,但通常含有其它糖,如葡萄糖和麥芽糖以及澱粉,它們轉化為脂肪的速度比蔗糖還快。

巧克力通常有一半是糖,除了含糖,大部分巧克力還含有轉化脂肪———氫化油,它增加血脂,難以消化。黑巧克力較好,因為它含可可較多。天然可可豆含碳低,含脂高,並有大量抗氧化劑,可以穩定食慾,控制血糖。

蔬菜中,綠葉蔬菜不會導致肥胖,並且有助於改善代謝。但很多澱粉類根莖蔬菜,如土豆和紅薯,會顯著增肥。

餅乾類食品(不含低溫烘烤和全麥餅乾)。餅乾是人們早餐和旅遊的必備食品,但食用過量會對人體有很大的危害.除了高熱量,還有很多隱患:

1.食用香精和色素過多(對肝臟功能造成負擔);2.嚴重破壞維生素;3.

熱量過多、營養成分低。膨化食物它最大的危害是含鉛毒,積聚在人體內難以排出.血液裡鉛含量高時,會影響神經系統,心血管系統,消化系統和造血系統,造成精神呆滯,厭食,貧血,嘔吐等症狀.

故膨化食物還是少吃為妙!

4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吃就會發胖,因為含油含糖量高.

最好吃全麥的無糖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少吃點,是沒有什麼事情的。

多吃餅乾會發胖嗎

6樓:喵喵的美妝課堂

低卡路里的零食送給**的你

7樓:心暖知我安

通常人們愛選擇餅乾作為零食,除了它滋味好之外還能補充人體需要的能量,不過不要小看餅乾的熱量,有些種類內藏的脂肪含量可是高得驚人。就是如此不知不覺中囤積了肥肉。因此吃餅乾也要吃得其法,才能健康地為你增添能量。

現在就教你一招半式:   威化餅高脂肪

威化餅中的奶油脂肪含量十分高,每一塊有43個千卡路里,而且密度低,吃不飽,所以吃多了也不容易察覺。其實,三塊巧克力威化餅的熱量就已經超過200卡路里了。

忌廉夾心餅糖份及脂肪量高 通常忌廉中的糖份十分高,兩塊芝士餅的熱量就高達180個卡路里,而且人工色素含量高,多吃並不健康。

所以餅乾只能當小食,一般餅乾太乾,容易造成"熱氣"(上火)。而且餅乾的主要營養只有碳水化合物,營養不夠均衡。

如何預防呢

1、選購餅乾時儘量選擇低脂、低糖和低卡路里的餅乾。選擇時只要留意包裝的營養標籤,不要選擇脂肪高、糖份高和卡路里高的品種就可以了。

2、多喝開水,正如剛才所說,餅乾的水份太少,一定要多喝開水來降火。另外,水份令餅中的澱粉質發大,容易吃飽,這樣就可以控制納入的份量了。

總而言之,餅乾雖然好吃,但少吃多滋味,多吃壞肚皮。想要開開心心、健健康康地吃餅乾,就一定要適可而止了

8樓:捉摸不透男人頇

不想發胖,那麼就要選擇蘇打餅乾,因為蘇打餅乾的熱量相對來說要小些,不過這種餅乾也含有大量的食品新增劑等物質,所以要我喝水,不然容易上火。

一般餅乾最好是在早上吃,因為早上人的新陳代謝快,那麼這一上午就能夠將熱量消耗掉。

因此,對於吃餅乾會發胖嗎,那就要看你是多吃還是少了,少吃的話,而且是吃蘇打餅乾那麼就不會發胖,多吃的話,那麼就一定會發胖的。

9樓:春日野穹

第一名:巧克力餅乾

每天吃6片, 熱量302cal,一年發胖14公斤

每到午茶時間,您是不是就覺得飢腸轆轆,就來片巧克力餅乾吧。雖然**的書上都說應該用芹菜和胡蘿蔔條來取代零食,可是這些蔬菜水果雖然健康卻沒什麼味道,還是拿幾片最愛的巧克力餅乾來充飢吧。不過您知道巧克力餅乾裡頭到底有哪些東西呢?

答案就是:大量的糖和很多的油脂。如果您每天下午,都用巧克力餅乾來滿足嘴饞的渴望,只需要半年的時間,就會胖7公斤,如果這樣持續一年,就會有14公斤的肉跟著您一起移動。

美味的背後卻是高熱量的陷阱在等您,而且高油和高糖的食物還會讓人快速老化。

建議:想得到抗氧化的效果,與其從巧克力當中取得多酚,不如多喝一點低熱量的綠茶。

第二名:巧克力棒

每天吃一條,熱量約280cal,一年發胖13公斤

如果沒時間吃正餐,料多實在的巧克力棒,是不是您充飢的小零嘴?如果您真的用巧克力棒充飢,之後千萬不要再補一頓正餐。因為一條巧克力棒的熱量相當於一頓正餐得一半熱量。

如果您的人生裡,不能脫離香濃的巧克力、內含的濃濃焦糖和花生的美妙滋味,那麼建議您最好隨時注意體重計上的數字,天天都吃這樣高熱量的零食不發胖也難。此外,巧克力棒裡所含的高糖分,還是導致氧化作用的**,也會讓您加速老化。

建議:如果戒不掉每天吃條巧克力棒的話,最好每天找時間慢跑半個小時,才能平衡掉那條小小的巧克力棒熱量。

第三名:罐裝果汁

每天喝一罐500ml,熱量255cal,一年發胖12公斤

明明知道蔬菜水果含有許多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但就是懶得吃水果。既然沒吃水果,就用果汁來代替吧。可是用果汁來代替水果並不能攝取足夠的礦物質和維生素,這是因為水果在做成果汁的過程中,許多礦物質和維生素都已經流失。

而僅剩的維生素c,也會因為光照的因素而減少。如果仔細看罐裝果汁上的標示,就可以發現,大部分的果汁都是濃縮還原,而且也加了許多的糖。所以,如果您認為喝果汁比較營養而天天來上一罐,果汁裡的高糖分會讓您在一年之後增加12公斤的體重。

建議:為了身材,也為了健康著想,多吃新鮮蔬菜水果,絕對是維持窈窕身段的不二法則。

第四名:普通可樂

每天喝一罐375ml,熱量168cal,一年發胖8公斤

可樂是大家最常喝的飲料,吃漢堡薯條的時候當然要配可樂;而大家共聚一堂分享披薩美味的時候,也是用可樂來搭配披薩的滋味。不過,就算不和食物搭配,許多人也養成了一天喝一杯可樂的習慣。這是因為可樂裡的咖啡因和特殊配方,容易讓人上癮。

雖然現在市面上已經有低卡可樂,不過還是有許多人不能適應代糖的特殊味道。如果您已經不能一天沒有可樂,那麼最好多做一點運動來消耗多餘的熱量。因為一天一罐,就可以讓您在一年後發胖8公斤。

更可怕的是,喝下的可樂不但不會讓你有飽足感,可樂的重口味還會讓您吃下更多食物。不只是可樂,其它的汽水、沙士等等也是少喝為妙。 建議:

如果真的無法放棄可樂,最好選擇使用代糖的低卡可樂。

第五名:啤酒

每天喝一罐375ml,熱量147cal,一年發胖7公斤

朋友一起聚餐或是在唱歌的時候,啤酒更是免不了的助興角色。不過,一天只喝一罐啤酒,一年之後卻會換來7公斤的體重。這也就是為什麼啤酒會有液體面包的稱呼,而且常喝啤酒的人也會換來一個沉甸甸的啤酒肚。

啤酒裡面除了熱量之外,幾乎不含任何的營養素,所以除了讓您發胖之外,對健康沒有任何幫助。如果您想要品嚐啤酒的麥香,最好還是淺嘗即止,不要養成每天喝啤酒的習慣,也不要在睡前喝啤酒,因為啤酒有利尿的作用,睡前喝就會造成大量的水份聚積在體內,也會造成夜晚頻尿的現象。

建議:使用啤酒入菜。經過加熱之後的啤酒,酒精大部分都蒸發完畢,不但可以增添菜餚的香味,也可以避免酒精所帶來的高熱量負擔。

吃餅乾會發胖嗎?

10樓:喵喵的美妝課堂

低卡路里的零食送給**的你

11樓:玉青衣

通常人們愛選擇餅乾作為零食,除了它滋味好之外還能補充人體需要的能量,不過不要小看餅乾的熱量,有些種類內藏的脂肪含量可是高得驚人。就是如此不知不覺中囤積了肥肉。因此吃餅乾也要吃得其法,才能健康地為你增添能量。

現在就教你一招半式:

威化餅高脂肪

威化餅中的奶油脂肪含量十分高,每一塊有43個千卡路里,而且密度低,吃不飽,所以吃多了也不容易察覺。其實,三塊巧克力威化餅的熱量就已經超過200卡路里了。

忌廉夾心餅糖份及脂肪量高

通常忌廉中的糖份十分高,兩塊芝士餅的熱量就高達180個卡路里,而且人工色素含量高,多吃並不健康。

所以餅乾只能當小食,一般餅乾太乾,容易造成"熱氣"(上火)。而且餅乾的主要營養只有碳水化合物,營養不夠均衡。

如何預防呢?

1、選購餅乾時儘量選擇低脂、低糖和低卡路里的餅乾。選擇時只要留意包裝的營養標籤,不要選擇脂肪高、糖份高和卡路里高的品種就可以了。

2、多喝開水,正如剛才所說,餅乾的水份太少,一定要多喝開水來降火。另外,水份令餅中的澱粉質發大,容易吃飽,這樣就可以控制納入的份量了。

總而言之,餅乾雖然好吃,但少吃多滋味,多吃壞肚皮。想要開開心心、健健康康地吃餅乾,就一定要適可而止了

吃餅乾會胖嗎,吃餅乾會發胖嗎?

低卡路里的零食送給 的你 拓展資料 餅乾是高熱量零食,哪種餅乾多吃都會發胖。但是總的來說,含有蔬菜 鹹味和甜味較淡 脂肪含量較低的餅乾比較健康。早餐配牛奶吃,早晨是代謝最旺盛的時候,適當的吃餅乾不太容易發胖。而且由於是用牛奶泡餅乾吃,餅乾吸水後會膨脹,可以降低進食量,避免熱量超標。拓展資料 餅乾是通...

吃土豆會胖嗎,吃土豆會發胖嗎

首先,吃土豆你不必擔心脂肪過剩,因為它只含有0.1 的脂肪 是所有充飢食物望塵莫及的。每天多吃土豆可以減少脂肪的攝入,使多餘脂肪漸漸代謝掉,消除你的 心腹之患 其次,你也不必擔心吃土豆營養單純,有損健康。在人們的印象裡,黃豆含的優質蛋白是首屈一指的。其實,土豆中的蛋白質無論是營養價值,還是保健功能,...

吃黃豆會胖嗎,吃黃豆會發胖麼

平常正常飲食中食用黃豆是不會引起發胖的,一種富含優質蛋白和纖維的食品,其脂肪也較高,熱量較高,不過其中80 以上為不飽和脂肪酸,推薦 期間作為蛋白質的 食用。黃豆是一種富含優質蛋白和膳食纖維的食品,它的不飽和脂肪酸含量高,熱量也高,每一百克黃豆中含有359大卡的熱量,雖然說吃黃豆不會引起肥胖,但是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