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有哪些適合帶老人去玩的景點,北京及周邊地區適合腿腳不太方便老人遊玩的地方

2021-08-08 02:17:49 字數 6047 閱讀 4214

1樓:花悅安

北京也就那幾個地方,頤和園不錯,香山和長城都比較累,再就故宮,南鑼鼓巷就別去了,沒勁。**對你而言相對方便就去**。

2樓:峰佘無敵

頤和園。帶點乾糧,午飯就在園子裡吃了。我建議可以從北宮門進,人少,也比較有樂趣,翻過山突然視野開闊起來。

路線基本上是翻過後山,走長廊,過西堤。十月份的園子桂花真是沁人心脾啊~現在的話湖上可以滑冰應該也蠻好玩,但是一定要注意安全啊。

3樓:抽轉組

老人和年輕人不一樣,走得慢容易累,所以準備工作要做好。要去平坦的地方玩,去看水,看景色,不要去有山的地方要。

4樓:銘刻

不推薦去頤和園、王府井、南鑼鼓巷。因為頤和園需要爬很多類似於樓梯,王府井和南鑼鼓巷就基本屬於逛街,老人會很吃力。還有就是請導遊,雖然可以租電子版的講解器,但是人多,而且只有一個耳機可以帶,所以基本他講如果你不認真聽就什麼也聽不到,我就是這樣。

5樓:猴54222祭籃

當然是故宮啦~故宮玩出來右拐就可以溜達到王府井,吃個午飯(不要吃街邊的炸醬麵,死貴還難吃)。下午,我是帶他們去我學校逛了。你可以帶他們去王府井大教堂,也蠻漂亮的。

6樓:任性的公貓

先訂好賓館,沒必要太趕時間。故宮一天時間,然後回賓館早。休息早起看升旗,然後順便把天安門和大柵欄逛了。

下午有體力去天壇,晚上在王府井看看,然後回賓館休息。第三天可以去北海,南鑼鼓巷逛逛。找找附近的小吃嚐嚐街頭美食。

最後一天可以在頤和園之類的景點輕鬆一點準備回程。

7樓:猴20759慫娜

老人嘛!你就去最出名天安門,故宮,紀念堂,八達嶺等。讓老人有個到北京的念想就行。旅途的輕鬆很重要照顧好。

8樓:辰星

覺得如果有時間去國子監孔廟,恭王府,雍和宮這三個點轉轉也不錯。畢竟是和老人嘛,平坦一點安全。

北京及周邊地區適合腿腳不太方便老人遊玩的地方 50

9樓:來自峴山古靈精怪的灰太狼

適合腿腳不方便的老人遊玩的地方有故宮、後海、南鑼鼓巷、恭王府花園、北京大觀園。

1、故宮

北京故宮於明成祖永樂四年(2023年)開始建設,以南京故宮為藍本營建,到永樂十八年(2023年)建成。它是一座長方形城池,南北長961米,東西寬753米,四面圍有高10米的城牆,城外有寬52米的護城河。紫禁城內的建築分為外朝和內廷兩部分。

2、後海

後海是什剎海的一個組成部分,由前海、後海、西海三塊水面組成的什剎海,為了與北海、中海、南海「前三海」區別,被稱作「後三海」。

後海東起地安門外大街,西至新街口大街,南起平安大街,北至北二環,總面積146.7公頃,其中水域面積34公頃,綠地面積11.5公頃。這是北京城內700年以前元大都時期的古老水域。

3、南鑼鼓巷

南鑼鼓巷位於北京中軸線東側的交道口地區,北起鼓樓東大街,南至平安大街,寬8米,全長787米,於元大都同期建成。是北京最古老的街區之一,已有740多年的歷史。也位列規劃中的25片舊城保護區之中。

4、恭王府花園

恭王府花園為位於恭王府後的一獨具特色的花園,又名萃錦園,位於柳蔭街甲14號,建於2023年,據考證是在明代舊園上重修的。

全園佔地面積2.8萬平方米,有古建築31處。恭親王為重建花園調集百名能工巧匠,增置山石林木,彩畫斑斕,融江南園林藝術與北方建築格局為一體,匯西洋建築及中國古典園林建築為一園。

5、北京大觀園

北京大觀園,位於北京市西城區南菜園西街,是以影視拍攝服務為主,兼具觀光旅遊、文化娛樂、休閒度假等功能的綜合性旅遊區,被列為國家aaa級旅遊景區,興建於2023年。

北京大觀園主要景點由瀟湘館、沁芳橋、櫳翠庵等多餘處影視拍攝景觀組成,佔地面積13萬平方米,是一座再現中國古典文學名著《紅樓夢》中「大觀園」景觀的仿古園林。

10樓:北京社保知識分享

北京周邊,280多公里,開車約兩到三個小時,可以帶老人直接去南戴河玩,海邊,有免費躺椅,沙灘,錢不用考慮的話可以找靠海的好點的酒店,環境不錯。白天去海邊轉轉,晚上就不要去了,潮氣會上來。

1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後來你們去**了?我也打算帶我婆婆去玩,中秋,投什麼推薦嗎?

北京適合老年人玩的景點

12樓:匿名使用者

各大公園:北海、陶然亭、景山、天壇、奧體中心、八大處、朝陽公園、元大都遺址、紫竹院公園、玉淵潭、中山公園、頤和園、世界公園……

13樓:匿名使用者

去一些市內的景點吧,主要是北海景山故宮什麼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景山、北海、故宮都挺適合的啊。

北京有哪些適合夏天去玩的免費景點!

15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免費景點

12個公園包括紫竹院公園、東城區南館公園、西城區人定湖公園、豐臺區南苑公園、長辛店公園、石景山區八角雕塑公園、宣武區宣武藝園、萬壽公園、朝陽區團結湖公園、紅領巾公園、日壇公園、麗都公園。

6個博物館包括:北京麋鹿苑、北京西周燕都遺址博物館、北京大葆臺西漢墓博物館、北京遼金城垣博物館、北京團城演武廳管理處、海淀博物館。

16樓:匿名使用者

南鑼鼓巷 北京儲存最完好的衚衕 四合院

798藝術中心 特色小店 藝術畫室 雕塑 很值得去

17樓:匿名使用者

故 宮 : 60/40元

國家博物館:30元

北 海 : 10/5元

景 山 : 2元

恭 王 府 : 60元

動 物 園 : 15/10元

大 觀 園 : 15元

世界公園 : 65元

天 壇 : 35/30元

雍 和 宮 : 25元

頤 和 園 : 30/20元

圓 明 園 : 25元

軍 博 : 20元

索尼探夢 : 30元

世 紀 壇 : 30元

自 然 館 : 35元

天 文 館 : 15元

科 技 館 : 30元

富 國 : 75元

太平洋海底世界:60元

電 視 塔 : 50元

中華民族園:聯票90元

北京遊樂園 :100元

歡樂谷:160

郊區的定 陵 : 60/40元

長 陵 : 45/30元

八 達 嶺 : 45/40元

八達嶺野生動物園:70元

慕 田 峪 : 35元

香 山 : 10/5元

碧 雲 寺 : 10元

居 庸 關 : 40/35元

航 空 館 : 50元

植 物 園 : 5元(溫室50元) (海淀)臥 佛 寺 : 20元 (海淀)

鷲 峰 : 10元 (海淀)

百望山及西山 : 6元 (海淀)

石 花 洞 : 70元通票

京東大溶洞:38元 (平谷)

金 海 湖 : 15元 (平谷)

鬆 山 : 30元 (延慶)

康西草原 : 30元 (延慶)

龍 慶 峽 : 40元 船票:60元 (延慶)古 崖 居 : 30元

上 方 山 : 40元 (房山)

銀 狐 洞 : 43元 (房山)

雲 居 寺 : 30元 (房山)

溝 崖 : 15元 (昌平)

虎 峪 : 43元 (昌平)

蟒 山 : 20元 (昌平)

司 馬 臺 : 30元 (密雲)

黑 龍 潭 : 36元 (密雲)

京東第一瀑: 31元 (密雲)

桃園仙谷 : 36元 (密雲)

清 涼 谷 : 20元 (密雲)

金 鼎 湖 : 20元

九龍十八潭: 21元 (密雲)

霧 靈 山 : 70元 (密雲)

雲 岫 谷 : 26元 (密雲)

生 存 島 : 80元 (懷柔)

雁 棲 湖 : 25元 (懷柔)

紅 螺 寺 : 30元 (懷柔)

神 堂 峪 : 20元 (懷柔)

雲 蒙 山 : 36元 (懷柔)

幽谷神潭 : 20元 (懷柔)

青 龍 峽 : 30元 (懷柔)

龍 潭 澗 : 18元 (懷柔)

原始部落 : 16元

潭 柘 寺 : 35元 (門頭溝)

妙 峰 山 : 25元 (門頭溝)

靈 山 : 35元 (門頭溝)

百 花 山 : 30元 (門頭溝)

龍 門 澗 : 20元 (門頭溝)

戒 臺 寺 : 35元 (門頭溝)

珍 珠 湖 : 20元 (門頭溝)

天 池 山 : 21元(學生11元)

大興野生動物園: 80元

18樓:匿名使用者

無所謂適合夏天冬天 需去的還是得去 只是有些景點有特定的季節而已

北京適宜帶75歲老人旅遊的景點

19樓:

考慮體力,那就在城裡轉轉

看看王府,幾個寺院,前門後海溜溜,再看看幾個博物館,奧運的場館什麼的如果興致高,再走遠點,八大處頤和園圓明園,純粹家庭聚會的話,郊區溼地公園也不錯

您也可以搜搜網友的一些經驗和建議

祝您和老人玩得開心!

20樓:匿名使用者

著名皇家園林:頤和園,圓明園遺址,天壇,(日壇,月壇,地壇一般般)。

長城(有覽車,腿腳好的話,慢慢走,沒問題),順路遊十三陵。

前門仿古街(大柵欄-老北京步行街,內聯升,瑞蚨祥,同仁堂等眾多老店),天安門,中山公園,故宮,景山,北海,連成一片,可選擇去,比較累。

雍和宮,恭王府,陶然亭,大觀園全在市中心,可選擇去。

推薦頤和園和天壇公園,風景好,公園隨處都有座椅,不累。

21樓:月鳥鳴

故宮、頤和園、天壇、北海

北京有沒有適合老年人去的景點?

22樓:看我de七十二變

適合老年人的景點,【西城區】的什剎海更符合條件,老北京胡同文化、眾多人文古蹟等。

樓主如果感興趣的話,可以搜尋一下【什剎海】百科。

另外,【東城區】的天壇、【海淀區】的頤和園也不錯。

23樓:匿名使用者

北海、景山每天都有好多老年人在裡面鍛鍊、休閒、娛樂。還有天壇,龍潭湖什麼的

想帶老人去北京玩 跪求比較優秀,如果一輩子只去一次必須要去的景點 15

在北京有什麼地方適合老年人旅遊?

24樓:李志活

北京頤和園

安享老北京的古色古香

對於老年人來說,一生一定要去一次的肯定會有首都北京。而適合老人出行的,北京的景點應當首選頤和園了。

頤和園,原名清漪園,始建於清乾隆帝十五年(公元2023年),歷時15年竣工,是清代北京著名的「三山五園」中最後建成的一座園林。頤和園集傳統造園藝術之大成,借景周圍的山水環境,飽含中國皇家園林的恢弘富麗氣勢,同時又充滿了自然之趣,高度體現了「雖由人作,宛自天開」的造園準則。

25樓:1未來會很美

您好。頤和園、雍和宮、天壇都很適合老年人的 不過這可能人多一點。也可以去密雲。聽說那麼風景很美。依山傍水,在密雲水口周邊,非常適合修身養性。

希望對你有幫助。

26樓:匿名使用者

頤和園、天壇、鳥巢、首都博物館

帶老人去旅遊,國內哪些景點比較合適

帶老人出行最好找吃住方便的地方,空氣好,景點多,而且能長期住,樓層不高,以下幾個地方你可以找找當地類似於農家樂的地方,一個月才1000來塊錢,還包吃住,去得老年人很多。1 夏天可以去四川青城山,那裡風景好 氣溫低有美食,而且2 雲南麗江,風景不錯,民風淳樸 3 河北秦皇島,領導人的避暑勝地,環境不錯...

北京必去的景點有哪些,北京兒童必去景點的有哪些?

北京的景點有 故宮 天安門廣場 古北水鎮 八達嶺長城 頤和園 南鑼鼓巷 鳥巢等。南鑼鼓巷地處北京的市中心,是一條集小資情調和老北京韻味為一體的衚衕,也是北京的時尚地標之一。這裡彙集了很多文藝的特色小店,還有種類眾多的小吃,年輕人尤其是文藝青年,往往會把這裡當做遊玩北京的必選去處。南鑼古巷的美食比較出...

80歲老人去三亞遊玩的景點有哪些?蜈支洲島和西島能去嗎

80歲老人去三亞遊玩可以去南山,拜拜南海觀音。蜈支洲島和西島風浪太大,不能去,容易出問題,而且會比較熱,不適合80歲老人。1 三亞是海南省下轄地級市,別稱鹿城,位於海南島的最南端。三亞東鄰陵水縣,西接樂東縣,北毗保亭縣,南臨南海,介於北緯18 09 34 18 37 27 東經108 56 3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