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旅遊景點有哪些比較適合登山的?

2023-01-17 10:40:05 字數 5177 閱讀 1686

1樓:舊時_月色

嶇圍山、二龍山、天龍山、蒙山、烏金山。

2樓:匿名使用者

太原市及周邊縣城沒有登山的景點。

你要是想登山的話只能去遠一點像是五臺,綿山或者是蘆芽山都不錯。

3樓:創作者

太原旅遊景點比較適合登山的有。

天龍山 蒙山。

二龍山等等。

太原旅遊最好是找規模大、信譽好的旅行社跟團!

4樓:薔沒安

太原適合登山的有。

蒙山、二龍山等等。

可以去太原周邊的五臺山。

建議找規模大、信譽好的旅行社。

5樓:匿名使用者

蒙山 天龍山 二龍山 都比較適合。

6樓:山間寵兒

在綿延起伏的八百里太行山脈中,有一座集北國雄奇與江南秀色於一體的「中國趙氏孤兒藏匿地」、「三晉歷史文化第一名山」——藏山。

藏山即因春秋時藏匿晉國一代忠良之後趙氏孤兒而得名,距今已有2600多年的歷史。

「藏孤勝地」除保留春秋時的藏孤遺蹟「藏孤洞」、「神馬泉」外,三十多處古代建築,依山而築,盡得地形之妙;其中「報恩祠」始建於金代,古貌蒼然,鬼斧神工,令人歎為觀止;其它碑碣銘文、摩崖石刻、浮雕壁畫等文物古蹟隨處可見,加之山光水色交相輝映,古蹟傳說渾然交融,別有一番古韻情趣。

從歷史的角度講,沒有藏山,就不會有趙氏孤兒,就不會有中國趙氏族人。

藏山風景區瀏覽面積十餘平方公里,由育孤園、藏孤勝地、蓮花寺、仙人峰自然生態區四大版塊,168個景點組成。您可以從這裡撫歷史、拜先聖、聽松濤、看人間仙境、望太行雄姿,感受藏孤勝境震撼人心的歷史文化內涵。

藏山風光,四季宜人。春天,幾十種山花次第開放,各色植物爭奇鬥妍,整個景區燦若錦繡。夏季,滿山濃郁覆蓋,松濤送爽,清涼爽心,是消夏避暑的理想場所。

秋季的山巒,漫山紅遍,層林盡染,如同「花團錦簇」。瑞雪飛揚的冬季,山如冰雕造型,林呈玉樹瓊枝,十分壯觀。四季迥異的景緻,匯山水之靈氣,縮天地之精華,如詩如畫,讓您驚歎大自然的造化神奇。住宿。

7樓:匿名使用者

中北大學那裡有個二龍山挺身而出不錯的,你可以去看看。

太原附近景點適合登山的。

8樓:東北棒子

太原附近適合登山的景點還真是不少,我向你提議去陽泉藏山登山,那裡的山青水秀,自然生態相當好,一定會不虛此行的。

9樓:網友

太原周邊的山很多的。

我原來在**讀書的。二龍山相當不錯。

還有就是強度大點的話,去二庫裡面,不過需要門票。

10樓:網友

給你兩個建議吧。

1:中北大學的二龍山,空氣環境好,感受青春氣息。爬上去也不會太累!

2:崛圍山 也很不錯,而且還有水庫和吊橋,比二龍山高一點,爬起來會比二龍山有感覺!

11樓:我愛高雪紅

二龍山啊,那裡空氣不錯,景色也可以,

12樓:創作者

太原附近景點適合登山的很多!

二龍山 崛圍山 藏山等。

太原周邊能去爬山遊玩的地方有哪些?(僅限太原及太原的郊區)

13樓:九韻樂器

1、汾河晚渡:太原汾河景區,即汾河太原城區段治理美化工程,建於2023年10月,2023年9月首期工程完工並對外開放,總投資億元。

景區北起勝利橋上游155米,南至南內環橋下游125米,全長6公里,寬500米,佔地300公頃。

2、晉祠園林:晉祠,位於山西省太原市晉源區晉祠鎮,原名為晉王祠,初名唐叔虞祠,是為紀念晉國開國諸侯唐叔虞(後被追封為晉王)及母后邑姜後而建。是中國現存最早的皇家園林,為晉國宗祠。

祠內有幾十座古建築,具有中華傳統文化特色。

晉祠其中難老泉、侍女像、聖母像被譽為「晉祠三絕」。

3、永祚寺:民間俗稱雙塔寺,位於太原市區東南約3公里的郝莊村南山崗上。始建於明萬曆二十七年(2023年),大部分建築為明代建築。

歷代的地方誌書都把「凌霄雙塔」作為太原的八景之一,為太原的標誌。

4、迎澤公園:迎澤公園是太原市內最大的公園,因位於古太原城迎澤門外而得名。迎澤公園總面積666900平方米,迎澤湖水面佔總面積的三分之一,主要有科普區、風景區以及遊樂區域。

迎澤公園於2023年6月正式開放。

5、崛圍山:崛圍紅葉是太原八景之首。崛圍山(圍:原字由「山」和「圍」組成,由於電腦的普及,打不出此字,現在大部分人,將之改為「圍」字),位於山西太原市尖草坪區呼延村西。

14樓:便利生活資料

中北大學的二龍山,在勝利橋東坐835支在南環路口站下。崛圍山,在下元坐12支在呼延村下。蒙山在長風停車場坐58路在終點下。

15樓:匿名使用者

晉祠的天龍山;中北大學的二龍山、崛圍山;東山郊區的烏金山等,這些地方的景色都挺不錯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晉祠的天龍山,呼延村的崛尾山,中北大學的二龍山,東山的烏金山,晉祠的蒙山,還有臥虎山公園,其實也可以去去介休的綿山。

17樓:匿名使用者

二龍山就在中北大學,你從勝利橋東坐835就可以到中北大學,二龍山就在中北大學二道門進去往西的那條路上,不要門票,隨便玩,有上山的樓梯,山不高,一會就上去了,山上有瀑布,有各種造型的建築,山腳下就是汾河,不過現在沒有水,從山上也可以有很多條下來的路,下來山腳下還有竇大夫祠,票價1元,可以順便就玩了。

離二龍山不遠有崛圍山,進山費10元左右,從中北大學門口有去那的小巴,裡頭有崛圍紅葉,現在應該沒有開,山上有個廟,忘記什麼名字了,反正很好的,值得一去,又花不了多錢,你想去就按照我說的路線去吧,祝你玩得開心快樂!

18樓:匿名使用者

太多了 二龍山 天龍山 龍山 太山 烏金山。

太原周邊登山遊**好?

19樓:平夜南

登山遊一個是在近處找一些山,但是時間長了,怕也生膩,建議到陽泉藏山做一次登山遊,還可以同時欣賞藏山美景和春秋時期趙氏藏孤勝境,一舉兩得,何樂而不為呢。

20樓:創作者

太原周邊旅遊景點很多!

登山遊的旅遊景點也不少!

太原周邊登山遊最好是跟旅遊團去! 安全 而且省錢!

五臺山 綿山 蘆芽山 蒙山 天龍山,崛圍山等。

21樓:匿名使用者

蒙山,天龍山,崛圍山。

前兩個在城南,最後一個在城北·

山西太原有什麼爬山的地方嗎

22樓:至尊王

這邊爬山的地方還是挺多的,蒙山就不用說了,很多人已經去過了,主要是**山上的大佛,暫時還不收門票,從下元坐5路車到羅成就可以了,大概需要40多分鐘。二龍山在中北大學,應該很多人都知道,那邊有很大的水潭,適合燒烤遊玩,從勝利橋東坐855就可以到,大概1個小時路程。崛圍山相比,就比較險峻一些,因為沒有太多開發,而且比較高,我只去過一次,山頂風特別大,去得時候多穿點衣服。

另外還有天龍山,在**上也能看到,我沒去,但是聽同學說過,還行。希望能幫到你,旅途注意安全,祝你玩得愉快!

23樓:丫頭滴媽咪

天龍山、龍山、太山、蒙山、崛圍山、二龍山。

24樓:網友

中北大學附近的二龍山,蒙山,板寺山。

25樓:匿名使用者

蒙山、還可以看蒙山大佛,風景也不錯喔。

太原周邊溫泉旅遊景點有哪些?還可以登山的?

26樓:創作者

太原周邊溫泉旅遊景點有奇村和頓村 還可以去石家莊的白鹿溫泉。

但是沒有可以登山的。

27樓:陰陽八卦槍

你可以去神堂溝洗溫泉,上天龍山嘛,

28樓:漫雨的空間

可以登山的好像只有義井那邊。

山西太原有哪些著名的旅遊景點?

29樓:愛笑的高大傻

1,晉祠。

位於山西省太原市晉源區晉祠鎮,原名為晉王祠,初名唐叔虞祠,是為紀念晉國開國諸侯唐叔虞(後被追封為晉王)及母后邑姜後而建。是中國現存最早的皇家園林,為晉國宗祠。祠內有幾十座古建築,具有中華傳統文化特色。

2,天龍山石窟。

在山西太原市西南40公里天龍山腰。天龍山亦名方山,海拔高1700米。這裡風光秀麗,歷史上曾是北齊皇帝高洋之父高歡的避暑宮。

四周山巒起伏,遍山松柏蔥鬱,山頭龍王石洞泉水盪漾,山前溪澗清流潺潺。由於北齊時山下興建了天龍寺,後人就習慣地稱之為天龍山了。天龍寺,宋代易名為聖壽寺,一九四八年失火,寺廟被焚燬。

一九八一年,搬遷太原南郊南大寺于山上,現已修葺一新。

3,永祚寺。

民間俗稱雙塔寺,位於太原市區東南約3公里的郝莊村南山崗上。背依太行群峰,四周松柏擁翠,殿宇軒昂,雙塔聳峙,是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4,純陽宮。

又稱呂祖廟,位於山西省太原市迎澤區。原為供奉道教中的「神仙」—唐代道士呂洞賓修建的,元代始建,明萬曆年間(公元1573-2023年)擴建,清乾隆帝間(公元2023年--2023年)郡守郭晉以及太谷人範朝升又先後出資擴建,增築巍閣三層。純陽宮,因供奉呂洞賓而得名。

5,晉陽湖。

位於山西省太原市南端金勝鎮內,東靠晉祠複線路,西臨山西省最大的太原第一熱電廠,南接歷史悠久的古晉陽城和馳名中外的晉祠旅遊勝地。

6,太原動物園。

是城市綠地系統中以履行對野生動物實施野外救護、異地綜合保護,野生動物疫情預防控制,疾病預防**,科學研究,對社會和公眾進行野生動物科普宣傳教育,動物飼養管理,繁殖展覽,旅遊景區公用設施,綠化養護,園容環境衛生、安全消防綜合管理,服務接待職能的專類公園和生物多樣性保護的示範基地,是社會公益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綠化太原、美化太原、打造華夏文明看山西的一流旅遊景區和建設一流省會城市的重要載體。

7,開化寺。

是一所位於山西省太原市的佛教寺廟。

8,崛圍山。

位於太原市西北24公里尖草坪區柴村鎮呼延村西,南北走向,海拔1400米左右。南有青峰,北有飛雲峰。二峰高峻挺拔,夾一東西走向的深溝,隔溝對峙,勢如入山門戶。

從山頂向下俯視,四周群山如濤似浪,宛轉盤旋,形成一個巨大的旋渦,像倒立的喇叭,又如碩大的圓盤,「崛圍山」之名由此而來。

太原旅遊景點有哪些,太原市區有哪些旅遊景點

太原旅遊景點有宇文山莊 鑫溫娜溫泉 太原星空藝術館 沐清匯湯泉 老車文化博物館 波斯灣湯泉 悅瀾渡溫泉水之樂園 太原市崛圍山文物保管所 巴克創奇夢工廠 太原3d藝術展怪屋 三晉奇石博物館 太原市龍山文物保管所等。宇文山莊 位於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區柏板鄉宇文村,走進山水田園,體驗農事,做客老宅。門票 ...

阿布扎比有哪些旅遊景點,長陽有哪些旅遊景點?

中文名稱抄 阿布扎比酋長國 外文名稱 阿 abu dhabi 英 別 名 阿布達比 港臺譯法 行政區類別 酋長國所屬地區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下轄地區 阿布扎比市 駐地 阿布扎比市 區號 971 2 地理位置 阿聯酋西部 南部 中部 面 積 67340平方公里 人 口 人口236萬 2016年 方 言...

東莞旅遊景點,東莞旅遊景點有哪些

問 東莞有哪些好玩的旅遊景點呢?答 1 鬆湖煙雨 鬆湖煙雨位於 科技共山水一色 的松山湖科技產業園區。8平方公里水面的松山湖,四周峰巒環抱,湖水清澈,湖鳥輕鳴。每當晨靄雨煙,松山湖宛如薄紗遮面的少女,含羞玉立,靜穆凝神 雨霽虹出時分,湖面煙波浩渺,雲蒸霞蔚 曉月晚風中,松山湖舟舸橫掠,漁舟唱晚。沿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