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該不該去參加同學聚會啊,我到底該不該去參加同學聚會?

2021-08-09 08:09:16 字數 5432 閱讀 8953

1樓:楊珍珠

不是我說你!你管他們上的什麼大學,再好的大學不好好學出來了照樣是廢物一個。不要讓這些虛無的東西牽絆主你那顆朝氣蓬勃的青春之心。

我也是一個落了榜的人,幹嘛在乎!學完了,我有一個讓它們羨慕的工作,看他們還說什麼重點大學!同學,也許他們並不像你想的那樣,三年的共同扶持拼搏友誼豈是那一個重點大學就給打滅的。去吧!

2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的情誼可不是靠分數來衡量的,學習不好怎麼了?當老闆的還不是有的是,別把這情分想這麼薄,情誼無價啊!

3樓:沫天宇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我想作為我們從學生時代過來的人和你說,這樣同學之間歧視學校不好的現象是不會存在的,在我們上學的時候一個班級總會有那麼幾個成績不好學生,但是他們和學習成績好的人還是玩的很好他,同學朋友之間的友誼是不會在乎你是不是上什麼好大學,你以後是不是做老闆拿高薪的!友誼很簡單,就算你什麼都沒有,但還是會和你說南道北,還是可以無話不談的!既然想念他們,他們肯定也想看到你,沒什麼可尷尬的,而且上大學的好壞又不代表以後工作的好壞,你說呢?

祝你聚會愉快!

4樓:惠芷昳

我覺得應該去,因為有些事情該面對的早晚都要面對。別人不會瞧不起自己。只有自己會瞧不起自己。

學歷是很重要。但工作後會發現也沒i什麼用。況且我相信,既然你覺得很丟人。

你們現在都是本科,你現在可以發奮,研究生好好考或者還可以爭取保送呢。人不能總往後看,要看以後我能做什麼。要臉皮厚一點點。

5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不去,同學之間的感情豈是那點兒成績能比的

6樓:xy無處話淒涼

既然大家關係都很好。那沒必要在乎考得差考得好啊。

7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是為生活服務,學習只是為了更好地生活,你已經被學習上的事擊垮了你還怎麼面對生活。

既然大家邀請你,就說明大家根本不在乎這些,你想開點。別給自己添堵!

8樓:你妹紙來滴

怎麼不去,就算他們考得好你也考得不差,而且錯過了這次,以後就很難碰到他們了,拋開學業成績好好和他們敘敘舊吧!

9樓:緘默

既然想他們就去啊。沒什麼的。

10樓:楓映斜陽

去,好朋友是不在意這些的

我到底該不該去參加同學聚會?

11樓:駒家愛

去 不去你是看不起自己啊 不要自卑 要自信啊 他們考的是本科 但是你也有自己的優點啊 你要把自己的優點的東西發揮出來 他們成績好 但是你可能比他們實踐能力強 我初中同學聚會我都去的 我是大專 我同學有南郵的 蘇大等 但是我從來不自卑啊 一起打籃球我就比他們厲害 呵呵 拿出自己長處去吧 加油

12樓:匿名使用者

去,人格的魅力不在於學歷的高低,學歷並不能代表一切,當你年紀三十的時候你就會發現,大學的同學從事的工作及收入都相差無幾,較多為從事科研及管理或技術;高中的同學會有所差距,各行各來的人都會有,自主創業的人會有少數,但成功的人比例不多;而初中或是小學的人當中,出人投地的人大有人在。從某方面講,學歷反而束縛了人的發展,學歷的高低並不重要,中國目前長三角及珠三角,專科學歷反而更吃香。上學時的成績優秀會培養出一種優越感,但隨著步入社會,接觸的事物的不斷增多,會感到自身的緲小,上學學到的東西在社會中應用很少,有太多太多的知識需要畢業後的不斷知識的積累。

記住,人為自己活著,不要太在意別人的看法,要走出自己心裡的陰影,活出自信,活出快樂。

13樓:小桃皮

去!一定要去!活的好不好和上一個什麼學校沒關係!

同學聚會本就是為了敘敘舊、聊聊天,你因該去參加聚會的。既然是重點中學的學生,應該很有素質的,所以我相信你的同學不會那麼勢力。我覺得是你想的多了,別人怎麼看你取決於你自己怎麼看自己,所以啊,你要自信一點,陽光一點,加油,你一點也不比別人差!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去!同學聚會不是你想的那麼簡單的,還關係到一些人脈問題!將來有用到他們的地方他們也不好不幫你!

還有就是不要太在乎學歷,上學說白了不就是想找個好工作嗎?但是學歷不等於成功!想要別人看的起,就自己努力吧,闖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15樓:小狐狸姜

聚會聚的是感情,又不是去攀比了。

看你和他們的感情啊,要是上學時候感情都挺好的,就去唄,他們也不會瞧不起你。

要是去的都是瞧不起人的人,估計你們感情也不會太好,即使你考得很好,又何必和他們在一起呢。

16樓:批發大碗茶

這個,如果你跟他們有聯絡的話,你一定會知道的,他們有沒有改變,當年的友情是不是已經覆滅了,如果是的,我建議你就不要去了,因為這極可能是一場攀比的盛宴。

如果不是,那你不妨去和他們聚聚,大專又怎麼了,大專又不是殺人犯法做壞事抬不起頭了,全球排名前十的人哪一個上過大學啊!聽我的,加油。

17樓:匿名使用者

去是肯定去的,我跟你解釋一下:一,照你這麼說,你的同學不是考的一樣的,有重點大學,有本科,那本科生看到那些重點大學的是不是該自卑而不去呢?二,大家都是同學是朋友,別人當你是朋友叫你去的,如果你不去多傷朋友們的心呢?

是吧,別人都沒看不起你,當你是朋友,自己在亂想就不對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去吧,都是老同學,以後會幫你很多。不要鼠目寸光,也不要看不起自己!

19樓:淼胭水墨

沒必要自卑,專科怎麼了,專科就比別人差嗎?

20樓:縭別_狠痛

去、、你活著為誰??在意別人看法幹嘛、、、

同學聚會我們該不該參加?

21樓:令狐浩漫

雖然同學聚會不管怎麼樣,大部分人還是認為同學聚會還是有必要參加的,因為必定同學情難能可貴,青春是美好的年華,去參加同學聚會,多少是對當年還有留戀。

其實,我個人認為,同學聚會,如果是大學畢業超過5年,那就沒有太多的必要去參加了,因為這個時候,同學情早已疏遠,大家都經過了社會的洗禮,人與人的差距也有了,更多的只是攀比炫耀。真的沒什麼意思。

而且同學聚會還充滿了不確定性,也是個魚龍混雜的場所,也有很多人去參加同學聚會,也是目的不純,利用同學聚,和往事糾纏不清,最後搞得大家都尷尬,這種聚會不去也罷

畢業後混得很差,要不要參加假期的同學聚會?

22樓:臺灣南寶生態池漆

事業的發展是需要過程和不斷的努力,一時並不代表永遠。但不要有心理負擔,明確發展方向更為重要。所以,在同學聚會時,倒不必有太多的顧慮,感受真摯的同學友誼就好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要不要參加同學會,不能用自己混的好不好來作為標準。估計很多人都會這麼想,覺得自己混不好就不去參加,只有混的比較好的同學才會去參加同學會。所以現在很多同學聚會的時候,大家都是炫富,根本都不是自己想象中的那種同學聚會。

真正的同學聚會應該是說說大家身邊的事情,聊聊自己的事業與工作,敘敘老同學情。

我認為同學會還是要去參加的,畢竟大家是很多年的老同學,許久未見面,大家一起見面互相聊聊天也是挺好的。同學一場不容易,也是一場緣分。如果你混的不好,也沒有關係。

那些愛炫富的人總會出來買單的,相當於自己去蹭吃蹭喝。最關鍵的是,同學是你一生中很重要的人脈,可以多跟那些混的不錯的同學多交流一下,有可能還能幫你找一份好的工作,或者給你提供一個很好的創業商機。

24樓:範二老菇涼

就我自己而言,如果畢業之後我真的混得很差,我絕對是不會去參加同學聚會的。那你混得很差,就參加同學聚會,不就是等著別人嘲笑你呀。

首先就是因為我自己是一個非常敏感的人,而且對自己也有一定的要求,畢業之後混得很差,就代表著自己的能力沒有達到一個點,然後也沒有一個好的工作。那麼你去同學聚會肯定會有人問你啊,工作怎麼樣或者生活怎麼樣,這個時候你就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了,所以在這種情況下我就會感覺自己很自卑,也不敢與人交流。那去參加同學聚會,也就沒有意思了。

還有一個原因,就是因為現在的同學聚會,實際上已經沒有以前同學聚會的那種氛圍,很多人去參加同學聚會,就是為了攀比或者是顯示自己發展的有多好。我們之前同學聚會就是這個樣子,每一個人也不是說要跟自己的同學溝通感情,而是說要炫耀一下自己發展的怎麼樣。所以在這種情況下,如果自己混得很差,我更是不會參加同學聚會了,因為自己也沒什麼可炫耀的,還要被人嘲笑。

25樓:北方的北方

如果說是僅僅因為自己混的差就不去參加同學聚會的話,我覺得這個理由未免有一點牽強。

在看奇葩說的時候傅首爾曾經語重心長的說過,如果你混的好,你要去同學聚會,讓他們發現你現在已經不是從前的那個,總是在班級後面打狼的人了。

如果你混的不好那你就更要去同學聚會上碰碰關係了,如果你的同學當中有小學班主任,初中班主任,甚至婦產科主任就定要去,因為你不知道什麼時候你就能用上他們。

其實混不混的好可能只是自己對自己心裡面的一個評估,你說你混的不好,去同學聚會,同學肯定不能讓你花錢對吧?

這樣你就相當於參加了一個,比較隨意一點的,不用花錢的,稍微自由那麼一點的應酬,何樂而不為呢?

26樓:天下的大路

我想說的是畢業後混得差,為什麼不參加同學的聚會呢?混的差怎麼了?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誰知道誰以後混的怎麼樣,也許你現在混的很好,但是說不定下一次聚會的時候你就混的不如我了,不要看不起任何人。

我現在已經畢業三年了,可以說我混的就挺差的,房租交不起,吃飯天天就是饅頭鹹菜,有些時候吃方便麵都是奢侈,更別提來根火腿腸了,但是每年假期的同學聚會,我基本上都去參加,只要是叫我,我就去,我絕對不會因為我感覺同學的情誼似海深,同學的情誼比天高,同學的情誼比石硬。

再說了,我現在混的不怎麼樣,也許去了和同學交流,或許有同學混的好的,或許能給我提供機會也說不定呢。

2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我的話,畢業後混得很差,我不會參加同學聚會,一方面是因為我以前在班裡面屬於那種什麼事都表現比較好的,而且又是班裡面唯一的女班幹,給同學的感覺就是我畢業以後一定不可能混的太差,如果自己混得差,我根本就沒有面子去參加同學聚會,這樣和在學校時候的表現相差太遠。另外一方面是因為現在的同學聚會真的沒有什麼意義,大家在一起吃吃喝喝之外,也就只有互相的攀比,根本起不到聯絡感情的作用,反正比較好的同學平常也會私下聚聚,也就沒有必要特意去參加同學聚會了。

28樓:大昌天下

如果自己有自卑感,我建議還是先調節自己的思維方式,人生不盡如意但只要努力了拼搏了,也是一種進取精神。別人的生活,我們也只看見了他光鮮亮麗的一面,其實他的另一面並沒有展現出來。不要與他人比較,活好自己,自己開心快樂就好。

這次去參加了聚會,你可以觀察觀察,如果大家都在炫耀自己的金錢地位等,我建議你永遠不要去參加了。

29樓:追求成就美好

參加吧,自己就算混得再差也沒關係。聚會上混得好的老同學有可能會拉你一把,說不定就能有一份好工作了。就算有同學瞧不起你,也沒有關係,起碼你能認清自己現在的狀況。

初中同學聚會,我該不該去初中同學會該不該去呢?!

既然都不是什麼美好的回憶就算了吧。如果你現在過得很好,想顯擺一下或者想報復他們那就去吧。又或者可以惡搞一下繼續用又窮又圖的形象出現。看看現在的他們會不會和當年一樣幼稚。也許你會找到新感覺也說不定。我個人覺得還是去吧,你想啊,原來你不受歡迎成績好,有可能是片面的想法哦,他們可能並不是因為你想的而不跟你...

同學聚會到底該不該去,同學聚會要不要去

去不去要看你對聚會的重視程度。依我判斷你還是挺重視這場聚會的,否則至於來提問嗎?以下是我提供的解決方案 這場聚會即使沒有一個和你關係不錯的人,你也很有必要參加!為何?第一 可以擴充套件人脈圈,多個朋友多條路!或許某個和你不熟悉的朋友日後會成為政要富甲呢!第二 可以提升交際能力,你在酒桌上肯定要和別人...

過年同學聚會,混的不好該不該去

從同學情面上來看的話是應該去的,但是從自身角度上來看的話,混的不好去參加同學聚會會丟面子,會讓自己很不舒服。可去可不去,關鍵還是在於自己,如果你感覺彼此關係一般,去回來自己會特別堵心 不舒服,那就不去,沒必要勉強自己。我覺得混得不好也該去。既然是很久沒見的同學了,就算自己混的不好,我要去見一見。那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