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曾經出現過地跨歐亞非三洲的國家有哪些

2021-08-09 08:25:40 字數 5570 閱讀 1352

1樓:相忘於江湖

古代史一共六個、按時間次序排列如下

1、波斯帝國(歐洲部分一小塊,即色雷斯地區)2、馬其頓亞力山大帝國(時間很短)

3、羅馬帝國

4、東羅馬帝國

5、阿拉伯帝國(歐洲部分是伊比利亞半島)

6、土耳其奧斯曼帝國

近代的多了,偶列列,只有亞歐列一個吧,否則內容太多了。

1、英(免列)

2、法(免列)

3、德國-----亞洲青島、加羅林群島、馬里亞納群島(marianen) 非洲,坦噶尼喀、喀麥隆

4、荷蘭-----南非的布林人,亞洲的印尼5、葡萄牙-----非洲多了,莫三比克、亞洲,澳門,東蒂汶6、西班牙-----非:西撒哈拉,亞:菲律賓7、俄羅斯-----亞:

太大了,美:阿拉斯加,非:非洲圖爾卡那湖(很小,很快就沒了)

8、美國----亞:菲律賓(日韓不算哈)、非洲(賴比瑞亞)這個算還是不算呢?應該是不算的。樓主認為算,也行。

義大利、比利時、奧匈,非洲有,亞洲真沒有

好了,ok,統計完畢:共計13個。古代6個,近代

歷史上有哪些帝國是地跨亞歐非三大洲的?

2樓:匿名使用者

1、波斯帝國

發源於伊朗地區,強大時,包括現在的伊拉克、阿拉伯半島、巴基斯坦、土耳其、敘利亞、埃及、阿富汗和巴爾幹半島等地區。公元前六世紀, 國王大流士時期,波斯成為首個地跨歐亞非的奴隸制大帝國

2、亞歷山大帝國(馬其頓王國)

亞歷山大帝國,由希臘北部的馬其頓發展起來,公元前338年控制希臘。公元前334年,亞歷山大開始東侵,他掃蕩了小亞細亞和埃及,然後回師佔領兩河流域,滅波斯,建立起地跨歐亞非三洲的大帝國,首都巴比倫。

3、羅馬帝國

羅馬帝國(公元前27年-公元2023年),是以地中海為中心,跨越歐、亞、非三大洲的大帝國,中國史書稱為大秦、拂菻。

4、東羅馬帝國(拜占庭帝國)

以公元395年羅馬帝國**為時間範圍,東羅馬帝國疆界跨歐洲,亞洲,非洲。

歐洲部分包括今天塞爾維亞和黑山,阿爾巴尼亞,馬其頓,希臘,保加利亞全部,匈牙利,羅馬尼亞部分。

亞洲部分包括今天土耳其,敘利亞,黎巴嫩,約旦,巴勒斯坦地區全部,喬治亞,沙烏地阿拉伯,伊拉克小部分以及西奈半島。

非洲部分包括今天埃及全部,以及利比亞東北沿海地區。

5、阿拉伯帝國

阿拉伯人建立的伊斯蘭教封建國家。公元7世紀30年代阿拉伯半島在穆罕默德領導下統一後,阿拉伯人開始在「聖戰」旗幟下對外擴張,佔領西亞、北非、中亞以及西班牙廣大領土,形成龐大的地跨亞、非、歐三大洲的帝國。帝國統治者稱哈里發,集政治、宗教大權於一身。

9世紀中期起衰落。2023年被蒙古人所滅。

6、奧斯曼土耳其帝國

奧斯曼帝國當時稱奧斯曼土耳其帝國,控制現在的土耳其、希臘、塞普勒斯、埃及、阿拉伯半島, 是世界上最後一個地跨歐亞非三洲的帝國。

3樓:匿名使用者

地跨歐亞非三洲的古代國家包含波斯帝國、亞歷山大帝國(馬其頓王國)、羅馬帝國、拜佔廷帝國(東羅馬帝國)、阿拉伯帝國和奧斯曼土耳其帝國。

阿拉伯帝國632年—2023年

奧斯曼土耳其帝國1299-1923

東羅馬帝國476-1453

亞歷山大帝國336bc-323bc

波斯帝國550bc-1935

羅馬帝國27bc-395

世界歷史上曾經地跨歐亞非三洲的大帝國有哪些?具體的地域範圍是多大?

4樓:匿名使用者

1、波斯bai 波斯是伊朗在歐洲的舊稱du譯音。歷史上在zhi這一西南亞地區曾dao建立內過多個的帝國。容2、亞歷山大帝國(馬其頓帝國) 馬其頓帝國是歷史上第一個地跨歐、亞、非三洲的帝國,其疆域東自阿富汗及印度的西北部,西抵義大利,北從中亞細亞、裡海和黑海起,南達印度洋和非洲北部。

3、羅馬帝國

4、拜占庭帝國(東羅馬帝國)拜占庭帝國(byzantine empire)或東羅馬帝國(eastern roman empire)是在西羅馬帝國崩潰後依然存在的羅馬帝國東半部。

5、阿拉伯帝國 阿拉伯帝國(632年—2023年)是西亞阿拉伯人於中世紀建立的一個封建帝國。

6、奧斯曼帝國 奧斯曼帝國(鄂圖曼土耳其語:osmanl

5樓:匿名使用者

亞歷山大帝國、羅馬帝國(未**成東西羅馬帝國前)、拜占庭帝國(東羅馬帝國)、波斯、阿拉伯帝國、奧斯曼帝國

6樓:匿名使用者

波斯帝國,亞歷山大帝國,羅馬帝國,阿拉伯帝國.

7樓:匿名使用者

埃及 羅馬 奧斯曼土耳其

8樓:匿名使用者

1.曾經地跨亞歐非三洲的大帝國:波斯帝國,亞歷山大帝國,羅馬帝國,阿拉伯帝回國.

2,公元前答5世紀,波斯帝國把矛頭轉向歐洲,三次出征希臘,史稱希波戰爭.最終希臘取得勝利.

3,馬其頓國的亞歷山大繼承王位後,出兵東征,足跡遠達印度,建立起地跨歐亞非三洲的亞歷山大帝國,定都巴比倫.

4,公元前27年後,羅馬帝國在屋大維的統治下,疆域不斷擴大,到2世紀,羅馬帝國成為地跨歐亞非三洲,地中海成為它的內湖.

歷史上有哪幾個地跨歐亞非三洲的大帝國?

9樓:晴和大朝

歷史上橫跨歐亞非的大帝國總共有11個,按照時間順序排列如下:

一、波斯帝國,萬王之王大流士一世建立了波斯帝國的最大版圖。

二、馬其頓帝國,亞歷山大大帝消滅了波斯帝國,繼承和擴大了波斯帝國的版圖,可惜他英年早逝,馬其頓帝國一分為三(歐亞非)。

三、羅馬帝國,奧古斯都大帝吞併埃及後,基本確定了以後兩百年羅馬帝國的版圖,地中海成為了羅馬的內湖。

四、拜占庭帝國,羅馬帝國**後,西羅馬帝國被蠻族滅亡,東羅馬帝國在查士丁尼大帝的帶領下維持著羅馬帝國最後的血脈和榮耀。

五、阿拉伯帝國,在聖戰的旗幟下,穆斯林把安拉的訓令帶到了歐亞非三大洲。

六、土耳其奧斯曼帝國,蘇里曼蘇丹滅亡了拜占庭帝國,把黑海變成了土耳其的內湖。

七、葡萄牙殖民帝國,以達伽馬為代表的航海家們為葡萄牙在非洲亞洲美洲都建立了殖民地。

八、西班牙殖民帝國,以麥哲倫為代表的航海家們為西班牙在非洲亞洲美洲都建立了殖民地。

九、荷蘭殖民帝國,海上馬車伕們在非洲亞洲美洲都建立了殖民地。

十、法蘭西殖民帝國,同樣在非洲亞洲和美洲都建立了殖民地。

十一、大英帝國,日不落帝國的米字旗在全世界都會升起

10樓:

羅馬帝國,亞歷山大帝國,阿拉伯帝國,奧斯曼土耳其帝國

11樓:允樂q允智

奧斯曼帝國、阿拉伯帝國

地跨歐亞非三洲的國家曾有哪些?

12樓:妹子想被上

、亞歷山大帝國,由希臘北部的馬其頓發展起來,公元前338年控制希臘。公元前334年,亞歷山大開始東侵,他掃蕩了小亞細亞和埃及,然後回師佔領兩河流域,滅波斯,建立起地跨歐亞非三洲的大帝國,首都巴比倫。

2、羅馬帝國,1世紀羅馬帝國繼續擴張。到2世紀,帝國版圖確定下來,它地跨歐亞非三洲地中海成為其內湖。

3、阿拉伯帝國,阿拉伯統一後向外擴張,接連征服了西亞、北非、西班牙和中亞等地。8世紀中期,阿拉伯成為地跨歐亞非三洲的大帝國。

歷史上地跨亞非歐三洲的國家有哪些

13樓:不曾明瞭

地跨歐亞非三洲的古代國家有波斯帝國、亞歷山大帝國(馬其頓王國)、羅馬帝國、拜佔廷帝國(東羅馬帝國)、阿拉伯帝國和奧斯曼土耳其帝國。

14樓:海煙人

亞歷山大帝國,古羅馬,阿拉伯帝國,奧斯曼帝國

15樓:匿名使用者

羅馬、馬其頓、土耳其

世界古代史上地跨歐亞非三洲的帝國有哪些?

16樓:小心恩林

歐洲近代史是從15世紀的資本主義萌芽開始的,世界近代史是從2023年英國資產階級革命開始的,所以「世界古代史上地跨歐亞非三洲的帝國」一共有6個,他們分別是:

1、波斯帝國

世界歷史上第一個疆域跨越歐洲、亞洲、非洲的國家是波斯帝國的阿基曼尼斯archaemenid王朝。

公元前550年,阿基曼尼斯王朝在第一位皇帝居魯士的率領下,推翻了米提亞的統治,迅速崛起。第二位皇帝岡比西斯二世即位後,於公元前525年征服了埃及,第三位皇帝大流士一世即位後,阿基曼尼斯王朝的疆域繼續擴大。

從公元前330年阿基曼尼斯王朝被亞歷山大帝國毀滅開始,一直到公元226年波斯帝國的薩珊sassanid王朝重新崛起,其間的波斯帝國的帕提亞parthia王朝一直碌碌無聞,但即便是薩珊王朝,它的疆域一直沒能恢復到與阿基曼尼斯王朝一樣跨越歐洲、亞洲、非洲。

2、亞歷山大帝國

亞歷山大帝國,由希臘北部的馬其頓發展起來,公元前338年控制希臘。公元前334年,亞歷山大開始東侵,他掃蕩了小亞細亞和埃及,然後回師佔領兩河流域,滅波斯,建立起地跨歐亞非三洲的大帝國,首都巴比倫。

亞歷山大帝國版圖包括今天的希臘、馬其頓、保加利亞、阿爾巴尼亞、塞普勒斯、土耳其、黎巴嫩、敘利亞、以色列、巴勒斯坦、埃及、約旦、伊拉克、科威特、伊朗、巴基斯坦、阿富汗全境或大部,印度小部分。

3、羅馬帝國

羅馬帝國(公元前27年—公元476年),【首都】羅馬;1世紀羅馬帝國繼續擴張。到2世紀,帝國版圖確定下來,它東起幼發拉底河上游,西鄰大西洋,南抵非洲撒哈拉大沙漠,北達不列顛、萊茵河和多瑙河。成為一個地跨歐亞非三洲的大帝國,地中海成為其內湖。

羅馬帝國此時總共控制了大約59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是世界古代史上最大的國家之一。

4、阿拉伯帝國

阿拉伯帝國(632年—2023年)是中世紀時阿拉伯人建立的伊斯蘭教國家。唐代以來的中國史書,稱之為大食國(波斯語tazi或taziks的譯音),而西歐則習慣將其稱作薩拉森帝國(在拉丁文中意指「東方人們的帝國」)。公元七世紀崛起於阿拉伯半島。

在穆罕默德領導下創立了政教合一的「哈里發」國家。到八世紀中葉,疆域東起印度洋,西臨大西洋,南至撒哈拉,北迄高加索山,形成橫跨亞、非、歐三洲的封建大帝國。帝國的政治宗教中心原在麥加-麥地那,倭馬亞王朝時移至大馬士革,阿拔斯王朝時又遷至巴格達。

八至九世紀為極盛時期,商人足跡遍及世界廣大地區,在繼承發展古代文明、溝通東西方文化上作出了重要貢獻。後因****和內部**等原因,逐漸衰弱。2023年,塞爾柱突厥人攻陷巴格達。

2023年,蒙古人入侵,阿拉伯帝國滅亡,被併入蒙古帝國。

5、拜占庭帝國】

拜占庭帝國(byzantine empire)或東羅馬帝國(eastern roman empire)是在西羅馬帝國崩潰後依然存在的羅馬帝國東半部。拜占庭帝國通常被認為開始自公元395年直至2023年(實際始於八世紀)。在其上千年的存在期內它一般被人簡單地稱為「羅馬帝國」。

6、奧斯曼土耳其帝國(1299~1922)

奧斯曼帝國(奧斯曼土耳其語∶دولت عالیه عثمانیه),為土耳其人所創立之國。始王奧斯曼一世,初居中亞,並奉伊斯蘭教為國教,後遷至小亞細亞,日漸興盛。極盛時勢力達歐亞非三大洲,領有南歐、中東及北非之大部,西達直布羅陀海峽,東抵裡海及波斯灣,北及奧地利和斯洛維尼亞,南及蘇丹。

自滅亡東羅馬帝國後,定都君士坦丁堡,且以羅馬帝國繼承人自居。故其帝視自己為天下之主,繼承了羅馬帝國及伊斯蘭文明,東西文明在其手中因而得以統一及融合。

羅馬共和國在時間成為地跨歐亞非三大洲的超級大國,羅

羅馬共和國在公元前2世紀,經過四次馬其頓戰爭,羅馬征服了馬其頓並控制了 整個希臘。又通過敘利亞戰爭和外交手段,控制了西亞的部分地區,建成一個橫 跨非洲 歐洲 亞洲,稱霸地中海的大國。成為地跨歐亞非三大洲的超級大國,公元前27年,屋大維自命為 奧古都斯 成為羅馬的 者,從此羅馬進入了 羅馬帝國 時代,...

西羅馬帝國有沒有地跨歐亞非三洲的大帝國

東西羅馬分開之後,亞洲與西羅馬就沒有任何關係了,是一個歐非兩洲的國家。東羅馬是歐亞非三洲。沒有。因為西羅馬在西邊,不會到亞洲。而東羅馬的核心地區本身就在亞歐交界,建國的時候也有一部分非洲土地。西羅馬帝國沒有地跨歐亞非三洲,只佔據原羅馬帝國西半部,即義大利 西班牙 高盧 不列顛 中歐 北非 西羅馬帝國...

誰知道歐洲歷史上曾經出現過三次統一是哪三次

近代以來歐洲有三次統一的嘗試和努力 第一次是法國主導,結果失敗,指拿破崙對外戰爭 第二次是德國主導,也以失敗告終,指兩次世界大戰 第三次是法德和解促成統一 法德和解促成統一 是指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歐洲的聯合 二戰後,隨著經濟的發展,西歐國家之間的聯絡日益密切 為了提高自身的安全係數 降低未來戰爭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