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法律制度的優點,我國國家制度和法律制度的優勢主要表現在哪些方面?

2021-08-09 08:21:28 字數 782 閱讀 9919

1樓:匿名使用者

.........................

美國法律比我國是完善的多

2樓:匿名使用者

當年的世紀大審判——辛普森案刑事審判, 還有民事審判的詳細描寫,這是我的推薦 你會從中學到很多東西

我國國家制度和法律制度的優勢主要表現在哪些方面?

3樓:蹉微蘭稱鳥

我國國家制度和法律制度的優勢主要表現在以下四個方面:

一是堅持黨的領導的優勢。

二是保證人民當家作主的優勢。

三是堅持全面依法治國的優勢。

四是實行民主集中制的優勢。

西方法律體系中的「陪審團制度」有何優劣之處?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陪審團制度最大的弊端在於不利於操控法律。

5樓:微塵微涼的青春

合議庭制度適用於較為複雜的案件,特別程式中的選民資格案件、公示催回告中的除權判決、破產案答件的受理情況等。在一審、二審中都可能用到。

陪審團制度,是英美法系的特有制度,創始於英國。但中國的法律基本上屬於大陸法系,除了香港特別行政區仍為英美法系保留其法律傳統外,其他地域並不適用。陪審團只對事實做出判斷,而法律的適用由法官裁判。

我國適用人民陪審制度,此制度往往適用於一審案件、發回一審重審案件和以一審程式審判監督的案件。而且,人民陪審員是作為合議庭組**員而出現在法庭的。在法庭審理中,他們與法官享有相同的權利。

美國到底遵從什麼法律制度

美國是英 美法系國家。獨立前,原13個殖民地基本沿襲英國的法律傳統,又根據各自需要自立法令,自成司法體系。獨立後,1787年美國憲法對司法權作了原則性規定,1789年美國國會頒佈的 司法條例 規定了聯邦法院的組織 管轄權和訴訟程式,逐步形成了現有的司法制度。美國司法制度的主要特點有 貫徹三權分立的原...

中國法律制度正式形成於什麼時候,禮儀正式形成於什麼時代

中bai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體系,是du指以憲法為統帥zhi,以法律為主幹,dao由憲法相關法 民法商法版 行政法 經濟法權 社會法 刑法 訴訟與非訴訟程式法等多個法律部門組成的有機統一整體。1997年9月,黨的十五大明確提出,到2010年形成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體系的立法工作目標。2007年黨的十...

我國國防安全法律制度主要有哪些法律法規構成

我國國防安全法律制度主要有 國防法 反 國家法 兵役法 軍事設施保 構成。國無防而不立。一個國家,一個民族,最重要的是發展和安全問題。強大的國防是關係到國家和民族的生死存亡 榮辱興衰的根本大計,是維護全國各民族根本利益的需要。瞭解和認識現代國防,牢記歷史教訓,增強國防觀念,加強國防建設,增強國防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