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資質掛靠賬務處理,掛靠業務的會計處理

2021-08-10 07:47:46 字數 5517 閱讀 855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需要管掛靠的這個人要成本發票。

這個成本發票,包括他們做工程採購的材料發票等發票。

你們收的錢是你們的收入,你們支付掛靠方的款是你們的成本。

別的應該不用再細說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大金額的這樣走很危險,更何況是查賬增收...如果你開了發票給那單位,那就等於有收入了..多做些費用吧..我之前碰過這種情況..我多做費用~~

掛靠業務的會計處理

3樓:碧海藍天好漂亮

值得說明的是,對於掛靠經營的企業,存在著掛靠企業以現金形式向被掛靠企業支付掛靠管理費的方式,被掛靠企業將收到的掛靠管理費作為小金庫管理,不進行相應的會計處理,這種形式不在本文的討論範圍之內。

對於掛靠經營的會計處理分兩部分考慮:通常的掛靠形式按照被掛靠人的不同分為兩類,一類是個人掛靠有資質的施工企業,另一類是沒有資質的或者資質較低的企業掛靠有資質的企業的,本為針對這兩種情況**會計處理的方法。

第一類:個人掛靠有資質的施工企業

這種情況只能將個人作為企業的內部承包來處理,即不違反建築法,也避免了涉稅風險。

掛靠人一般只繳管理費,其他的問題全部由掛靠人自己承擔(包含企業所得稅)。掛靠的收費方式有以下幾種:1、按照合同價款提取百分點;2、按合同價款提取百分點後,還要按照結算價高出合同價款的部分再提取一個百分點;3、按照掛靠一次收取一定的固定費用。

在會計處理過程中要注意三個方面的問題,一是甲方劃款以後,才能再次劃款給掛靠人;二是每次劃款均必須由掛靠人提供發票;三是工程結算後掛靠人,必須向稅務繳稅的**必須返回原件。

例:張某以某省路橋工程公司的名義,與甲方(建設方)簽訂了建築施工合同,合同總價2000萬。張某與某省路橋工程公司掛靠協議約定,張某按合同總價的3%支付省路橋工程公司掛靠費60萬元,相關營業稅金及附加由張某自行負擔,以某省路橋工程公司名義繳納。

某省路橋工程公司的會計處理如下:

1、收到甲方撥款:

借:銀行存款 2000

貸:應收帳款--甲方 2000

2、撥付掛靠單位工程款時:

借:內部往來 --某某專案 1940

貸:現金(銀行存款) 1940

3、掛靠方提供發票時:

(1)材料、裝置、其他直接費、間接費發票時

借:工程施工--某某專案 1000

貸:內部往來 1000

(2)工資表

借:工程施工--某某專案 (直接人工費) 500

工程施工--某某專案 (間接人工費) 100

貸:應付工資 600

同時: 借:應付工資 600

貸: 內部往來 600

(3)、**:

借: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2000*3.36%=67.2

貸:應交稅金-營業稅2000*3%=60

應交稅金-城建稅60*7%=4.2

其他應交款-教育附加60*3%=1.8

其他應交款-地方教育附加60*2%=1.2

借:應交稅金-營業稅2000*3%=60

應交稅金-城建稅60*7%=4.2

其他應交款-教育附加60*3%=1.8

其他應交款-地方教育附加60*2%=1.2

貸:內部往來 67.2

4、工程結算時:

借:應收帳款--甲方 2000

貸:工程結算 2000

5、結轉工程結算專案:

借:工程結算 2000

貸:工程施工—毛利=2000-1600=400

貸:工程施工--成本專案 1600

6、結轉收入成本

借:主營業務成本 1600

借:工程施工--毛利 400

貸:主營業務收入 2000

第二類:沒有資質的或者資質較低的企業掛靠有資質的企業的

(一)、不體現管理費用的會計處理

例:新望建築公司以某省路橋工程公司的名義,與甲方某某公路建設管理處簽訂了一條公路的建築施工合同,合同總價5000萬。新望建築公司與某省路橋工程公司掛靠協議約定,新望建築公司按合同總價的4.

5%支付某省路橋工程公司掛靠費,相關營業稅金及附加由新望建築公司自行負擔,以某省路橋工程公司名義繳納。

首先說被掛靠公司-某省路橋工程公司的賬務處理:

1、收到甲方建管處工程結算款,根據結算單、進賬單據處理

借:銀行存款 5000

貸:工程結算 5000

2、收到新望公司成本票據,比如3800,並撥付款項

借:工程施工-合同成本 3800

貸:應付賬款-新望建築公司 3800

借:應付賬款-新望建築公司 3800

貸:銀行存款 3800

4樓:匿名使用者

收票:借:庫存商品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

貸:應付賬款

開票:借:應收賬款

貸:主營業務收入

應交稅.... 銷項

收回結算稅金:

借:銀行存款

貸:應收賬款

收管理費:

借:銀行存款

貸:其他業務收入(對外,最好讓其交現金,不入賬)支付貨款:

借:應付賬款

貸:銀行存款

建築企業掛靠賬務怎麼處理

5樓:墨汁諾

一、不能這麼處理,這麼處理屬於偷稅漏稅。

預收賬款在工程完工後或結算後應該轉工程結算收入。

二、分錄:

1、收到建設方的工程款時

借:銀行存款

貸:預收賬款

2、完工結算後

借:預收賬款

貸:工程結算收入

3、同時計提稅金

借:營業稅金及附加

貸:應交稅費—應交營業稅 等

4、然後將這個工程款轉給個人,應視同你們的成本借:工程結算成本

貸:應付賬款 / 預付賬款 等

5、最後結轉

借:工程結算收入

貸:本年利潤

借:本年利潤

貸:工程結算成本

擴充套件資料:一、預收賬款業務的會計處理:

收到預收賬款時:

借:銀行存款

貸:預收賬款——xx客戶

待開出銷售發票時:

借:預收賬款——xx客戶

貸:主營業務收入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

二、預收賬款按應收賬款方式進行控制。按具體客戶設定明細賬,進行明細核算,具體可採用如下方式:

1、區域分佈/具體客戶模式;

2、合約結合具體客戶模式;

3、具體客戶模式,對客戶不多的企業,採取具體客戶模式進行明細核算。

三、預收賬款賬務處理

預收賬款是負債類科目,是指己方預收對方的賬款,而實際的貨物還沒有發出!

做會計分錄為:

銷售未實現時,

借:銀行存款/庫存現金

貸:預收賬款

銷售實現時,

借:預收賬款

貸:主營業務收入

不單獨設“預收賬款”科目的企業,預收的賬款在“應收賬款”科目核算。

在“應收賬款”的貸方登記收到的預收款數額:

借:銀行存款/庫存現金

貸:應收賬款

發出貨物開出發票時:

借:應收賬款

貸:主營業務收入  (若為增值稅一般納稅人,還應貸記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小規模企業不需要記)

6樓:綠水青山

案例:大聖建築公司以平凡建築公司的名義,與甲方流水開發公司簽訂了營銷中心的建築施工合同,合同總價1000萬。大聖公司與平凡公司掛靠協議約定,大聖公司按合同總價的4.

5%支付平凡公司掛靠費(包含2%管理費、2.5%企業所得稅),相關營業稅金及附加由大聖公司自行負擔,以平凡公司名義繳納。那麼,大聖公司和平凡公司應該如何正規賬務處理呢?

(不做賬啊,內帳啊之類非正規方式不考慮,非本文及本人提倡。)

目前的建築市場上,對於此類掛靠的財務處理,掛靠公司不做賬務處理的居多,往往通過將發生的成本票據提供給被掛靠公司的方式,由被掛靠公司做賬務處理,被掛靠公司則根據工程進度及甲方撥款情況,再開具發票給甲方,同時又結合掛靠公司提供的票據金額,適量對掛靠公司予以進度撥款。至此,所有的票據、發票、款項都通過了負擔有法律責任和納稅義務的被掛靠公司,賬目也較為清晰。

但是,依然有很多被掛靠公司也是簡單做賬,只將以自己名義開具出去的建安發票做會計處理,既不取得建築施工成本票據(不知它們的成本抵扣如何而來),又不把控工程款項關口,完全脫離這個經濟業務,將自己置身事外,一旦出現法律責任和經濟風險,這樣的被掛靠公司將會吃不了兜著走,隱患巨大。

接上述案例,大聖公司和平凡公司都是正規公司,應該如何賬務處理呢?

首先說被掛靠公司-平凡建築的賬務處理:

1、 收到甲方公司工程結算款,根據結算單、進賬單據處理

借:銀行存款1000

貸:工程結算1000

2、 收到大聖公司成本票據,比如800,並撥付款項

借:工程施工-合同成本800

貸:應付賬款-大聖800

借:應付賬款-大聖800

貸:銀行存款800

3、 開具建安發票1000給甲方,做收入及稅金計提

借:主營業務成本800

借:工程施工-合同毛利200

貸:主營業務收入1000

借: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1000*3.36%=33.6

貸:應交稅金-營業稅1000*3%=30

貸:應交稅金-城建稅30*7%=2.1

貸:其他應交款-教育附加30*3%=0.9

貸:其他應交款-地方教育附加30*2%=0.6

4、 結轉工程施工和工程結算

借:工程結算1000

貸:工程施工-合同成本800

貸:工程施工-合同毛利200

再說掛靠公司-大聖建築的賬務處理:

1、實際施工,發生建築單據成本支出,根據平凡公司簽收的成本單據移交單(掛靠公司的各種成本支出單據,須以被掛公司-平凡建築為抬頭取得,否則,被掛公司將拒絕接收。)

借:應收賬款-平凡800

貸:銀行存款800

2、 經計算,應收平凡公司工程結算款1000-(1000*4.5%+1000*3.36%)=921.

4,而本公司實際發生支出為800,其差額作為應收賬款處理,貸方則作為營業收入繳納相應稅金(這就是掛靠建築的弊病)。 因此,此時大聖建築應該開具建安發票121.4給平凡建築以取得該筆款項的**,否則,平凡公司因為沒有相應成本票據將拒絕支付該筆差額。

借:應收賬款-平凡121.4(=921.4-800)

貸:主營業務收入121.4

3、 收到平凡建築劃撥工程結算款921.4

借:銀行存款921.4

貸:應收賬款-平凡921.4

從上述處理,可以看出,被掛靠公司平凡建築收取的掛靠費1000*4.5%實際是沒有單獨計稅的,實際上,這種業務相當於平凡公司的一個內部結算,大聖公司此時僅僅是平凡公司的一個內設施工隊伍,根據實質重於形式原則,它不屬於營業稅徵收範圍。當然,這是基於掛與被掛雙方的協議約定,明確了彼此的法律責任及納稅義務的。

如果被掛公司不承擔法律責任,以及對外不負有納稅義務,則掛靠公司就是納稅義務人,那麼,被掛公司收取的掛靠費就要按服務業繳納增值稅。

如何掛靠監理公司資質,一般掛靠監理公司管理費怎麼收取,應注意什麼事項,有知道的請幫個忙,萬分感謝

1全部以前我們公司收的7 已經包含了相關營業稅及附加。也就是按照收入總額的7 收取的掛靠費 已包含營業稅及附加 同時代開相關發票。前提條件是對方必須質量達到我方相關質量要求。一般來說,如果 給掛靠費,別人還是願意讓掛靠的。畢竟他們的資質也需要業務量和質量的支撐。如何掛靠監理公司資質,一般掛靠監理公司...

記賬賬務處理程式和科目彙總表賬務處理程式那個好

你說的是記賬憑證賬務處理程式吧 賬務處理程式的區別在於怎樣登記總賬。記賬憑證賬務處理程式適用於小規模企業,且業務量較少的企業,這是因為記賬憑證賬務處理程式是根據每一張記賬憑證等級的總賬。大規模企業業務通常比較大,所以產生的記賬憑證會很多,這樣登記總賬的工作量會很大。而科目彙總表賬務處理程式,是將同一...

關於投資損失的壞賬會計處理,壞賬損失的賬務處理

發生並核銷壞賬 借 管理費用 壞賬損失 貸 應收賬款。確定的壞賬又收回 借 應收賬款 同時 銀行存款。貸 管理費用 或貸 應收賬款。借 管理費用。貸 應收賬款。應該屬於所有者權益類的。壞賬損失的賬務處理 壞賬損失是指企業確定不能收回的各種應收款項,企業壞賬損失根據 財政部關於建立健全企業應收款項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