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公司會計處理,貿易公司的賬務處理

2023-02-27 11:45:06 字數 5593 閱讀 5049

1樓:汐陽下的小草

是商業會計,商業供會計和我們學的會計核算是一樣的,都是國家統一用的會計科目,就是有一點不同的是每個公司的核算都有有點不一樣的,這個是要注意的,都有不會離開我們學的東西的。

2樓:堯堯愛看書

應該屬於商業會計,可能會涉及出口退稅,工業會計涉及成本核算,商業不涉及,工業複雜,

3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商業會計,商業會計比工業會計簡單多了不用擔心哈~

**公司的賬務處理

4樓:之何勿思

具體流程:

1、每個月所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根據原始憑證登記記賬憑證(做記賬憑證時一定要有財務(經理)有簽字權的人簽字後你在做),然後月末或定期編制科目彙總表登記總賬(之所以月末登記就是因為要通過科目彙總表試算平衡,保證記錄記算不出錯),每發生一筆業務就根據記賬憑證登記明細賬。

2、月末還要注意提取折舊,待攤費用的攤銷等,若是新的企業開辦費在第一個月全部轉入費用 。計提折舊的分錄是借管理費用或是製造費用貸累計折舊,這個折舊額是根據固定資產原值,淨值和使用年限計算出來的。月末還要提取稅金及附加,實際是地稅這一塊。就是提取稅金及附加,有城建稅,教育費附加等,有稅務決定 。

3、月末編制完科目彙總表之後,編制兩個分錄。第一個分錄:將損益類科目的總髮生額轉入本年利潤,借主營業務收入(投資收益,其他業務收入等)貸本年利潤。

第二個分錄:借本年利潤貸主營業務成本(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其他業務成本等)。

4、轉入後如果差額在借方則為虧損不需要交所得稅,如果在貸方則說明盈利需交所得稅,計算方法,所得稅=貸方差額*所得稅稅率,然後做記賬憑證,借所得稅貸應交稅金--應交所得稅,借本年利潤貸所得稅( 所得稅雖然和利潤有關,但並不是虧損一定不交納所得稅。

5、主要是看調整後的應納稅所得額是否是正數,如果是正數就要計算所得稅,同時還要注意所得稅核算方法,採用應付稅款法時,所得稅科目和應交稅金科目金額是相等的,採用納稅影響法時,存在時間性差異時所得稅科目和應交稅金科目金額是不相等的)。

5樓:我只愛靜兒

不能,你們是做**,不是做中介,因此必然存在產品的進銷存問題。

公司無庫存,就是零庫存而已。

出現訂單後,公司到水泥廠運貨。根據水泥廠開給你公司的發票借:庫存商品。

貸:應付賬款。

送貨到購貨方,憑收料單和你公司開具給購買方的發票借:應收賬款。

貸:主營業務收入。

借:主營業務成本。

貸:庫存商品。

上述未考慮稅金問題,送貨給購買方,無論是否需要發票均要按照銷售做賬。水泥廠提貨,一定需要水泥廠開具發票。

若是直接由水泥廠開給購貨方發票的情況下,你們此筆就不是做的**,而是中介服務,則中途不做任何處理,收取中介費做其他業務收入就是。

關於出口**公司的帳務處理相關會計分錄怎麼做?

6樓:蘭明誠

1.其他應收款 —押金 2.其他應付款—定金 3. 增值稅納稅申報表 企業所得稅納稅申報表 個人所得稅納稅申報表 城建稅納稅快遞費附加 土地稅 房產稅 車船稅 小稅種申報。

7樓:網友

供參考:

1、借:應付帳款。

貸:現金/銀行存款。

2、借:銀行存款-美元戶。

貸:應收帳款-**客戶名稱。

3、出口貨物單證收齊後以出口日期的90天以內申報出口退稅。其他的具體可以諮詢你們所屬的稅局。

外貿出口企業的賬務怎麼做??

8樓:匿名使用者

一、需要注意:

1、購進出口商品的進項,不能抵扣。 (營改增後,支付貨運**國內費用部分增值稅 發票能否抵扣?全國各地處理方法不一,最好與當地稅局溝通後處理);

2、徵退稅率差與生產企業一樣,計入主營業務成本。

二、常見帳務處理:

1、購進商品準備用於出口。

借:庫存商品。

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 17%

貸:應付帳款 /銀行存款。

2、根據購進商品對應的退稅率,計算出應收退稅額和轉成本額借:其他應收款—應收出口退稅—增值稅 供貨發票不含稅金額 *退稅率貸: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出口退稅 13%(此筆憑證可以等出口退稅申報稽核審批通過後,根據退稅申報彙總表來做 )

借:主營業務成本。

貸: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轉出 4%3、出口單據收齊且資訊齊全申報成功,稅局稽核完畢,退回稅款借:銀行存款。

貸:其他應收款—應收出口退稅—增值稅。

9樓:匿名使用者

一,一般外貿企業出口賬務處理: 收到水單:借:銀行存款。

貸:應(預)收貨款。

結轉成本:借:主營業務成本。

貸:庫存商品。

如果退稅率與進項稅率不同,將進項稅與退稅率的差異部分計入成本。

發生的費用:分別計入管理費用,營業費用,財務費用。 出口退稅賬務處理:借:營業外收入。

貸: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出口退稅) 二,出口外貿會計流程 1.外幣進賬保留核銷那聯銀行水單。

2.催要核銷單和報關單,這時如果工廠發票如果沒有來也需要催了。

3.帶核銷單、報關單的核銷聯、銀行水單核銷聯去銀行蓋章。

4.再電子口岸網上辦理核銷單交單。

5.帶核銷單、報關單的核銷聯到外管局填表辦理核銷。

6.將核銷單退稅聯、報關單退稅聯、形式發票、工廠增值稅發票、發票認證清單、做收入明細賬裝訂並上擎天科技軟體申報退稅,把相應資料列印。

7.以上資料送到稅務局。

三,外貿企業出口退稅賬務處理: 根據進項增值稅,認證後,再根據增值稅與退稅金額差額部分.

分錄:借:主營業務成本。

貸:應交稅金-進項稅額轉出。

借:應收賬款。

貸:營業收入。

收到這部分補貼時,借:銀行存款。

貸:應收補貼款 根據增值稅發票的稅率計入出口退稅。

但是出口退稅應該是國家獎勵的,因該計入應收出口退稅。

稅務局會定期的把退稅款返回到你的帳戶裡。

收到退稅款時計入:

借方:銀行存款。

貸方:應收出口退稅。

如有差額,差額計入成本。

10樓:張穎童

出口企業收到外匯時:借:銀行存款-美金賬戶 財務費用-手續費 財務費用-匯兌損益(若有)

貸:應收賬款-境外客戶(美元)

結匯時:借:銀行存款-本幣賬戶 財務費用-匯兌損益 貸:銀行存款-外幣賬戶。

(借貸方得差額,如借方小於貸方,為匯兌損失,用藍字;如借方大於貸方,為匯兌收益,用紅字)

11樓:匿名使用者

免抵退稅不得免徵和抵扣稅額=出口銷售額摺合人民幣×(徵稅率-退稅率)計算免抵退稅不得免徵和抵扣稅額 並得到增值稅期末留抵稅額當期免抵退稅額《當期增值稅期末留抵稅額 應該退稅。

借:其它應收款—應收退稅款 貸:應交稅金—應繳增值稅—出口退稅。

結轉成本:借:主營業務成本—自營出口成本 貸:應交稅金—應繳增值稅—進項稅額轉出。

12樓:貿e寶外貿平臺

在這個行業裡,還沒有絕對的頭牌,是因為現有的平臺各有各的好,也各有各的不足。本身外貿管理軟體就是一個很難搞的東西,搞得複雜了,使用者用著麻煩,搞得簡單些,使用者覺著功能少,眾口難調,各家又拼命拼**,這樣下去售後難以保證。還是希望作為使用者,好好思索一下自己需要什麼,多試用一下,做出最適合自己的選擇。

貿e寶 作為一款以輕量型客戶管理及自動化審批為主打功能的外貿crm,速度快,功能實用,大家可以試試。

商貿公司會計怎麼記賬

13樓:匿名使用者

商貿公司核算比較簡單,不涉及成本核算。一般涉及分錄進貨借:庫存商品—**

應交稅費—應版交增值稅權(進項稅額)

貸:庫存現金 / 銀行存款 / 應付賬款 等銷售借:庫存現金 / 銀行存款 / 應收賬款 等貸:主營業務收入。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

費用(房租、水電、運費、工資等)

借:銷售費用。

貸:庫存現金 / 銀行存款 等。

結轉銷售成本。

借:主營業務成本。

貸:庫存商品—**

期末結轉。借:主營業務收入。

貸:本年利潤。

借:本年利潤。

貸:主營業務成本。

增值稅借: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

貸:應交稅費—未交增值稅。

納稅時借:應交稅費—未交增值稅。

貸:銀行存款。

14樓:

商貿公司核算比copy較簡單,不涉及成本bai核算。一般涉及分錄du1.採購驗zhi

貨入庫做。借:庫存商。

dao品—**

借: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

貸:庫存現金 / 銀行存款 / 應付賬款 等2.銷售貨物時做。

借:庫存現金 / 銀行存款 / 應收賬款 等貸:主營業務收入。

貸: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

3.發生各種費用(房租、水電、運費、工資等)做:

借:銷售費用/營業費用;

借:主營業務成本。

貸:庫存商品—**

5.期末結轉收入等與製造業或其他行業的會計分錄基本相同。

15樓:帥大敏子

你好,專業的事找專業的人,富信財務******在這方面做了十幾年,非常的專業,希望我的建議有幫助到你。

**公司會計分錄怎做?

16樓:假面

出口:借: 應收賬款--國外--xx公司。

貸:主營業務收入。

同時結轉成本。

借:主營業務成本。

貸:庫存商品。

結匯:借:銀行存款。

貸:應收賬款--國外--xx公司。

借(或貸):匯兌損益。

現在人民幣升值很快,應該是借方的;如果人民幣貶值,那就是貸方。

給個例題:例:某外貿公司購進出口商品二批,一批取得的增值稅專用發票上註明的商品價款300萬元,增值稅額51萬元;另一批為從小規模納稅人(生產企業)購進特准退稅的工藝品,普通發票上註明金額萬元。

二批商品已經全部辦理了出口報關手續,並已收到銷貨款45萬美元,當天市場匯價。出口商品的退稅率為13%。試作會計分錄:

⑴購進出口商品時,進項稅額=510000+106000÷元)

借:商品採購-出口商品採購 3100000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 516000貸:銀行存款 3616000

商品驗收入庫時,借:庫存商品-庫存出口商品 3100000貸:商品採購-出口商品採購 3100000收到出口貨款時,借:銀行存款 (450000×貸:商品銷售收入-出口商品銷售收入 3735000結轉出口商品成本時,借:商品銷售成本-出口商品銷售成本 3100000貸:庫存商品-庫存出口商品 3100000調整出口商品成本時,調整金額=3000000×(17%-13%)=120000(元)借:商品銷售成本-出口商品銷售成本 120000貸: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轉出) 120000計算應收的出口退稅時,出口退稅額=3000000×13%+100000×6%=396000借:應收出口退稅 396000

貸: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出口退稅) 396000收到出口退稅款時,借:銀行存款 396000

貸:應收出口退稅 396000

外資貿易公司和普通貿易公司有什麼區別

1 請問香港人在深圳註冊股份制 公司是不是屬於外資 公司。答 是的,港澳臺及外國公司或個人投資的都屬於外資公司 2 外資 和普通 的概念比較模糊 答 在註冊登記的角度說吧,外資 比普通 就是多了進出口權,一般普通 公司普遍是國內人註冊的,可以申請進出口權,也可以不申請 而外資 公司,就一定有進出口權...

貿易公司是怎麼運作的

性公司的企業運作模式與常規不同。其一,它不是從內部管理有序化作為起步。其二,採用低成本貼牌銷售模式,導致兩頭失控。其三,讓利經銷商卻無法掌握最終消費者,最終失去主導權。其四,廣告型品牌並不是一種進入壁壘很大的品牌價值。其五,一成不變的品牌策劃模式,必定導致邊際效益遞減。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

關於貿易公司美金和人名幣的菜問題

樓主,您好!國內公司可以申請兩個幣種的帳戶,客戶支付的美金到銀行結匯出來就可以了。在香港註冊的公司,如果和香港本地客戶發生業務往來的話,要按純利潤的來交稅,如果不和香港本地客戶發生業務往來,也就是說您的利潤都是來自香港以外地區的,是不需要向香港 交稅的,到時做一個核數師離岸免稅或是0申報就可以了。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