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0電機,交流接觸器為什麼會經常燒

2021-03-19 18:18:59 字數 1515 閱讀 6955

1樓:藺子峰

看一下接觸器的容量,或者線圈電壓,負載功率超過20a的要是用380v工作電壓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接觸器是不是選小了?

交流接觸器,電機同時燒燬

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多數都是接觸器壞了導致電機燒燬,

接觸器負責接通

和斷開電路,每次接通和斷開都會有電弧,如果電機和接觸器配置不合適,接觸器流過的電流過大,或者需要經常性的吸合、斷開,又或者,接觸器的質量稍差,最容易出現的問題就是,接觸器觸頭燒損,造成三相電源不同步,嚴重了會導致缺相,三相電源不同步和缺相對電機的危害就不必多說了吧。

處理:1、檢查更換、或重新配置合適容量的接觸器;2、電機重新下線;3、定期檢查接觸器觸頭;4、完善電動機及迴路的保護措施

4樓:泰華電器

沒有裝熱繼電器,電動機保護器,

5樓:漫錦韋儂

這個問題很簡單。看你的描述你應該接的是三項非同步式交流電動機也成為鼠籠型電動機。這個電機你只需要借三根線,就是三項交流電的uvw相。

你買的線能不能用主要看線徑是否符合功率要求,如果電機最大電流不超過你買的線的承受電流就可以。還有交流接觸器的零線不用接。

交流接觸器的觸點經常燒燬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樓上說的,看看接觸器與電機的匹配問題,三相交流電機的工作電流大概是功率的2倍,即10千瓦的電機工作電流是20安培,接觸器的大小要大於等工作電流。

第二,看看電機的啟停是否頻繁,或者說接觸器是否不停的跳開、閉合,這樣不僅會影響接觸器,還會損壞電機。 你可以拆下動力線空試接觸器。

第三,看看接觸器的工作電壓,即線圈的工作電壓是 220v 還是 380v 。如果是380v線圈,而工作電壓是220v,則…… 也可如上條所述 空試接觸器。

第四,操作迴路是否有虛接的地方,使得線圈的工作不穩定。

第五,如果接觸器燒壞的總是其中的一項或兩項,說明電機的這一項線或兩項線主迴路有問題!比如說三項不接地系統中某一項火線對電流較大(短路)!

請再詳細說明還有什麼問題或不正常之處,好給予分析!

看了你的補充,猜測可能問題出在電線上,看看是不是線路有老化,浸水的情況。用電流表測一下出口線電流。另外,熱繼電器換一個新的,重新調定一下,看看熱繼是否會反覆動作。

7樓:笑與黯然與夢

接觸器小了,電流不夠過,換一個大點的型號就行了。還有一個可能是你的電機負荷過大或老化導致電流過大都有可能。最直接就是用鉗表看電機電流就知道了

8樓:

是接線鬆動或觸點接觸不良,或電容器容量大,通過電流過大,導電能力減弱,就發熱,越發熱,就氧化的越厲害,形成迴圈,接線端子就損壞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測電機電流是否過載電流和接觸器是否匹配

10樓:個漢字餓

電機多大,接觸器又是多少大

交流接觸器上No和NC表示什麼,交流接觸器nc跟no是什麼意思

no 是常開輔助觸點 用在自鎖控制電路中 nc 是常閉輔助觸點 用在2個接觸器互鎖控制電路中 交流接觸器nc跟no是什麼意思 no是斷開,nc是閉合。接觸器線圈在沒有得電時,接觸器處於自然狀態下輔助觸點沒有導通的觸點,通常用no表示,常開的開是斷開 常閉則是自然狀態下輔助觸點處於導通狀態的觸點,通常...

交流接觸器產生電磁干擾怎麼處理,交流接觸器產生的電磁干擾怎麼清楚?

電子電氣元件工作都會產生電磁干擾,電容是用來濾波的,可以減小電磁干擾。建議把接觸器遠離其它電子元件或者接觸器放在鋁盒子裡面減少磁場干擾。交流接觸器產生電磁干擾可以用接地法處理方法 利用接地技術消除電磁干擾。要確保電梯控制櫃中的所有裝置接地良好,而粗的接地線 連線到電源進線接地點 pe 或接地母排上。...

380V交流接觸器的雙控制接線方法

最簡單的 就按下圖 但是這樣不能遠端停止,如果兩個功能都要,需要增加 選擇開關 本地 遠端 就是兩地用按鈕控制制方法接試,把另一個停止按鈕串到原耒的停止按鈕線路中,將另一個啟動按鈕並接到原來的啟動按鈕兩端就可以了。我的回答希望能夠幫到你。圖2開關的com和no與圖1的啟動開關兩端相連即可。找個電工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