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學調注塑機

2021-08-10 11:22:39 字數 1918 閱讀 2288

1樓:匿名使用者

多段射出塑料流動原理:1、第一射膠低速進膠,將噴嘴到冷料頭移開再提高二段射速充滿模穴以縮短澆口部塑料流到末端的時間,使充填中的塑料粘度維持最小的固化,但高速射出要控制正確的保壓切換點很困難,所以必須利用多段減速才能有效控制掌握保壓切換點。2、分段射出的動作原理:

利用電光控制指揮油壓系統中的流量比例閥瞬間獲得在一點位置的射膠速度,以達到分段射速。二、分段射出射速與壓力的關係:1、分段射出成型工藝中,充填過程不管有幾段變化其射壓只有一個壓力即一次壓,而保壓階段不管幾段保壓其速度僅保持一個即可。

2、分段射出例項:⑴同一成品可使用較小鎖模力成型,從而可以延長機器、模具壽命;⑵分段減速掌握正確的保壓切換點可以有效確保品質的穩定;⑶成型塑膠流動太好時,以防止毛邊產生採取低速射膠,但不得使原料冷卻固化為原則,待熔融樹脂通過肉厚處再提高射速快速充滿模穴,流痕(是熔融脂逐漸以澆口為中心而呈現的條紋狀模樣)是最初流入模穴內的樹脂冷卻過快而與其次流入的樹脂之間形成的交界所致。⑷進膠口(即澆口)部位成型較厚的情況,射速太快會造成亂流,冷料易殘留通道而形成流痕,故應慢速低壓進膠推開冷料頭,使後面的塑料順利進入。

⑸射出成型工程中噴嘴部與模具接觸因模具冷卻水冷卻模具溫度較射嘴低,部分熱被模具帶走,噴嘴容易產生冷料頭,這些冷料頭射入模具中,會在澆口處阻塞而引起流紋或銀條狀痕跡,探取分段射出可以改善此不良。⑹精密細小零件,澆口尺寸精細,且多數模穴之澆口平衡製作上極困難不易,將澆口開同一尺寸大小再利用多段射出技術就可克服。⑺第一段低速射出與第二段高速射出之交界切換位置的改變,可以將熔接線區域性位移修正,如在外觀上明顯的部位移至較不明顯位置(如貼籤處)。

⑻凹陷與熔合不良現象在成型中是互相對立的,用此方法可同時改善;產品凹陷部位射速急降,充填表層至冷固後快速提高射速充填模穴,產生熔接線部位應採取快速射膠以防止熔合不良(一般成型品表面下陷均在肉厚處發生,它乃是熔融樹脂冷卻固化時的體積收縮所致)。⑼在保壓過程中分段降低可使成型品殘留應力減小。⑽成型品薄而流動距離長的成型條件需高壓力能順利完成,但高速高壓射膠容易造成澆口部殘留應力,從而影響品質所以採取高速進膠,中速充填,低速保壓消除殘留應力,從而防止成品變形。

⑾模具冷卻方面來改善:若動模溫度低定模溫度高成型品不會發生內向翹曲,若動模溫度較高則成型品可能發生外向翹曲現象。⑿燒焦(是由於模穴內氣體壓縮燃燒引起的現象)最容易發生在分模線或熔接處,樹脂的表面呈現黑色碳化之痕跡,而需使空氣瓦斯能順利排出模穴,必須降低射速。

我認為怎麼學調注塑機?非常複雜,我都這麼辛苦作答了,給個最佳答案把,謝謝啦! 煤矸石粉碎機

2樓:谷頌鍾離谷菱

要是想問除錯工藝,那你可以去買本關於注塑機加工工藝的書看一下,在這兒說很難說明白,因為這要關係到模具結構,產品要求等,如果只是針對一些小問題,還是可以說明白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分配各段的位置和速度,如果對這個產品部熟悉的情況下,根據以前調過的產品大小,射程調短一些,降低壓力和速度,多調幾個心裡就有數了,再慢慢的加壓力和速度,還有料位。工藝除錯沒有說大產品好調還是小產品好調,這個跟你的工藝水平,材料,模具,裝置等都有因素。

4樓:匿名使用者

大小產品各有各的性質不同,調機方法也不一樣,調大產品一般我都會用到四段,首先第一段走水口位置,第二段就是走產品,看它走膠位是怎樣走,防止它困氣或者有氣紋,第三段壓力速度比第二段慢一點,把位置眺到差不多滿膠,最後一段就是作第三段的排氣所用,把射速降到10或者15,壓力到65左右,看他射到哪個位置就開始保壓,就那個保壓點設定為第四段的位置,如果材料很難把縮水位調好,就把保壓分三段來調縮水,例如第一段壓力10,速度15,時間0.5秒,第二段壓力20,速度25,時間1秒,第三段壓力至少130以上,速度不可以超過45,時間至少4秒以上,如果不行的話,就減第一,第二段的時間來控制縮水。當然還有炮筒溫度都要拿得準,,模具溫度也要拿得好,運水或者運油都有很重要的關聯。

我暫時可以回答你的就是這麼多,老實說到現在為止我只學了9個月,我那裡什麼都有得學,其實想熟悉這一行應該多實踐~~~

電動注塑機壓力與速度怎麼控制,注塑機壓力與速度如何校正

電動注塑機是用步進電機取代液壓油缸完成工作的。開合模,溶膠,射膠,頂出都是由步進電機完成,電腦把輸入的資料處理成為步進訊號,步進電機轉動滾動絲槓向前推進或後退,完成注塑機所需要的動作。注射的壓力和速度是由絲槓的快速前進來完成的。注塑機有電腦,控制電路,步進電機,滾動絲槓核心單元組成,是當前注塑行業的...

海天注塑機總是宕機怎麼辦,注塑機突然宕機怎麼搞

寧波北侖地區海天出的產品吧!呵呵系統問題,要嗎是引數設定問題,需要海天的工作人員去解決,我們自己沒有那個能力,注塑機突然宕機怎麼搞 c盤的檔案分配表損壞 意思就是硬碟的檔案系統損壞 估計重新格式化可以恢復,或者可以用專業的修復工具 磁碟編輯工具嘗試修復。這種現象是電腦板系統資料丟失造成的,一般是微處...

注塑機螺絲滑牙,注塑機模板螺絲滑牙

可以裝螺紋絲套,螺紋絲套 鋼絲螺套 是一種新型的螺紋緊韌體,是由高精度菱形截面的不鏽鋼絲精確加工而成的一種彈簧狀內外螺紋同心體。螺紋絲套裝如產品後能符合國際標準高精度內螺紋,其效能均優於攻絲形成的螺紋。主要應用 1 裝入金屬或非金屬材料 如鋁 鎂等輕合金工程材料 的機械零部件上,能形成高強度 耐磨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