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塑機保壓太早會有什麼缺點,注塑機用保壓時間不用保壓壓力有什麼作用

2021-05-22 17:01:55 字數 5380 閱讀 7602

1樓:科駿注塑機

保壓太早會造成以下缺點

產品缺料,射不滿。

導致產品變形,凹陷、前後不一致。

精密度降低。

正確保壓時間

1,確定合理的保壓壓力,正常設定為最大注塑壓力的50%。

2,設定一個較小的保壓時間,並逐步加大,同時稱出產品的重量,必須除去水口和流道。

2樓:james_注塑模具

一般都是注塑完之後再保壓的

如果過早保壓的話,會造成產品缺料打不滿

也不能過晚保壓,過晚保壓會會造成塑料都已經冷卻了再保壓已經沒有效果了有更多問題可以點我頭像

注塑機用保壓時間不用保壓壓力有什麼作用

3樓:小灰馬

保壓是用來防止產品縮水的,針對一些 需要射出速度快,冷卻時間長的一些產品,需要用到保壓,而保壓一般低速度,大壓力,否則是沒有效果的。

注射壓力是既有壓力又有速度;而保壓是隻給壓力,不給速度。注射壓,是把熔料,按要求的速度,注入模具。所有注射油缸是按你設定的壓力和速度,前進,而且隨著油缸前進,油還在不斷的流入油缸。

而保壓,是給油缸你設定的壓力的油,但油不再增加,隨著油缸內活塞的前進,壓力越來越小。直至料把冷卻,壓力不再減小。 保壓的壓力和速度,肯定小於注射壓力和速度。

4樓:沉淪卡農哦

沒有什麼作用!有作用也就起個冷卻的作用

注塑保壓壓力過大會導致那些不良

5樓:

當然不一樣啊,如果如你說的那為什麼還要分注射和保壓。注射時間和壓力是把塑膠件完成到百分之90到95時才能用保壓衝填,這樣塑膠件是可以保持穩定的。就像你說的,有很多塑膠件我們用一段保壓和時間也可把塑膠件完成,如果只用時間壓力把塑膠件完成之後,如果是外觀件肯定會有不良的出現,而保壓可以克服很多的不良發生,簡單說保壓起著一個為注射壓力時間更好的填充塑膠件的用處。

6樓:路林嘉金鑫

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注塑行業問題。射膠壓力是影響注塑件質量的主要原因。保壓,顧名思義,保持壓力。

熔融的料經過螺桿推送至模具內部後,料還沒有冷卻時,需要給製品一個力,把它托住,不讓料迴流,這就是保壓。希望能夠幫助到你。更多注塑行業問題請提問,購買注塑機,請諮詢!

注塑機的保壓壓力是不是越大越好

7樓:匿名使用者

請恕孤陋。

保壓也是注塑成型的過程,保壓壓力的設定,由產品的工藝要求決定。版有的產品不需要保壓,有的產權品需要有嚴格的保壓過程才能合格。有密度要求的產品保壓更顯重要,保壓過大產品的尺寸和產品的單件重量會超重,保壓過小,情況相反,都會造成產品報廢。

比如注塑成型有很多融柱的片狀產品,距離澆口較遠的融柱,容易出現縮水,一般情況下在注塑射膠階段就已經提高了射膠壓力,保壓壓力又高出很多,也很難做到產品完美。(邊緣地方的融柱還是稍有縮水)這些工藝上的東西,很難快速掌握,那一個射膠段提高或降低速度,哪一個射膠段提高或降低壓力,對產品的工藝條件產生的影響,需要一定的工作積累,你會很快熟練的,祝你工作順利。僅供參考。

8樓:匿名使用者

保壓當然是小好了啊,射壓和保壓都

是小好啊,這樣對模具的使用壽命就版會長,權保壓和射壓都是看產品的大小來決定的,小產品的話保壓和射壓都不會超過50%的才是標準的。

轉保壓是什麼?我沒理解,別的叫法是什麼。

縮水是多數是因為那個地方膠厚,調整的方法就是加射壓,保壓,當然也有別的調法可以達到,看你產品和實際情況啊。

9樓:手機使用者

保壓壓力多大是產品質量決定的,怎麼調也是產品質量決定的。條條大路通北京!

注塑機的保壓時間冷卻時間有什麼區別嗎?作用是不是一樣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保壓時間跟冷卻時間是2個概念,作用是不一樣的,如果你的引數設定不當,這兩個時間的效果是一樣的。

保壓的作用是給螺桿一個壓力向前,繼續填充產品收縮的料,減小收縮水的量。

冷卻時間是注射和保壓完成後一直到到開模開始的時間,冷卻時間是用來保證產品的變形量的,冷卻時間越長,產品變形量越小

如果你的保壓壓力設定過小,不能保證注射後螺桿不後退,這種狀態下的保壓時間跟冷卻時間就沒多大區別了,相當於多加了個冷卻時間。

11樓:使用者註冊

保壓時間指的是在注射完成後繼續保持一定的壓力(保壓壓力)的時間。補給產品收縮的料,減小收縮痕跡。冷卻時間是注射和保壓完成後到開模的時間,也就是產品在模具內冷卻的時間。

12樓:葉高超葉思怡

1保壓是壓力問題,注入不**收縮

2冷卻是固定形狀,不縮水,不變形的

3,你是做什麼配件的

4軟的配件不用保壓,直接冷卻就行了

13樓:動霸踏金

當注塑機注塑完以後開始保壓,保壓過程是認為已經在冷卻時間。所以冷卻時間包括保壓時間。

保壓的作用是產品很堅挺更加平整。冷卻過程是防止產品注塑完以後太熱而導致變形

注塑機裡的保壓時間在什麼情況下不需要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些小的薄壁的、冷卻速度很快的注塑件就不需要保壓。

15樓:浦北特務連

產品沒有問題,不縮水可以不用保壓

注塑機中的保壓有什麼作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注塑機中保壓的作用是:

1、保壓可以控制產品的變形量及其大小。

2、當產品熔融冷卻固化收縮時,保持一個壓力,繼續注入熔融來填補收縮的空間,減少或避免凹痕的產生。

3、由於塑膠溫度的降低及其內部的內應力,模腔裡的塑膠會發生迴流現象,如果沒有保壓來消除壓力,則產品會產生縮水或是不飽模。

擴充套件資料注塑過程中保壓和保壓時間

在注塑過程將近結束時,螺桿停止旋轉,只是向前推進,此時注塑進入保壓階段。保壓過程中注塑機的噴嘴不斷向型腔補料,以填充由於製件收縮而空出的容積。如果型腔充滿後不進行保壓,製件大約會收縮25%左右,特別是筋處由於收縮過大而形成收縮痕跡。

保壓壓力一般為充填最大壓力的85%左右,當然要根據實際情況來確定。

17樓:蔗糖澱粉葡萄糖

注塑機中保壓的作用是當其熔融冷卻/固化收縮時,保持一個壓力,繼續注入熔融來填補收縮的空間,減少或避免凹痕的產生。

保壓段的設定壓力不能超過擠壓段的設定壓力,否則毛邊有可能在保壓段產生。多段的保壓壓力是每段下降的,而理想的下降是線性漸降,非階級性下降,以配合漸漸收縮的實際需要。

由於收縮緩慢,螺桿的前進速度亦是緩慢的,如2%的速度便足夠了。注塑機的節能,主要是在保壓時將泵的流量調低到如3%,與流量永遠是100%的定量泵比,便節省了97%。保壓時間越長(壁厚超大),節省的電耗便越多。

18樓:愛唐伯虎點文香

一、保壓的作用是當其熔融冷卻/固化收縮時,保持一個壓力,繼續注入熔融來填補收縮的空間,減少或避免凹痕的產生。

保壓段的設定壓力不能超過擠壓段的設定壓力,否則毛邊有可能在保壓段產生。多段的保壓壓力是每段下降的,而理想的下降是線性漸降,非階級性下降,以配合漸漸收縮的實際需要。

由於收縮緩慢,螺桿的前進速度亦是緩慢的,如2%的速度便足夠了。注塑機的節能,主要是在保壓時將泵的流量調低到如3%,與流量永遠是100%的定量泵比,便節省了97%。保壓時間越長(壁厚超大),節省的電耗便越多。

保壓時只需控制壓力而不能控制流量,因收縮率是不由注塑機去控制的,這是與注射前段剛好相反的。

關於保壓時間多長,當生產重量不再上升,或凹痕可以接受時,保壓便可以停止。下一步便是塑化。它與冷卻時間是同時開始的,判斷模腔填滿

擴充套件資料

二、可以說保壓點是分開注射(含擠壓)及保壓的螺桿位置。操作員要設定保壓點, 就是找出模腔填滿時的螺桿位置, 有以下三種方法。

1 、理論計算。

如 d = 螺桿直徑,s = 螺桿行程,w = 塑件總重量(含冷流道重量),gρ= 塑料的室溫密度,g/ccw可以這樣子表達 w = (πd2) / (400) × s / 10 × 0.85 × ρ其中0.85是個係數。

故s = (4000w) / (0.85ρπd2) = (1497.9w) / (ρd2) 而保壓點, h = p - s ,p = 塑化完的螺桿位置

2、當模腔填滿時,螺桿前進的速度會驟然降下來。

這可以從注塑機螺桿位置的(機械)指標在注射及保壓時觀察出來,並從指標後面的紙尺讀出慢下來一剎那的螺桿位置。將這個位置設定為保壓點值。

3、在注射及保壓時,觀察系統壓力錶。

當模腔填滿時,油壓壓力驟升。此時觀察員喊出來,由另一位觀察員讀出指標或電腦顯示的螺桿位置。將這個位置設定為保壓點值。這個方法只適宜於注射速度慢的厚壁注塑。

三、注塑機操作

從操作的層面,注射與保壓有如下相同之處。

1. 除非使用注射伺服閥,注射方向閥在注射及保壓時都是開啟的,其間不會關閉(當然亦不會轉向)。

2. 在一般電腦螢幕上,注射及保壓均有速度及壓力控制。

3. 注射的分段,雖然以螺桿位置區分最為準確,但亦可用時間區分,(稱為時間注射)與保壓的分段相同。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的回答很全面的了.我這裡有點補充.

在注塑過程裡,溶體因為冷卻而收縮,但由於螺桿要繼續緩慢地向前移動,使料管中的熔體繼續注入型腔,以補充製品收縮的需要,稱之為保壓.說白了就是防止產品收縮的,用保壓的話產品生產也比較穩定.保壓還可以調整產品尺寸的大小,又不會出現熔接線,凹陷,飛邊和翹曲變形.

其實保壓和注射都是一個意思,就是用力把螺桿往前推,只不過注射過程中,以注射速度為設定,以最大注射壓力為上限的推動,在保壓過程中,是以注射壓力為設定,以最大保壓速度為上限的推動.

20樓:新江湖郎中

通常將注射壓力的控制分成為一次注射壓力、二次注射壓力(保壓)或三次以上的注射壓力的控制。壓力切換時機是否適當,對於防止模內壓力過高、防止溢料或缺料等都是非常重要的。模製品的比容取決於保壓階段澆口封閉時的熔料壓力和溫度。

如果每次從保壓切換到製品冷卻階段的壓力和溫度一致,那麼製品的比容就不會發生改變。在恆定的模塑溫度下,決定製品尺寸的最重要引數是保壓壓力,影響製品尺寸公差的最重要的變數是保壓壓力和溫度。例如:

在充模結束後,保壓壓力立即降低,當表層形成一定厚度時,保壓壓力再上升,這樣可以採用低合模力成型厚壁的大製品,消除塌坑和飛邊。

保壓壓力及速度通常是塑料充填模腔時最高壓力及速度的50%~65%,即保壓壓力比注射壓力大約低0.6~0.8mpa。

由於保壓壓力比注射壓力低,在可觀的保壓時間內,油泵的負荷低,固油泵的使用壽命得以延長,同時油泵電機的耗電量也降低了。

***壓力注射既能使製件順利充模,又不會出現熔接線、凹陷、飛邊和翹曲變形。對於薄壁製件、多頭小件、長流程大型製件的模塑,甚至型腔配置不太均衡及合模不太緊密的製件的模塑都有好處。

注塑機中的射出保壓百分比,注塑機為什麼射出最後一段還有好多餘量時就開始保壓了呢是不是轉保壓時間太短了

這沒有具體數值,要根據模腔容積,產品形狀設定資料,以不漲模不縮水為目的,逐漸找最佳點,真心在幫你期待採納,注塑機為什麼射出最後一段還有好多餘量時就開始保壓了呢?是不是轉保壓時間太短了?首先你的知道,你 保壓的轉換是時間還是位置還是壓力控制,按照你所說的,你運用的應該 版是時間保壓,就是權說射膠時間結...

注塑機保壓在什麼情況下最起作用,注塑保壓是起什麼作用

有注射保壓和鎖模保壓,注射保壓在注射完成就開始,大小和時間長短根據需要調整,鎖模保壓則看什麼樣機型了,不同的機型控制有所不同。但保壓肯定是在膠料注射並肯還沒固化的時候最起作用了。銷售注塑機械。歡迎加 1600703636詳聊 注塑保壓是起什麼作用 主要作用是 1,保證產品注射飽滿 2,在成型過程中減...

日本有哪些牌子的注塑機,日本注塑機什麼牌子好

你隨便去個塑料加工 去看看就知道了,日本的東芝,日精的都可以 日本發那科 fanuc 東洋 toyo 住友 sumitomo 日精 missei 日鋼 jsw 這些品牌的注塑機我都用過,很不錯的,是大公司首選的機器品牌。另外,東芝 toshiba 名機 meiki 川口 kawaguchi 三菱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