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十年香菇種植前景價格怎樣

2021-08-10 17:18:30 字數 893 閱讀 5273

1樓:匿名使用者

不錯,有藥用和食用價值。

食用菌人工栽培的過程,實質上就是人為地創造對香菇菌絲和子實體發育有利,而對其他雜菌生長不利的環境條件的過程。香菇代料栽培即源於此理。

香菇歷來都是被侷限在少數地區用段木或原木進行栽培,由於受到樹木、地區、季節的限制,發展速度很慢。自上海栽培成功並大面積推廣木屑栽培法以來,為發展香菇生產,開闢了一條新途徑,代料栽培得以迅速發展。

所謂代料栽培,就是利用各種農林業副產物為主要原料,新增適量的輔助材料,製成培養基,來代替傳統的栽培材料(原木、段木)生產各種食用菌。

代料栽培的優點:首先是可以廣開培養料**,綜合利用農林產品的下腳料,把不能直接食用、經濟價值極低的纖維性材料變成經濟價值高的食用菌,節省了木材,充分利用了生物資源,變廢為寶。其次是,可以有效地擴大栽培區域,有森林的山區可以栽培,沒有森林資源的平原及沿海城鎮也可以栽培,適於家庭中小型栽培,更便於工廠化大批量生產,為擴大食用菌的生產開闢了新的途徑。

同時,由於採用代料栽培的培養基可按各種食用菌的生物學特性進行合理配製,栽培條件(如菇房)比較容易進行人工控制,因此產量、質量比較穩定,生產週期短(從接種出菇,僅需要3~4個月,至採收結束10~11個月),資金收回快又可以四季生產,調節市場淡旺季,滿足國內外市場需要。一般每1000斤木屑或棉籽殼等代料栽培,可收600~800斤鮮菇,從產品質量及其經濟效益看,都超過段木生產,是栽培香菇行之有效的途徑。

代料栽培的原料:用來栽培香菇的主要代用料是闊葉樹木屑、部分針葉樹木屑(如:柳、杉、紅松)以及刨花、紙屑、棉籽殼、廢棉、甜菜渣、稻草、玉米稈、玉米芯、麥草、高粱殼、花生殼、穀殼等。

此外,許多松木屑用高溫堆積發酵或攤開晾屑的辦法,除掉其特有的松脂氣味;亦可用來栽培香菇。

2樓:

小便,尼瑪有親身體驗麼,胡雞毛亂扯

未來哪些專業前景好,未來十年什麼專業前景好?

選擇專業確實是一件挺糾結的事情,我以前也這樣,後來我選擇了到專業的學校去學習,建議你學it吧,我就學這個專業,因為現在是高速發展中的資訊時代,努力把他學好了,那麼以後的前途就不可限量啦。現在是網路資訊時代,只要有電腦的地方就要到網路,所以學網路工程是個不錯的選擇,很多的。比如 電子商務 軟體開發 u...

未來十年就業前景好的專業有哪些,未來十年前景最好的十大專業有哪些?

學it前景不錯 1 電腦行業需求量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2 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3 學習電腦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4 現在有些學校有一些技能加學歷的政策 不過主要看你自己的選擇,上大學雖說聽起來好,但是...

未來幾年養豬前景怎麼樣未來十年養豬前景如何養豬前景分析

當然有錢呢,不論你養什麼都有前景,只是時機不對而已,如果說你敢讓市場飽和期或者是低價期,你肯定感覺,哎呀不賺錢啊,怎麼著,但是你趕上上升期的話,哎呀,賺個盆滿缽滿,所以說這個不能說是一定性的,只是持續不穩定,有上浮游有 的情況,所以說,還是很看好養豬。前景。參考 2017 2022年中國生豬養殖行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