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十年醫生的職業發展前景如何

2022-01-28 20:55:50 字數 590 閱讀 9879

1樓:丶公子晨暮

個人認為:

醫療衛生考試作為事業單位考試專案之一,各個省市、區縣醫療單位的招錄公告、考試都是與當地事業單位招錄公告、考試一起釋出的,各大醫院和醫療服務站點招聘醫生的待遇都不錯,考生可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選擇報考公務員或者醫療單位。

未來20年,我國老年人口將超過4億,佔總人口的1/3,醫療衛生會逐漸受到重視,因此未來10年到20年的時間,醫療衛生也將成為一個熱門的就業方向。

2023年,中國大陸總人口:13億8271萬人(包括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中國人民解放軍現役軍人,不包括香港、澳門和臺灣以及海外華僑人數),比2023年增加809萬人,2023年全年出生人口1786萬人,死亡人口977萬人。

從年齡構成看,16週歲以上至60週歲以下(不含60週歲)的勞動年齡人口9億0747萬人,佔總人口的比重為65.62%,60週歲及以上人口2億3086萬人,佔總人口的16.69 %;65週歲及以上人口1億5003萬人,佔總人口的10.

85%。

從城鄉結構看,城鎮常住人口8億2345萬人,比2023年末增加2182萬人,鄉村常住人口5億8973萬人,減少1373萬人,城鎮人口占總人口比重(城鎮化率)為57.35%。

教師這個職業在未來十年中發展前景

國家一直比較重視教育這塊。而且明文規定了教師的工資不得低於當地公務員工資。而且在福利待遇上也比較可以,縣裡面的教師掙錢比較厲害,主要通過補課培訓等手段,當然這也是國家明文規定不允許的,但變相的方法很多的。在職業發展前景上就是不停地往好學校調唄,當教師空閒時間很多滴。天天就補補課啊,培培訓啊什麼的。別...

浙江省未來十年綠化苗木發展前景如何?種植什麼苗木比較好

藍花楹 幾十萬一棵 我想下文會對你有很大啟發,文章摘自 西北苗木網 未來幾年苗木品種與前景分析 苗木品種是花卉苗木市場的首要品牌。這是由花卉苗木產業的特性所決定的。一個好的品種可以孕育一個大市場。因此,特色品種的選擇對於苗木經營者和產業發展具有舉足輕重的作用。目前,苗木產業正經歷著由粗放型向設施化 ...

廚師發展和前景如何,廚師行業的未來發展前景如何?

一 廚師的就業方向 廚師 餐廳經理 餐廳顧問 廚房經理 食品技術員 糕點師 選單設計師及顧問等。二 廚師發展前途 廚師壓力小 廚師一是工作壓力小 二是就業壓力小。在工作當中廚師憑的是自己的廚藝和技能,按照客人的要求有方向有目的地工作,客人只要中意口味,工作上就不會有壓力,同時還能為飯店帶來回頭客。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