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的兒子學習差沒自信怎麼辦,初三兒子學習不好我該怎麼教育

2021-08-10 19:15:13 字數 5280 閱讀 6989

1樓:長沙新東方烹飪學院

學習不好,要懂得梳理自身學習情況,找出問題所在;然後整理出可利用的時間,做出時間安排表,以每一天為單位;合理分配學習、複習時間,有針對性地制定學習計劃,逐一攻克。

初三兒子學習不好我該怎麼教育

2樓:八維教育

1.目標引領。進入初三,從生理角度和心理角度來說,孩子更成熟,媽媽儘量多關心孩子的生活;父親多安排時間和孩子暢談、旅遊、冒險、運動,甚至是玩遊戲,加強親子關係,一起規劃人生、規劃職業、樹立理想。

2.樹立信心。家長在孩子的面前要表現得更有信心,無論是對於生活還是對自己的工作,從而影響您的孩子建立對學習和將來生活的信心。

3.與孩子一起學習、共同進步。與其培養孩子的學習習慣,不如成為孩子的學習夥伴,和孩子一起學習、共同進步。

初三了,學習真的不好,該怎麼辦

3樓:你皮電競社

不學習你會後悔的,但現在後悔還來得及。

1.自己從基礎開始學

題主提到自己上課無法跟上老師的節奏, 那麼就自己學,題主也說了自學也弄不懂,很正常,我初二的物理也一樣不懂,50多分的水平80滿分,就真的是不會做(別質疑,我只是不懂怎麼做和不會舉一反三,像基礎知識我是記得住的)我初三有段時間上課就照著整理出來的知識點看自己的(這個時候不是很建議看課本,有點慢了,如果有老師發的提綱之類的就看)反正我也聽不懂老師的,然後知識必須自己很熟很熟,當你所有基礎知識都信手拈來的時候,你會想打死我了。

因為你會發現你做起題來也並不是很輕鬆的。 但請相信我,就算你不想按照我後面提出的那樣做,你記住知識點肯定也是不會後悔的。

2.補課以及自己鞏固

補課真的是能最快最大程度地提升你學習成績的一個途徑了,也會讓你更加輕鬆。

什麼自學什麼自己看書什麼自己刷題自己舉一反三就能取的很大進步的

以下兩種優勢這種人必佔其一

有一定基礎,至少以前懂一些

挺聰明的,比一般人聰明的那種聰明

如果據題主所說自學是無法弄懂,那很顯然並不是這種人,我也不是。因為我當時為了補物理這塊短板,自己買了很多書專攻這一塊,結果呢?分數並沒有什麼變化,不會做的還是不會,我腦子是真的不太好用,就這樣一直拖。

初三開始跟同學去補習(也並不是一對一)這才開始蛻變。老師講一道,懂一些。再講一道又懂另外一些。

我每天回去也會鞏固今天,老師講的內容(我並沒有整理是因為我懶,有時間的同學我建議還是自己弄個筆記本批註一下)然後經過每個週末的錘鍊,學習物理也就越來越輕鬆,第一次月考,從前50分的人進化到了70➕我也就成為了一同補習同學當中進步最快的,為什麼?知識點奏效了!(真的就是這麼快,這也就是為什麼那麼多人都說初中知識並不難)這個時候我才開始跟上學校老師上課的節奏,還是因為我懶並沒有刷很多題進行鞏固(同上,有時間就多做)但物理作業我都是有認真完成的,初三下冊很多學校都會給髮套卷,這樣開始試著做填空題最後一題和全卷最後一題,定格在75➕。

這裡有幾個注意事項:

別亂刷題別亂刷題,基礎點都不會刷題的作用是1➕1等於0,而且在這種時候,自信被打擊是一件非常不好的事情

我的建議是補課,而且補課一定要找好老師!!!我就踩過坑遇到過1對1照著答案亂講的老師還很貴!如果不太好找問問身邊同學或者老師有沒有推薦咯?想找肯定是找得到的好伐?

不想補課就自己多去問老師,一般來說老師不會嫌棄學生問題多,如果丟不下面子或者真的是擔心問題太多參照以上第二條

老師如果正在開始複習,請一定要聽咯,我說的不聽課記知識點是指老師在講你聽不懂的題或者這堂課你已經不明白了,一旦能聽懂就認真聽好伐?經過老師準備了很久講的課含金量之高不用多說。

我是挺建議題主熬熬夜的,雖然都說為了白天的精力,但是如果白天都聽不懂就沒多大意義(能聽懂的小夥伴不建議熬夜,當然你睡眠少你可以任性)如果補課了!晚上就多做點題鞏固!比如今天老師講了這類題,今天就挑這類題做!

你自己寫個十道八道的不可能還不會!!!不過捏,學姐還是覺得不要天天都熬夜!可以隔一兩天!

身體是革命的本錢!

反正還是好好努力,說來得及也不算來不及也不算,我是真的挺建議補課的,如果走上正軌了想找學習方法可以看看我的另其他回答鴨~

4樓:波經藝

作為一名武漢大學生,可以跟你聊聊,給你一些建議,初三是充實美好而又刻骨銘心的一年!

同學,恭喜你邁入學習生涯的第一個重要轉折點,作為過來人,根據您的情況,簡單談一下我的看法:

1、首先,端正自己的學習態度,平常心對待得失。不要讓時間的緊迫感亂了陣腳;

2、其次,認真聽講,虛心求教。上課認真聽講,聽不懂的,一點一點的啃,聽不懂的慢慢學,**聽不懂就鑽研**。認真完成作業。平時假期一樣啊,放鬆嘛,學的時候好好學,玩的時候瘋玩;

3、從基礎抓起,在學習初三知識的同時,多多翻閱學習初一初二的基礎知識,不懂就問。

4、樹立自信心,首先認識到自己的不足,看到自己的短處。

5、吃一塹,長一智。要學會取長補短,多練習,多總結。

6、有志者事竟成,一定要堅持追隨自己的夢想哦,加油吧少年!大哥在這裡,祝你考上理想的高中,望採納!

5樓:匿名使用者

初三時初中三年生活中很重要的學習階段,也是最辛苦的學習階段。初三的全年學習都是為了中考準備。要樹立自己的目標,為自己安排一個長期的學習計劃,抓住課堂聽講效率,這樣可以為課下的學習減輕很多負擔,所以對於聽課一定要重視起來。

你應該是個很聰明的孩子,不要認為老師課上講的知識簡單就不聽了,其實往往好學生在考試時最容易丟分的都是容易題,就是因為平時的學習態度問題,往往會忽視了這些簡單的知識,其實越是基礎知識就越應該保證學好。

上課走神的學生通常有兩種,一種是聽不懂,就放棄了;另一種就是覺得容易就不聽了。這些都不是好現象,還是要保證聽課效率,重視初三學習,重視課堂效率。別忘了給自己一個明確的目標,要經常提醒自己朝著自己的目標去學習。

6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初三成績不好,可以學個技能的哈,現在技能吃香,比如廚師、西點或是西餐方面的,可以選擇一個方向進行學習哦,前景好,熱門高薪,不會淘汰,建議不妨考慮這個的哦~

7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初三學習成績不好,如果時間還來得及的話,你可以在你們當地找專業的輔導機構進行輔導,不管是一對一還是輔導班,都比你自己手忙腳亂的補習要有效果,如果成績實在是提升不上去沒有考上高中的話,那麼也不要輕易放棄自己,上高中的目的是為了上大學,現在還是有很多的方案可以繞過高中通過其他方式進入大學的,畢業後也會拿到本科學歷,將來還可以繼續考取研究生或者公務員,這樣以後的路才會更好走一些。

8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如果覺得沒希望就直接填技校吧,沒必要非要考高中。條條大路通羅馬。

9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初三的話馬上就要中考了,中考也是一次命運的抉擇,怎麼選擇重點還是在於你自己但是我可以給你提點建議

如果自己恍然醒悟想好好學習,可以留級,好好學習來年中考金榜題名如果不想讀書了可以去職業高中、中專、技校等學校繼續學習選擇大於努力,重點是看你自己的想法。

10樓:松下聽風

初三是關鍵的一年,要收心專門去思考自己的短板,重點去提升短板的基礎知識,各科水平相當。為中考獲得好成績奠定基礎。

11樓:狗頭軍招生處

去技校讀門技術。肯下功夫,你就有一身技術。不肯下功夫,就是逃避社會的最後兩年。本人就是,願陌生人加油。

12樓:

寒假進行瘋狂的補習,全身心投入,不玩遊戲,只專注於學習,多找記憶方法,中考基本考的都比較基礎,關鍵是很多人連基礎都沒掌握,加油!

13樓:

你也不用太犯愁,學習不好要看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是貪玩還是學習的方法不正確?現在哪有笨孩子都是因為貪玩不用心才學的不好,要是貪玩一學就會知識掌握不踏實,就多學習多努力抓緊時間學早5點晚12點,在大學半年就學4學科課程,大家都是在期末最後的一兩個月內才開始努力複習平時都玩,初中的課程有多難還能難過大學?努力就能實現理想。

把著老師問不會的問題,多做模考的試題每套做5遍,中考就ok,如果是學習方法的問題就比較麻煩了,找個家教吧最好是名牌大學的本科生,或是教自己的老師比較瞭解自己,注意學習方法,就能攻無不克,戰無不勝,最後還是要自己努力,加油祝你成功!

14樓:匿名使用者

樓將的很有道理「孩子,我要求你讀書用功,不是因為我要你跟別人比成績,而是因為,我希望你將來會擁有選擇的權利,選擇有意義、有時間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謀生。當你的工作在你心中有意義,你就有成就感。當你的工作給你時間,不剝奪你的生活,你就有尊嚴。

成就感和尊嚴,給你快樂。

但是學習真的很重要啊!沒有好的學習成績怎麼上好大學,上不了好大學怎麼找到好工作呢?有的時候並不是我們不想好好學習是真的學不好啊!

有一個好的老師就特別重要,如果基礎特別差 是可以考慮找輔導班補習一下的。北辰教育的老師還是不錯的,是一對一給你輔導,我去過,不一樣的人生,相同的經歷啊

15樓:

因材施教,對症下藥。

你也說是初三了,馬上要中考了,孩子有上進心的話是不用愁的,沒考好在高中會繼續努力。但是如果是比較不在乎成績的,那當務之急是要讓孩子意識到知識的力量、好好學習的重要性。

有段話我覺得很好,相信也是大多數家長的心聲。是龍應臺寫給兒子安德烈的一段話,「孩子,我要求你讀書用功,不是因為我要你跟別人比成績,而是因為,我希望你將來會擁有選擇的權利,選擇有意義、有時間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謀生。當你的工作在你心中有意義,你就有成就感。

當你的工作給你時間,不剝奪你的生活,你就有尊嚴。成就感和尊嚴,給你快樂。

對了,作為家長,要多溝通,要學會溝通,如果沒辦法當面溝通,可以以書信的形式。祝好

16樓:此人正在輸入

請開機按f8進入到安全模式中用系統自帶的系統還原

小孩子學習沒自信,怎麼辦?

17樓:八維教育

可以培養孩子一些其他的興趣愛好,自己喜歡的事情做好了,自然而然就有自信了!

希望能幫到你!

初三兒子學習不好我該怎麼教育,不願做作業

18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1、不愛學習、不愛做作業因此成績不好的孩子常常缺乏自信。

2、進入初三,從生理角度和心理角度來說,孩子更成熟,父母儘量多關心孩子的生活;父親多安排時間和孩子暢談、旅遊、冒險、運動,甚至是玩遊戲,加強親子關係,一起規劃人生、規劃職業、樹立理想。

3.樹立信心。家長在孩子的面前要表現得更有信心,無論是對於生活還是對自己的工作,從而影響您的孩子建立對學習和將來生活的信心。

4、創造條件,讓孩子能夠不受干擾地學習。

5.與孩子一起學習、共同進步。與其培養孩子的學習習慣,不如成為孩子的學習夥伴,和孩子一起學習、共同進步。

孩子初三了,不肯學習該怎麼辦

家長,您好,根據您的提問,簡單談一下我個人看法 1 一定要結合孩子自己的實際情況,跟孩子和任課老師溝通交流,瞭解孩子的真實情況 2 不要盲目隨大流,找到孩子的薄弱環節,薄弱補 3 和孩子共同擬定一份切實可行的學習計劃,日積月累,堅持不懈,孩子一定有所成就的 4 改孩子創造良好的學習環境,放下架子,多...

初三男生,學習成績差,也沒什麼特長,該怎麼辦才好

孩子到了初三還是不愛學習,成績差,家長該怎麼辦?任其發展嗎?每個學生的學習能力確實是千差萬別,每個班級裡總有幾個孩子不愛學習,成績很差。家長很是頭疼,老師也是毫無招術。真的不知怎麼辦?每次老師把家長找來商量孩子的學習問題,家長也是無所謂態度,最後告訴老師 不交作業不用管,不學習不用管,只要不搗亂就行...

兒子今天初三了,談戀愛怎麼辦,就要中考了,家長也著急,但不知道該怎麼和他說

先說他學習成績怎麼樣?如果他的成績沒有下降,就不要那麼嚴格,家長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給他一點空間,避免青春期衝突。男女生在一起也許還能促進學習,只要他們兩個都有上進心。初中生搞不出什麼的,就當成過家家了。小時候的戀愛會讓人更有上進心,我以前就是那樣。當然失戀就會自暴自棄。最好讓他開開心心的戀愛。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