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初三的學生,成績不算好,該怎麼辦

2023-01-30 22:50:09 字數 5341 閱讀 2384

1樓:凌風膳追

對於一些初三的學生來說,他們即將要進入高中,因為初中的時候沒有好好學習,導致自己的基礎不太好,成績也一直不太理想。面對這樣的情況,許多初三的學生就會非常的煩惱,為了考上一個好的高中,許多人在這個時候都會想很多辦法。那成績不算好的話,究竟該怎麼辦呢?

一、這個時候應該好好認清自己的心態。

在即將升入高中的這個階段,如果成績一直不理想的話,這個時候就應該端正自己的心態。如果一直長期的處於不想學習的狀態的話,再怎麼煩惱也是不會,成績有太大的提升的。這個時候,只有自己堅定想要學習的想法,並且將這個想法付諸實踐。

這樣你的成績才可以迅速的提升上去,對於成績不好的學生來說,他需要補的基礎又非常的多,這需要非常大的堅持。

二、多去打牢自己的基礎。

如果成績不太理想的話,那肯定是之前學習到的知識不太牢固,沒有記在自己的腦之中。這時候應該把之前的課本拿出來,好好的複習一下,遇到不會的題目時,可以尋求別人的幫助。自己在解題的時候,一定要仔細的知道自己為什麼解不出來,而且這道題究竟是怎麼解出來。

只有不斷的反覆探索,才會知道題目的答案,這對於每科的學習來說,都是非常有用的方法。如果想要提升自己的成績,考入一個好的高中的話,那麼這段時間就要非常的努力。

三、要不斷的練習題目。

因為已經浪費了一些時間,在即將快要畢業的時候,這段時間要不斷的買一些題目開始做。只有不斷的練習題目,讓自己的腦子對於題目有一種初步的想法。那麼在考試的時候就會比較容易,這樣的話,長久以來學習成績就會慢慢的提升上去,等到畢業之後,也能考入一個好的高中。

2樓:來自大覺寺明眸皓齒的長春藤

如果你成績不算好,你要分析原因,如果能提高成績就是最好的。

3樓:霞光萬島

你是一個初三的學生,成績不算好,該怎麼辦?應該努力的學習,通過三年的學習,同樣是可以有很大的超越,應該掌握一些學習的方法,適當的參加一下培訓班,這樣對成績的提高有幫助。

4樓:昌駿韋

我覺得挺好的,既然你認識到這個問題,那你就要好好學習呀,這樣的話你才能夠趕超別人。

我是一個初三的學生,成績不算好,該如何努力?

5樓:匿名使用者

初三的學生,如果你的學習成績沒有很好的話,現在還為時不晚,還有努力的時間,你可以讓你的家長給你找一些輔導班,針對你比較薄弱的學科,進行強效的複習和突破。

6樓:灰灰慧闖天涯

成績不算太好,想要努力的話你可以不斷的刷題,然後每天都做很多很多的題,這樣的話,你就會努力成為一個成績好的學生。

7樓:阿樂秋季雨

在初三的時候,我們只需要把一些相關的知識給記住就可以了,並不需要太費腦子上課的時候也應該認真聽講,有什麼不會的,可以問老師。

8樓:王祿

應該根據自己的特點認真的學習一些東西,把大量的時間花在學習上,這樣可以有一個很好的成績。

9樓:哇哈哈

不要給自己施加太多的沒壓力,但是一定要好好學習,你可以比別人早上早起半個小時背書,你可以晚上晚睡半個小時學習,通過一年時間慢慢彌補,一定會在最後看到你的成果的。一步一個腳印,腳踏實地。

10樓:網友

初三是最重要的階段,這一學期的成績直接影響到能不能升高中。所以必須要知道自己的薄弱環節,**弱就補**,抓重點。

11樓:匠安妤

作為一名初三的學生 成績不算好 就應該要更加努力了 因為你面臨著升高中的壓力 要調整好心態 朝著自己的目標而奮鬥。

12樓:結婚發的

一定要學會積累,平時要看錯題,也要注意複習,要把握好課堂中的內容,提高學習效率。

我是一名初三學生,我真的很努力可成績沒有一點提升,這該怎麼辦?

13樓:譚談社會

基本上就說明方法沒有用對。你就應該偷偷地觀察學霸們是如何學習的,他們上課的時候做什麼,他們刷題的時候是採用什麼方式的,都可以跟他們做朋友,然後請他們吃飯,慢慢地套出來。

14樓:會種田的機械師

我認為最好的辦法就是請一個家教上家教來幫助自己補習,這樣就能提高成績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時候一定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尋找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給自己制定合理的學習計劃。

16樓:我叫蕭笑

初三提高成績的方法:抓大綱和基礎。

考生在某個科目上分數低,往往是在知識、技能掌握上存在缺陷,或者是記憶不牢,或者是理解不透,或者是應用不熟練。因此,對照大綱,迴歸課本,查漏補缺,及時彌補,這才是提高分數最有效的辦法。如果考生丟掉課本和大綱一味地做模擬試題,對付偏題難題,其結果只會是耽誤時間,難有提高。

初三提高成績的方法:整理錯題集適度訓練。

衝刺複習期間,要有針對性地進行知識複習,儘量多做歷年中考模擬卷。要精心整理錯題集,適當精選試題進行模擬訓練,考察複習的效果,及時作出調整。

複習中要根據自身特點找出差距和薄弱環節,適量做題,不要以為做過的題目越多越好、越難越好。考試可以有選擇性的做往年的中考題,通過反覆的、階段迴圈式的針對性訓練來提高複習效果,體會和熟悉中考題型,達到對必考知識的「融會貫通」。

最重要的是做題後,要學會反思,善於總結,尤其是做錯了題,要去尋找、分析做錯的原因。這樣才能避免難題解不對,基礎題解不好。

孩子初三成績差如何辦?

17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孩子初三成績差可以瞭解一下為什麼孩子成績差,是因為對學習不感興趣還是因為上課聽不懂老師講課。只有找對了問題的根源,才能去更好解決這個問題。

那麼如果孩子對文化課程不感興趣的話也可以選擇學一門技術。

學什麼樣技術有前途?技術行業有很多,不同的行業就業形勢以及未來的發展空間都不同,我們到底該如何選擇專業呢?

首先你要明白,學技術首先考慮行業的發展情況,有些專業雖然看似很熱門,而實際上就業情況並不樂觀,所以,找專業要看行業的發展前景,其次,從自己的興趣愛好出發,一般技術類的學校專業有很多,首先你要確定你想學什麼專業,然後根據你選的專業去找專業的學校。比如下面幾個專業。

汽車維修。我國作為一個汽車大國,汽車發展日新月異,在汽車後市場,專業的汽車維修人才尤其緊缺,新裝置、新技術的不斷髮展讓行業對技術人員的技術水平要求不斷提高。且汽車維修專業入手快,時間操作課程多,因此,近幾年成為很多人都熱衷的專業。

汽車美容。現在私家車的保有量是非常高的,而人們對汽車的需求也不僅僅只是出行需求,人們的審美觀點不斷變化,汽車美容、改裝車、汽車保養等一系列的汽車後服務市場空間大,而利潤相比於其他行業來說要高很多,而這也是為什麼專業的保養美容店越來越多的主要原因。

智慧網聯。無人駕駛汽車大家都知道,如今無人駕駛汽車已經應用於很多行業。我們所熟知的物流行業、景區等等都可以見到無人駕駛汽車的身影,且行業目前正處於發展期,對專業人才的需求量非常大,而智慧網聯未來的發展必將是行業趨勢。

二手車我國的二手車行業發展非常快,尤其是近幾年,從各大二手車交易平臺的興起我們不難看出來,二手車行業的發展催生了二手車評估師這個職業且越來越被人認可,評估師在二手車交易中的作用愈發明顯,學二手車評估師發展空間大。

18樓:啟達教育

先和孩子好好溝通,瞭解孩子的想法,家長可以監督孩子進行學習。

讓孩子確立自己的學習目標,想清楚自己想考哪所高中,朝著目標努力,制定詳細的學習目標,合理分配時間。

上課跟著老師的節奏走,認真聽課,在最後的這段時間裡,當堂沒聽懂的知識就要立刻問清楚。

基礎題目一定要弄懂,大部分學生在考試時都會把一些會做的題做錯,這個時候,可以搞清基礎題,不該錯的題一定不丟分。

在連續學習時肯定會產生厭煩心理,可以把學習的內容分割成小部分,父母監督孩子一部分一部分的完成,這樣孩子也能逐漸增加對學習的興趣,不易疲勞。

希望這些能夠對您有所幫助,祝孩子能夠考一個好成績!

19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現在升學確實對於一部分孩子造成了不小的壓力,尤其是對於成績不好的初中高中學生 來說 可能家長越是要求學習 ,學習成績越差,甚至厭煩學習,產生牴觸 ,如何堅決這種情況,有兩個方案可以嘗試。

1.家長以引導為主,瞭解孩子為啥不願意學習的原因 對症下藥 培養小孩的學習興趣。

2.如果真的學不進去 成績不好 其實 也不一定非要走學歷教育這一塊 ,職業教育也是目前人才培養的主要方式哦,可以選擇一個培訓學校,學校一個技術了。現在比較好的技術,就是中餐、西餐、西點等西點類的技術了。

你可以去專業的西點烹飪學校去學習的。將來肯定有前途。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幫助。

20樓:我叫蕭笑

初三學生,其實已經不是一個小孩子了,要有足夠的自律。如果沒有,那麼家長要慢慢培養孩子的自制力,抽出時間監督他靜下心來讀書,對於家庭作業,一定要嚴加把控。另外,要合理安排初三學生的日常作息時間,控制他玩遊戲和玩耍的時間。

初三的學生要想好好努力也有很多阻力,比如同學的「冷嘲熱諷」,大家都一起玩了兩年,你要脫離「組織」去學習。再比如同學們的個人問題,自己基礎不夠,學起來困難…… 要想成功,總是得捨棄一些東西,取捨是關鍵。自己要清楚自己想要的究竟是什麼,要下定決心努力,什麼時候開始的不重要,重要的是開始了就不要停下來。

初三孩子需要更多的激勵和關心,可以經常與孩子做及時的交流,問問孩子想不想考重點中學,有沒有一個長遠的學習規劃。如果孩子已經有目標,想要考上重點中學,那麼家長就要多加鼓勵,告訴他只要他肯努力就一定可以實現自己的目標,而不是趁孩子懶散的時候說一些負面消極的風涼話來數落他學習鬆懈的情況。人都有疲倦的時候,只要他的學習態度端正,一個個知識點去攻克,多做題目,那麼,很快,他的基礎會提上來。

對於難以自己掌握的知識點,一定要有個好的輔導老師給他點撥和啟發,陽光學習網名優教師,可以給他做一些**中考的試題,讓他快速掌握中考的應試技巧和題型方向。

21樓:期待

孩子成績差的原因主要有兩個,第一個原因就是學習方法不對,跟不上課程,第二個原因就是因為壓力太大造成的厭學,不想上學。

根據調查,多數的初三孩子其實在初一初二的時候學習成績都是非常好的,說明他們是有自己的學習方法的,之所以在初三出現了成績下滑,中考的壓力是一方面,家長給的壓力又是一方面。本身孩子對於中考都是非常重視的,壓力就很大,而有的家長,說是給孩子鼓鼓勁加加油,其實是給了孩子更多的一個壓力,壓力太大就造成了孩子的厭學,從而成績出現大幅度的下滑。

多數的家長在孩子成績出現下滑以後,採用的多半是批評,但是孩子已經有厭學情緒了,家長的批評只會讓孩子的厭學情況更加的嚴重,成績不升反而會再度下降,這個時候家長就要注意的自己的教育方法了,只有正確的教育方法才能幫助孩子脫離厭學情緒。

有的家長會去網上搜尋一些別人家教育孩子成功的方法來模仿,但是你要知道,世界上沒有兩片相同的樹葉,每個孩子也都是獨立的個體,都是不同的,別人家的教育方法用到自己的孩子身上,有可能效果不大甚至於出現反效果,所以家長一定要根據自己孩子的性格習慣去制定你的教育方法。

我是初三的學生想學程式設計,我是一個初三的學生想學程式設計

1全部最近很多人都在問如何學習程式設計。我覺得學習程式設計最重要的是入門,如果你入門的時候有一個好的方法和思路,打下比較紮實的基礎,對今後的程式設計工作是很有益處的。即使在學習新的程式語言也無所謂,因為它們有很多相通之處,可以相互借鑑。我認為可以先學習一下pascal,這個語言比較嚴謹,適合初學者。...

我是江蘇的學生,初三。我現在的成績不算特別拔尖,但是重點高

很難,江蘇考生如果不是理科前十文科前五基本港大沒戲,除非競賽拼自主招生,而且內地考港大的很少,純英文授課什麼的學生不能適應 你是在說你的願望吧,沒人會有確定的答案的。我初三沒有考上重點高中,上職高呢?請推薦一下 20 不建議你去讀職高,職高確實沒有用,不如好好學門技術,學個川菜,我覺得發展還是可以的...

我是初三學生成績中上游,中考成績不是很理想,雖然也考進了省重點高中,但還是非

對社會有價值的人?首先好好學習是關鍵。其次假期可以去多做做義工,對社會有用的人就該從小事做起,所謂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 高考過後再想吧?而且做有價值的人得先有資本啊,要麼放膽去做,要麼先做好眼下的事。反正你學習也好,實現理想也好,不要終日想卻什麼也沒做。我是一名初中生,剛剛參加了中考.但是我中考成績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