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學習接受能力差怎麼辦啊,孩子接受能力差學習吃力怎麼辦

2021-05-01 15:32:56 字數 1009 閱讀 6878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認為首先要養成多思考的習慣,見到問題要自己勇於去想,思考多了,思考就熟練了,那樣學東西也會更快。 然後是要多問,不要怕羞,自己不行就不行,大方的問問人家,直至把問題弄懂了為止。同時還要學會對方分析問題的思路,從而借鑑。

毫無疑問的學習時需要勤奮的,抓緊一切時間複習所學過的東西和預習準備學的東西是相當必要的。你應該還年輕,那就用點功,努力吧!

2樓:語文與生活

職場中的學習能力強調自學,主要包含閱讀的能力、時間管理的能力、自我管理等幾個方面。下面簡單給你一些思路:

工作後的學習,主要還是讀書學習,但是工作後的學習時間和精力都是非常有限的,所以提高閱讀的效率很有必要。要改變逐字逐句、一板一眼的閱讀習慣和方法,要學會用快速閱讀的方法閱讀。快速閱讀是一種根據材料、需要、時間、精力和內外部環境,有目的、有選擇地進行閱讀的方法。

對於快速閱讀的學習可以採用「精英特快速閱讀訓練」,通過軟體來訓練掌握快速閱讀的技能,掌握到一兩千字每分鐘都是比較容易的。

在管理時間方面,要懂得給要做的事排序和設限。人每天的精力是有限的,所以要懂得給自己每天要做的事情設限,並排出優先順序。比如每天安排一項重要任務,三項中等任務,五項小型瑣事,避免瞎忙。

做事的時候從那一項重要任務開始,逐步。

學習的過程中,要懂得自我檢視與評價。基本的是檢視學習成果,其次是總結經驗和教訓。定期做記錄並檢視,寫下問題、列出錯誤的地方、檢討學習心得:

「我學會了哪些知識?掌握了什麼技能或方法?我是怎樣解決問題的?

將來如何避免?在今後的學習中要怎樣做比較好?」這些自我評價的過程,會使我們逐漸意識到自己的優、弱點,找到出現具體問題的具體原因原因。

孩子接受能力差學習吃力怎麼辦

3樓:長沙新東方烹飪學院

課堂上,同學們要認真聽課,做好筆記,用心完成家庭作業。而網校或者其他的輔導材料,都是一種輔助和補充,也就是說,同學們在課堂上的薄弱環節,可以通過網校或者其他方式進行補充,只有這樣,學習效果才能保證。

孩子學習能力差怎麼辦

多於孩子溝通,試著去了解孩子。要改變孩子厭學的情緒,首先要弄清孩子產生厭學情緒的原因,然後才能對症下藥,讓孩子快樂學習。要加大對孩子的關注,適當地約束與引導孩子該去幹些什麼,不要讓其一直沉溺於玩耍,這些都需要家長的看管,不要因為自己工作忙碌而忽略孩子。在面對不愛學習的孩子時,家長切忌採取操之過急的方...

孩子學習能力差怎麼辦,一年級的孩子學習接受能力差怎麼辦?

1,說明沒上進心。2,可能這學校不適合他。3,有心事。4,厭煩學習,壓力大。學習習慣是在學習過程中經過反覆練習形成並發展,成為一種個體需要的自動化學習行為方式。良好的學習習慣,有利於激發學生學習的積極性和主動性 有利於形成學習策略,提高學習效率 有利於培養自主學習能力 有利於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和創造...

我接受能力差,做事比較慢,如何提高做事效率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問題。這是習慣所致,首先改變你的思想,思想形成感受,感受指導行動,行動產生結果,結果造成現實。推薦你看一下,人性的弱點,祕密等書籍,你會徹底改變自己的。反應遲鈍,接受能力慢,怎樣才能改善和提高 只有自己多去練習自己的不足,我之前也是的,普通話不會,自己就每天練習去學習,幾個月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