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諧振盪器和雙穩態電路有什麼區別

2021-08-11 07:15:29 字數 1884 閱讀 2980

1樓:

多諧振盪器是一種能產生矩形波的自激振盪器,也稱矩形波發生器。「多諧」指矩形波中除了基波成分外,還含有豐富的高次諧波成分。多諧振盪器沒有穩態,只有兩個暫穩態。

在工作時,電路的狀態在這兩個暫穩態之間自動地交替變換,由此產生矩形波脈衝訊號,常用作脈衝訊號源及時序電路中的時鐘訊號。

多諧振盪器:利用深度正反饋,通過阻容耦合使兩個電子器件交替導通與截止,從而自激產生方波輸出的振盪器。常用作方波發生器。

雙穩態電路的特點是:在沒有外來觸發訊號的作用下,電路始終處於原來的穩定狀態。在外加輸入觸發訊號作用下,雙穩態電路從一個穩定狀態翻轉到另一個穩定狀態。

由於它具有兩個穩定狀態,故稱為雙穩態電路。雙穩態電路在自動化控制中有著廣泛的應用。

兩者的區別在於多諧振盪器是無穩態(暫穩態)電路!雙穩態電路則是由觸發引起反轉的穩態電路!

2樓:黑豹

多諧振盪器是無穩態,只有暫穩態,所以輸出是方波,佔空比可以調節引數設定;

單穩態電路只有一個穩定狀態,電路被觸發後進入暫穩態,隨後回到初始狀態,所以輸出是單脈衝;

雙穩態有兩個穩定狀態,觸發後的輸出狀態由驅動方程決定,具有記憶功能,是暫存器、儲存器的基本結構。

3樓:那天老三

你看網上的資料,專業術語那麼多的,其實,電子原理是可以很容易理解的,不知道是誰想的,把一個很容易理解的原是說得天花亂墜的

多諧振盪電路就是一個振盪電路,想知道這個電路,就得去學習振盪電路和諧振電路,比如,你看到一個一直在一閃一閃的燈,那就是一個多諧振盪電路

雙穩態電路就是有兩個穩定狀態的電路,要有別的訊號才能去改變它的這個狀態,如果沒有別的訊號,這種電路會一直停留在一個穩定的狀態下

類似電腦的開關機的那個按鍵,按一下就開機,再按一下就開機,不按,就一直是現在的這個狀態

應用電子專業中講多諧振盪器 雙穩態電路 單穩態電路的是什麼課程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數位電子技術.通過不同的連線方式,一個555積體電路就可以組成這三種電路.

5樓:鄧毅鵬

類比電子技術基礎,康光華

555定時器能起到定時作用的電路是?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提醒。第7題bairs觸發器du似乎寫錯了,應該是zhib選項才對。dao

第9題選b 單穩態

單穩態電路版

常用於定權時、整形、延時、脈衝展寬和脈衝寬度調製等。

1、單穩態觸發器的工作特點是:電路只有一個穩定狀態;當外界觸發脈衝來後,電路從穩態翻轉到暫態,並在暫態停留一段時間,而且在輸出端產生一個寬度為tw的矩形脈衝。應用:

單穩態電路常用於定時、整形。

2、 施密特電路的工作特點是:有兩個穩定狀態,但是這兩個穩定狀態要靠輸入訊號來維持,而且轉換也要靠輸入訊號的轉換來實現,輸出電壓和輸入電壓具有回差特性,抗干擾能力強。用途:

整形,波形轉換,幅度鑑別。

7樓:假的司馬

555定時器能起到定bai時作用的電路是du單穩態電路。zhi單穩態電路dao

是一種具有穩態和暫態兩種回工作狀態的基本脈衝單元答電路。沒有外加訊號觸發時,電路處於穩態。在外加訊號觸發下,電路從穩態翻轉到暫態,並且經過一段時間後,電路又會自動返回到穩態。

暫態時間的長短取決於電路本身的引數,而與觸發訊號作用時間的長短無關。555定時器在電路中起到定時作用,觸發穩態到暫態的轉變。

知識點延伸:

555定時器是一種模擬和數字功能相結合的中規模整合器件。555定時器成本低,效能可靠,只需要外接幾個電阻、電容,就可以實現多諧振盪器、單穩態觸發器及施密特觸發器等脈衝產生與變換電路。它也常作為定時器廣泛應用於儀器儀表、家用電器、電子測量及自動控制等方面。

振盪器的電路圖,振盪器的工作原理

如圖所示為考畢茲振盪器電路。它帶一個基頻率晶體,其頻率為1499khz,晶體sjt並接在電容c2 c3兩端。射極分壓電阻r2 r3提供基本的反饋訊號,反饋受電容分壓器c2 c3的控制。晶體sjt起振工作後輸入給三極體vt基極l499khz正弦波訊號,由射極輸出器vt輸出,經耦合電容c4送入電位器rp...

晶體振盪器的三態控制功能是什麼意思啊,有E D控制有什麼區別

如果沒有三態的晶振,加電後可正常振盪.如果有三態功能,三態埠加電可使產品不振盪.以此來控制產品是否起振盪作用.絲印 e4hbx的三極體是什麼型號的 e4hbx 應該是開關場效電晶體 有沒有實物圖確認 理工學科,智慧儀器,硬體 咯376安1pork進了5級 滾動直徑120毫米用24牙鏈輪滾動170毫米...

諧振變壓器是否可以同時提升電流和電壓

不可能!如果同時提高電壓和電流就意為著提高了能量,那有違與能量守恆原則。在升壓的過程中肯定會變化的。不可以。其獲得大電流或高電壓的方式不同,因此 諧振變壓器 不能同時獲得大電流或高電壓。諧振變壓器是一種可以和 中頻電爐 中頻電源 超音訊電源等大電容或大電感負載的負載配套使用的裝置。利用串聯諧振或並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