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保有時間限制嗎,起訴有時間限制嗎

2021-08-11 17:03:44 字數 4829 閱讀 2687

1樓:小小的迷路

有的,首保必須購車1年之內做,否則脫保。另外公里數和時間這兩項限制條件都不能超,否則4s店有權利取消所有車的質保。

汽車首保的意思就是汽車的首次保養,一般車輛都是5000公里/6個月(少數車除外),很多品牌4s店為了縮短客戶的保養週期,都改為提醒客戶3000公里/3個月就要做保養了,兩個數值是以哪個先到為準。

首保注意事項:

新車下地行駛到首保這段時間,稱之為磨合期。在磨合期內,由於發動機、變速箱等的齒輪還沒有完全磨合順暢,所以一般不能開得太快,絕對不要超過100碼,最好不要超過80碼。

在磨合期內,時速不要超過100碼外,發動機的轉速也不要超過3000轉。加油可不要太猛了哦,不然對發動機磨合不好。磨合合好,以後車的行駛出現的問題會更少,也會更省油。

2樓:愛卡汽車專家

首保只和你的車子的行駛距離有關,一般建議在3000-4000km去做首保,但是只要在5000km前去,都能做,超過5000km4s店就不給你車做保養了。

致勝詳細資訊請檢視愛卡汽車

新車的首保除了公里數,和時間有要求嗎?

3樓:幸運的創業找我

新車的首保除了公里數,和時間有要求嗎?

1,一般車首保都是半年5000-7500公里,或者3個月3000-5000公里首保。都是以兩者先到為準。

2,機油半年時間久要換一次的,即使只跑了1000公里,半年肯定要去做的,因為機油有效期一般只有半年。

3,汽車的首保時間和保養週期不同,有的車只有2000公里,有的卻長達8000公里,這是由車輛的具體技術情況存在差異造成的。發動機與新車有磨合期,不同車系,品牌甚至車型的汽車配有不同設計的發動機,有些發動機的材質較好,精密度較高,磨損就會相對小一些;有些則對機油的要求更高一些,甚至會有特殊的要求。

擴充套件資料

汽車保養有時間限制

汽車保養在時間上或公里數方面有一定的標準約定,以先到者為準

平時跑的少,時間先到,那就必須以時間先到為準,時間一定不能超,否則4s店就認為你脫保,就不能享受汽車質保了,一般首保公里數在2500公里到7500公里不等,時間是半年,以先到者為準。

建議你參考使用者手冊,上面有詳細的時間規定以及公里數規定。

首保經驗:

1,在首保前,要充分了解自己的車有沒有其它故障或疑問,並且記錄下來。首保登記時,要告訴4s這些需要檢查的專案。

2,保養前,看一下使用者手冊,瞭解一下此次保養的大概內容,以及有哪些需要自費的專案。

3,保養前幾天,給4s打**,預約好保養時間。

4,保養時需準備好使用者手冊(必須帶),行駛證,數碼相機或拍照手機(最好帶上,有用)。

5,首次保養時最好約上一位老司機或者至少一位親戚朋友,方便照顧。

6,保養前整理一下車內的物品,較貴重的小物品最好放在家裡或隨身攜帶,如手機,膝上型電腦,藍芽耳機等,以防丟失。

7,保養登記時,不要聽4s接待員的忽悠,加什麼這精那油的,只要免費的專案就足夠了。福特公司既然規定了這些免費保養專案,肯定已經充分考慮好了對車輛的養護作用。如果你認為加這精那油的有用,也最好在保養完後,自己去汽配城購買,回家擰開機油蓋自己加,你會發現這樣會省一大筆銀子。

8,車輛進入保養車間後,最好親自跟隨。這樣可以看到車輛保養的全過程,特別是可以監督保養工人用料情況,工作的認真態度。保養工人對待保養車輛的態度,車主人在不在可是完全不同的噢。

而且全程跟隨,還可以學習一些簡單的維修技巧,瞭解一下愛車的基本結構,這對於日後路上突發緊急情況的處理是很實用的。

9,車輛正常保養完後,要敦促保養技師處理事先發現的其他故障。該換件的一定讓他換,不能湊合,這是在免費保修期內,過了保修期可是要自己掏銀子的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和時間是有關係的,一般車首保都是半年5000-7500公里,或者3個月 3000-5000公里首保。都是以兩者先到為準!

首保主要是看零配件之間的磨合有沒問題,補充(或更換)一下機油,車不光是開,放著也會有損耗(靜態損耗,電瓶,胎壓什麼的)。

跑的少的話就取中間值吧,別耗到公里數完全符合要求,也別到了3個月就去(不值),不用太教條,覺得差不多了。照你者這情況,可過了冬天,4-5個月的時候,2000多公里,跑跑高速,拉拉高轉速,然後直接去首保

5樓:桐秀榮仲娟

對你的車輛有好處,這樣可以由4s店全面檢查車輛發動機的執行磨合後的問題並給予處理,行駛時間長點走得多一點,免費首保可以等到

7500或8000公里時再做,跑高速可以等換過機油後再去,這是磨合期滿後的保養新車建議2500至3000公里就去保養(自費換機油和油格)

6樓:偏愛寂靜的風景

1,一般車首保都是半年5000-7500公里,或者3個月 3000-5000公里首保。都是以兩者先到為準。

2,機油半年時間久要換一次的,即使只跑了1000公里,半年肯定要去做的,因為機油有效期一般只有半年。

3,汽車的首保時間和保養週期不同,有的車只有2000公里,有的卻長達8000公里,這是由車輛的具體技術情況存在差異造成的。發動機與新車有磨合期,不同車系、品牌甚至車型的汽車配有不同設計的發動機,有些發動機的材質較好、精密度較高,磨損就會相對小一些;有些則對機油的要求更高一些,甚至會有特殊的要求。

7樓:阿魯點卡多

出了時間或者公里數,首保就不免費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有關係的!取先到者!

起訴有時間限制嗎

9樓:藍眼睛

通常,公民、法人自或者其他組織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的,應當在知道作出具體行政行為之日起3個月內提出。

申請人不服複議決定的,可以在收到複議決定書之日起15日內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複議機關逾期不作決定的,申請人可以在複議期滿之日起15日內向人民法院起訴。

如果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組織不知道行政機關作出的具體行政行為內容的,其起訴期限從知道或者應當知道該具體行政行為之日起計算。對涉及不動產的最長不得超過20年。

10樓:匿名使用者

訴訟時效期間是三年,

1、《民法總則》第一百八十八條規定:向人民法院請求保護民事權利回的訴答訟時效期間為三年。

2、法律另有規定的,依照其規定。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民事訴訟法》的規定,經濟合同糾紛當事人提起訴訟的,必須符合以下條件:

(1)原告是與本案有直接利害關係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

(2)有明確的被告;

(3)有具體的訴訟請求和事實、理由;

(4)屬於人民法院受理民事訴訟的範圍和受訴人民法院管轄。

符合上述條件的,原告(當事人)應向人民法院遞交起訴狀。根據《民事訴訟法》規定,起訴狀應當記明下列事項:

(1)當事人的姓名、性別、年齡、民族、職業、工作單位和住所,法人或其他組織名稱、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的姓名、職務;

(2)訴訟請求和所依據的事實與理由;

(3)證據和證據**,證人姓名和住所。人民法院收到起訴狀,經審查,認為符合起訴條件的,應當在七日內立案,並通知當事人;認為不符合起訴條件的,應當在七日內裁定不予受理;原告對裁定不服的可以提起上訴。

參考資料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起訴是個人的權利。但時超過訴訟時效的起訴,有可能被駁回。

12樓:橢徘著詭

1,不當得利的bai訴訟時效du為:一方當事人知道不當得利事zhi實及對方dao當事人之日起二年。從權專利被侵害之屬日起超過二十年的,人民法院不予保護。

2,相關規定:

(1)《民法通則》

第一百三十五條 向人民法院請求保護民事權利的訴訟時效期間為二年,法律另有規定的除外。

第一百三十七條 訴訟時效期間從知道或者應當知道權利被侵害時起計算。但是, 從權利被侵害之日起超過二十年的,人民法院不予保護。有特殊情況的,人民法院可以延長訴訟時效期間。

(2)《民事案件適用訴訟時效制度若干問題的規定》

第八條 返還不當得利請求權的訴訟時效期間,從當事人一方知道或者應當知道不當得利事實及對方當事人之日起計算。

1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民法通bai

則》第一

du百三十六條的規定身體受到zhi傷害要求賠償的 訴訟時效期dao間為一年。第一內百三十七條規定:訴訟容時效期間從知道或者應當知道權利被侵害時起計算。

但是,從權利被侵害之日起超過二十年的,人民法院不予保護。有特殊情況的,人民法院可以延長訴訟時效期間。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執行〈民法通則〉若干問題的意見》(試行)第168條規定:

人身損害賠償的訴訟時效期間,傷害明顯的,從受傷害之日起算;傷害當時未曾發現,後經檢查確診並能證明是由侵害引起的,從傷勢確診之日起算。

14樓:匿名使用者

起訴是來當事人的法定訴權,沒自有時間限制。如果起訴的時候超過法定訴訟時效,你依舊可以起訴,但是喪失了勝訴權。訴訟時效一般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權利被侵害之日起2年內,最長訴訟時效為20年。

下列的訴訟時效期間為一年: 1、身體受到傷害要求賠償的; 2、**質量不合格的商品未宣告的; 3、延付或者拒付租金的; 4、寄存財物被丟失或者損毀的。 另外,環境汙染損害的訴訟時效為3年。

超過訴訟時效期間,當事人自願履行的,不受訴訟時效限制。所以最高人民法院要求審判中法官不得對當事人釋明超過訴訟時效的問題,就是為了保護喪失勝訴權的一方可以得到對方的自願履行。 同時,需要注意:

1、在訴訟時效期間的最後六個月內,因不可抗力或者其他障礙不能行使請求權的,訴訟時效中止。從中止時效的原因消除之日起,訴訟時效期間繼續計算。 2、訴訟時效因提起訴訟、當事人一方提出要求或者同意履行義務而中斷。

從中斷時起,訴訟時效期間重新計算。

自考有時間的限制嗎,自考有時間限制嗎?

有,合格課程有效期為八年。全國考委頒發的 高等教育自學考試考務考籍管理工作規定 考委 1998 7號 中,對自學考試課程合格成績的有效期限作了具體規定 合格課程有效期為八年。自考是我國高等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個人自學 社會助學和國家考試相結合的,有中國特色的高等教育形式。且參加自考的考生不受性別 ...

農合報銷有時間限制嗎,新農合報銷有時間限制嗎?

我們這兒規定在下個參合年度的第一季度之內是還可以報銷的,不知道你們是哪兒的,可以打當地的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管理辦公室的諮詢 呀 只要你父親住院的醫藥費符合報銷規定,報銷是沒有時間規定的,當一般是出院後辦理是最好的,以你所說,他們是在互相推脫,是很不負責任的態度,你可以到縣醫保局反映情況,能否得到他們的...

傷情鑑定有時間限制嗎?做傷情鑑定有時間限制嗎?

傷情鑑定標準時間限制是否存在。傷情鑑定屬於刑事案件處理的範疇,如果當時公安機關已經受理,何時進行傷情鑑定,應當根據實際情況決定,沒有時效約束。如果是用於賠償的傷殘評定,一般在醫療終結後隨時可以委託鑑定,但不能超過一年。因為民事糾紛,人身侵權的訴訟時效是一年。做傷情鑑定有時間限制嗎?傷情鑑定標準時間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