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情鑑定有時間限制嗎?做傷情鑑定有時間限制嗎?

2023-02-25 09:30:07 字數 5526 閱讀 9726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傷情鑑定標準時間限制是否存在。

2樓:匿名使用者

傷情鑑定屬於刑事案件處理的範疇,如果當時公安機關已經受理,何時進行傷情鑑定,應當根據實際情況決定,沒有時效約束。

如果是用於賠償的傷殘評定,一般在醫療終結後隨時可以委託鑑定,但不能超過一年。因為民事糾紛,人身侵權的訴訟時效是一年。

做傷情鑑定有時間限制嗎?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傷情鑑定標準時間限制是否存在。

4樓:張偉傑律師

是有時間限制的。

見:1、《公安機關辦理傷害案件規定》第十八條 公安機關受理傷害案件後,應當在24小時內開具傷情鑑定委託書,告知被害人到指定的鑑定機構進行傷情鑑定。

第十九條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頒佈的人身傷情鑑定標準和被害人當時的傷情及醫院診斷證明,具備即時進行傷情鑑定條件的,公安機關的鑑定機構應當在受委託之時起24小時內提出鑑定意見,並在3日內出具鑑定文書。

對傷情比較複雜,不具備即時進行鑑定條件的,應當在受委託之日起7日內提出鑑定意見並出具鑑定文書。

對影響組織、器官功能或者傷情複雜,一時難以進行鑑定的,待傷情穩定後及時提出鑑定意見,並出具鑑定文書。

2、《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4 總則。

鑑定時機。

以原發性損傷為主要鑑定依據的,傷後即可進行鑑定;以損傷所致的併發症為主要鑑定依據的,在傷情穩定後進行鑑定。

以容貌損害或者組織器官功能障礙為主要鑑定依據的,在損傷90日後進行鑑定;在特殊情況下可以根據原發性損傷及其併發症出具鑑定意見,但須對有可能出現的後遺症加以說明,必要時應進行復檢並予以補充鑑定。

疑難、複雜的損傷,在臨床**終結或者傷情穩定後進行鑑定。

5樓:家玉枝捷溪

你好,傷情鑑定,採用受傷時的傷情,還是**後的傷情,各個器官要求不同。一般根據病情確定時間,並不絕對,只要病情穩定,就可以鑑定,最好拿病例到鑑定中心諮詢一下。

做傷情鑑定有沒有時間規定以及限制

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傷情鑑定標準時間限制是否存在。

7樓:喻良駿闞樹

有的,一般是在受理後的24小時內出具委託,然後受害者到委託部門做鑑定。

《公安機關辦理傷害案件規定》第十八條:「公安機關受理傷害案件後,應當在24小時內開具傷情鑑定委託書,告知被害人到指定的鑑定機構進行傷情鑑定。」

傷情鑑定有沒有時間限制?例如超過5個月就不可以重新做傷情鑑定?

8樓:泰順陳文志律師

傷情鑑定,採用受傷時的傷情,還是**後的傷情,各個器官要求不同。

9樓:中顧法律網顧問

不能拒絕。

第一百二十一條 偵查機關應當將用作證據的鑑定結論告知犯罪嫌疑人、被害人。如果犯罪嫌疑人、被害人提出申請,可以補充鑑定或者重新鑑定。

第一百五十九條 法庭審理過程中,當事人和辯護人、訴訟**人有權申請通知新的證人到庭,調取新的物證,申請重新鑑定或者勘驗。

法庭對於上述申請,應當作出是否同意的決定。

10樓:簡簡單單

1、如果按工傷傷殘鑑定來說,發生工傷後,有申請工傷認定的,五個月後是可以申請傷殘鑑定的。

2、《工傷職工勞動能力鑑定管理辦法》

第八條申請勞動能力鑑定應當填寫勞動能力鑑定申請表,並提交下列材料:

(一)《工傷認定決定書》原件和影印件;

(二)有效的診斷證明、按照醫療機構病歷管理有關規定影印或者複製的檢查、檢驗報告等完整病歷材料;

(三)工傷職工的居民身份證或者社會保障卡等其他有效身份證明原件和影印件;

(四)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規定的其他材料。

11樓:baby無知的螞蟻

傷#殘鑑定是沒有時間限制的,是需要在員工傷情穩定或者**之後申請鑑定的。如果是工傷鑑定,那麼是有一個最低醫療期的。需要達到最低醫療期之後才能進行傷#殘鑑定。

傷#殘鑑定是指傷#殘程度鑑定。傷#殘鑑定的範圍包括交通事故傷#殘、工傷事故傷#殘、意外傷害傷#殘、打架鬥毆傷#殘。一般由司法部門(比如交警隊、派出所、法院)委託傷#殘鑑定機構做相應的鑑定。

申請工傷鑑定時需滿足最低的醫療期。

1-2個月:頭皮裂傷、血腫;

3個月:顱骨,顱底骨折,頭面部骨折,上肢骨折,肋骨骨折,橫突、棘突、椎板骨折,截肢(指、趾),軟組織挫傷,腦**,臟器挫傷保守**,燒傷(小面積、淺度),眼科一般性疾病(除外傷性白內障、視神經萎#縮、球內異物外),耳鼻咽喉一般性疾病(除鼻及鼻竇良性腫#瘤),口腔一般性疾病(除口腔額面部嚴重軟組織挫傷);

6個月:骨#盆骨折,下肢骨折,椎體骨折,腦挫裂傷,臟器破裂手術,燒傷(大面積、深度),眼科(傷性白內障、視神經萎#縮、球內異物),鼻及鼻竇良性腫#瘤,口腔額面部嚴重軟組織挫傷;

1年:氣管外傷,股骨頸骨折,腦出#血。

年:脊柱骨折並脊髓損傷。

《工傷保險條例》

第二十一條 職工發生工傷,經**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應當進行勞動能力鑑定。

第二十二條 勞動能力鑑定是指勞動#功能障礙程度和生活自理障礙程度的等級鑑定。

勞動#功能障礙分為十個傷#殘等級,最重的為一級,最輕的為十級。

生活自理障礙分為三個等級: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生活大部分不能自理和生活部分不能自理。

勞動能力鑑定標準由國#務#院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會同國#務#院衛生行政部門等部門制定。

第二十三#條 勞動能力鑑定由用人單位、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向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申請,並提供工傷認定決定和職工工傷醫療的有關資料。

12樓:青島非著名醫生

已經被認定為工傷,傷殘鑑定還有時間限制嗎?最長是多久? 《工傷保險因此「傷情相對穩定後」就可以提出鑑定申請。 傷殘鑑定沒有時間限制,

傷情鑑定有時間限制嗎? 30

13樓:上海申京律師事務所

我們要求傷者在傷後三個月鑑定,醫學上的功 能恢復期普遍認為以三個月為佳;如果是做傷害鑑定, 有可能構成重傷的,也需要在傷後三個再做鑑定, 因為重傷一般都是以功能障礙來定的;如果沒可能構成重 傷,那麼建議在傷情穩定之後,完全恢復之前鑑定, 尤其是輕微傷的鑑定,強烈建議在傷後立即鑑定, 由於這種損傷恢復時間短,恢復效果好,過晚鑑定對傷者非常 不利。當然,傷殘鑑定和重傷鑑定也可以儘快去鑑定, 即使不可能立即出具鑑定結論,至少可以讓法醫儘早取證備案! 如果傷後時間太長,當然也可以鑑定,但這樣 的鑑定一來恢復情況好,對傷者期望的鑑定結果不利; 再者用以訴訟的話,很難對傷害過程進行取證。

一、及時報案。出現了人身傷害後,如病情允許, 在不影響傷者生命或日後**的情況下,可根據案件管轄範圍到公、 檢、法等相應的部門報案。 這樣可使受案部門對傷情有一個粗淺的印象, 同時也確定了日後進行法醫鑑定時的委託單位。

二、及時到醫院診治。發生了人身傷害後,在報案後或病情較急時, 應及時就近到醫院診斷傷情,採取必要的**搶救措施。 傷者對醫生診治過程中書寫的病歷、輔助檢查?

如x光、ct? 的報告結果等應妥善儲存。 三、保全固定損傷情況。

可採取ct、b超、 x光等方式對損傷情況加以保全和固定。有條件的也可採取照相、 錄影等方式進行保全和固定傷情。 四、及時進行法醫鑑定。

比較穩妥的辦法是及早與法醫鑑定機關或部門取得聯絡, 以商定具體的鑑定事宜。目前進行法醫鑑定的機關或部門有:公、 檢、法三機關及受其委託的法醫門診、司法醫院等。

如果鑑定為輕傷的話公安局可以立案了,如果不立案你可以自訴 例外你還可以提起侵權之訴你的情況估計公安局不太想立案。

14樓:徐志勇律師

回答《司法鑑定程式通則》第二十六條規定:司法鑑定機構應當在與委託人簽訂司法鑑定協議書之日起三十個工作日內完成委託事項的鑑定。

鑑定事項涉及複雜、疑難、特殊的技術問題或者檢驗過程需要較長時間的,經本機構負責人批准,完成鑑定的時間可以延長,延長時間一般不得超過三十個工作日。

司法鑑定機構與委託人對完成鑑定的時限另有約定的,從其約定。 在鑑定過程中補充或者重新提取鑑定材料所需的時間,不計入鑑定時限。

不過,你作為被鑑定人,一般情況下,鑑定做得越遲對你越有利。因為:1、可以減少後期隱患風險;2、**和休息時間相對順期後延,增加了賠償金額;3、如果構成傷殘,損失可計算到鑑定之日止。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結束,人身損害賠償的涉及到**費用問題。

或者是**穩定後(工傷保險條例的規定)

如果是治安案件、刑事案件,**診斷後,就可以做傷勢的初步鑑定,**終結後,再做傷勢鑑定。

16樓:狄遜景色

我7月13號被兩個三十多歲的女人打了,當時是下午我報警,被警察調解到晚上8點,我當時手腫告訴警察說手腫了,警察沒動事所以就結案了,我7月14早晨起來覺得手痛,去**是手掌骨折,能傷情鑑定嗎。

17樓:出穎欒懷柔

傷情鑑定在傷害發生後即可進行鑑定,傷殘等級鑑定要等到**終結一段時間後,一般是3-6個月後才能進行。鑑定由法醫進行,一般人不具有此專業知識,故無法判斷是幾組傷殘。故意傷害致人輕傷就要承擔刑事責任。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鑑定應在3個工作日之內作出;

疑難或者條件不允許的,法醫根據實際情況一般在7個工作日之內給予鑑定意見或給初步答覆。

對於牽扯功能損傷恢復的絕大部分需要3-6個月不等。

19樓:十三局醫院

有,牽扯功能進行傷情鑑定的要等3--6個月進行。

輕傷是怎麼鑑定的,超過多長時間就不能做鑑定了?

20樓:吹西麥格瑞迪

公安機關在受理案件後24小時內。

《公安機關辦理傷害案件規定》第十九條:「根據國家有關部門頒佈的人身傷情鑑定標準和被害人當時的傷情及醫院診斷證明,具備即時進行傷情鑑定條件的,公安機關的鑑定機構應當在受委託之時起24小時內提出鑑定意見,並在3日內出具鑑定文書。

輕傷指的是伴有或不伴有器官功能障礙的輕微損傷。此種損傷在受傷時或在**過程中對生命均無危險,勞動能力降低不超過三分之一。輕傷是指物理、化學及生物等各種外界因素作用於人體,造成組織、器官結構的一定程度的損害或者部分功能障礙,尚未構成重傷又不屬輕微傷害的損傷。

2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一。關於輕傷鑑定的步驟:

1、及時報案。根據案件管轄範圍到公、檢、法等相應的部門報案,確定進行法醫鑑定時的委託單位。

2、及時到醫院診治。報案後或病情較急時,應及時就近到醫院診斷傷情,採取必要的**搶救措施。妥善儲存醫生診治過程中書寫的病歷、輔助檢查結果,如x光、ct的報告。

3、及時進行法醫鑑定。及早與法醫鑑定機關或部門取得聯絡,如公、檢、法三機關及受其委託的法醫門診、司法醫院等。

二。但是相關法律並沒有規定輕傷鑑定的最長時限問題。

22樓:網友

不管是輕傷還是重傷,一般都會在幾天時間內就要建立了,時間長傷都好了還怎麼鑑定?

23樓:匿名使用者

委託司法部門做司法鑑定,輕傷鑑定時間沒有確切的要求,一般儘早做。

首保有時間限制嗎,起訴有時間限制嗎

有的,首保必須購車1年之內做,否則脫保。另外公里數和時間這兩項限制條件都不能超,否則4s店有權利取消所有車的質保。汽車首保的意思就是汽車的首次保養,一般車輛都是5000公里 6個月 少數車除外 很多品牌4s店為了縮短客戶的保養週期,都改為提醒客戶3000公里 3個月就要做保養了,兩個數值是以哪個先到...

自考有時間的限制嗎,自考有時間限制嗎?

有,合格課程有效期為八年。全國考委頒發的 高等教育自學考試考務考籍管理工作規定 考委 1998 7號 中,對自學考試課程合格成績的有效期限作了具體規定 合格課程有效期為八年。自考是我國高等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個人自學 社會助學和國家考試相結合的,有中國特色的高等教育形式。且參加自考的考生不受性別 ...

在檢察院可以做傷情鑑定嗎?檢察院有權利推翻公安機關的傷情鑑定

鑑定意見屬於證據的一種,是司法機關在偵查過程中聘請專業人員所做的鑑定,關於民事訴訟證據的若干規定 第二十七條規定 當事人對人民法院委託的鑑定部門作出的鑑定結論有異議申請重新鑑定,提出證據證明存在下列情形之一的,人民法院應予准許 一 鑑定機構或者鑑定人員不具備相關的鑑定資格的 二 鑑定程式嚴重違法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