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有時間的限制嗎,自考有時間限制嗎?

2022-01-18 03:31:41 字數 5064 閱讀 6604

1樓:衝浪**優化

有,合格課程有效期為八年。

全國考委頒發的《高等教育自學考試考務考籍管理工作規定》(考委[1998]7號)中,對自學考試課程合格成績的有效期限作了具體規定:「合格課程有效期為八年。」

自考是我國高等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個人自學、社會助學和國家考試相結合的,有中國特色的高等教育形式。且參加自考的考生不受性別、年齡、民族、種族和已受教育程度的限制,不用經過入學考試,即可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相關的專業,通過國家組織的統一考試全部科目併成績合格,即可申請畢業。自考實行寬進嚴出,證書國家承認,學信網可查,含金量高於其他成教學歷。

2樓:

高等教育自學考試一般採用百分制成績評定方法,60分及格,不及格可參加該課程下一次考試,不限考試次數。自2023年下半年考試起,課程合格證書有效期為8年,超過8年,課程合格成績將失效,考生需重新參加該課程的考試。2023年下半年以前的課程合格成績,有效期從2023年10月開始計算。

但是,你如果時間拖的太久,這中間如遇考試科目調整,可能會發生你考過的科目被調整掉了,而新增加

的科目你還要考,這樣越考越多,影響畢業。

3樓:

沒有,我確定,就是中途有可能換教材

自考有時間限制嗎?

4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不受

時間限制的。

可以再考的。

自學考試可不受時間地點限制,單科課程數目考試也沒有時間限制。根據國家自學考試有關規定,只要通過本專業規定的單科課程數目考試,並取得了單科結業證,就可以到當地的主考機關領取畢業證。

沒有時間限制 只要你把課程全部考過 拿到全部合格證書就可以申請畢業了 關於有時間限制的那是在辦理畢業手續的時候才會出現的 也就是你全部課程通過後在8年內要是沒有辦理畢業手續的 那就無效了 所以你不用擔心的什麼年限的規定 不過要是有積極性的話 我相信不用幾年就可以考完的,祝你成功!

其實時間拖得太長對自己不利,最好在3年裡考完,不然一個專業時間長了又是換教材,又是加科目,更改考試大綱,很麻煩的。

5樓:淡然獨尊

自考沒有學制限制,自考專科一般有16門,本科有14門,只要你一門一門全部通過就能辦理畢業,二年考完二年畢業,十年考完十年畢業。所以這也使很多想要早點畢業的考生,尤其是沒時間複習或基礎差的考生願意去依靠培訓班,幫助自己順利通過考試,儘早考完儘早畢業。

6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成績有效期是多久?

自考成績管理按照專業考試計劃要求,每門課程都要進行考試,課程考試合格者,發給課程合格證,並按規定計算學分;不合格者,可參加下一次該門課程的考試。考生取得一門以上課程合格證,省教育考試院即為其建立考籍管理檔案。考生因戶口遷移、工作變動等原因需要轉地區或專業參加考試的,按規定辦理有關手續。

考生可在成績公佈(成績公佈時間為每年的5月下旬、11月下旬)之日起30個工作日內,到所在市自考辦提出"成績複核申請",逾期不予受理。

自考理論課程成績

考試成績合格分數為60分,不合格者可參加省考試院組織的該門課程的下一次考試,直至合格。

自考實踐性環節考核成績

凡是達到考核大綱要求,經成績評定及格及以上者即為合格。考核成績評定一般分解成若干專案先按百分制評分,再折算成五個等級為最後成績。90至100分為優秀,80至89分良好,70至79分為中等,60至69分為及格,59分及以下為不及格。

對一些特殊課程的考核可採用百分制計分或只採用及格(合格)和不及格(不合格)兩個等級進行評定。考核成績不合格者,不予補考,但可以參加下次的考核。

自考成績有效期

單科成績合格證大多數省市沒有時間限制,但有些地區有單科成績8年有效的規定。

不過每個省份好像不一樣~去你在的省份再瞭解下湖南自考成績有效期為幾年?

7樓:憂愁酒

自考是沒有有時間限制的。你還可以繼續報名考試的。

高等教育自學考試(self-taught higher education examinations),簡稱自學考試、自考,2023年經***批准創立,是對自學者進行的以學歷考試為主的高等教育國家考試。

拓展資料:

自考小竅門:

1、看練習冊的技巧:不要每章每章地看,而是先看全部一冊的單選,然後全部的多選。最後就是全部的簡單與論述了。

這個次序是最重要的。這是第一次的記憶,此時,你要把你認為不理解或者生疏的題用筆畫以小圈作以標記,下次看的時候你就會格外地醒目了。

2、分析試題:看歷年考題,而分析每科的題形與分數情況,為了保險起見,在背熟了以上的意義,作用,功能,特點等後就對其他的題做以大概的瞭解,以加深考試時候的印象就可以了,沒必要全部記住。

3、階段衝刺階段:之前的想必大家都有,但是重要的是看你怎麼來衝刺了。這裡,我們再按順序走:

首先看全部的單選並一定要差不多都背熟;接著記下你以前選擇題中打圈以及特別標記的題。最後吧重點一定再要複習一遍。

8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沒有時間限制

可以接著考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9樓:聖菊黃芊芊

***釋出的《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暫行條例》第三條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不受性別、年齡、民族和已受教育程度的限制,均可按照本條例的規定參加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應考者根據開考的專業和每個專業的考試計劃,選擇自己的學習方向。

國家提倡在職幹部職工本著學用一致的原則報考對口專業,也可根據自己的愛好和特長,志願報考。病殘者應選擇適合自己身體情況的專業報考。

具體報名辦法是:

1、首次報名的應考者,必須持居民(軍人)身份證或工作證、戶口簿到市教育考試院或自學考試辦公室指定的報名點報名。交近半年內同一底版的一寸正面半身免冠**兩張。報考委託開考的專業,到當地業務主管部門。

2、非首次報名的應考者,必須持ic卡准考證報名;未持有ic卡准考證的應考者,須持原准考證與近半年內同一底版的一寸正面半身免冠**兩張,到報名點辦理ic卡准考證手續。

3、考生可分別報考高等教育專科、本科段各專業,也可同時報考高等教育同一專業的專科和本科段,但畢業時必須先取得專科畢業證書後才能領取本科畢業證書(同時取得本、專科專業考試計劃規定的全部課程合格成績的應考者,可同時辦理畢業手續)。各類高校專科畢業生報考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本科段的應考者,須持本人專科畢業證書原件和影印件,報考規定條件允許的本科段專業。

4、國家承認學歷的各類高等學校的研究生、本科、專科畢業生參加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第二專業考試,均可按規定免考已學過的成績合格的部分課程,辦理課程免考的考生,必須取得一科以上合格成績!免考課程手續在報名期間辦理。

5、因戶口遷移或工作變動需要轉移外省參加考試的考生,須辦理轉考手續;本省間轉移地區考試的考生,不再辦理轉考手續,可直接在應試地區報名、考試,但必須提前申請辦理合檔手續,畢業登記期間不辦理合檔手續。

6、考生按專業分課程報考,每次考試最多可報考一個專業開考課程的四科。面向社會開考專業的考生,報考本科者,每科次繳納報名費5元、考務費12元;報考專科者,每科次繳納報名費5元、考務費10元。報考委託開考各專業(含本科、專科)的考生,每科次繳納報名費5元,考務費由委託開考部門按規定抽省考試院支付。

報考英語聽說、**答辯、畢業綜合考試、課程設計等項實踐性環節考核的考生,除各按一門課程繳納報名費5元外,還需按規定向主考院校或專業指導學校繳納實踐環節考核費。

7、部門委託開考專業的考生必須分別由各市業務部門向當地教育考試院或自學考試辦公室集體報名。上述各項收費,缺考者一律不退。

參加高自考所需的證件

參加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時,考生必須持有本人身份證、卡式准考證和考試通知單(以下簡稱「三證」),缺一不可。

報考獨立本科段的資格及手續

獨立本科段考試的報考物件基本上限定為:國家承認學歷的各類高校相應專業的專科畢業生。報考獨立本科段自學考試時,必須攜帶專科畢業證書原件、本人工作證,經稽核後,才能取得報考資格。

報考自學考試本科段免考規定

1、專科畢業生直接報考本科段,

原已學過且考試成績合格,

可免考本科段的公共政治課。

2、英語專業專科畢業生和大學英語四級及以上證書獲得者可免考本科段的公共英語

(其它語種參照執行)。

3、數學專業專科及以上畢業生可免考本科段的高等數學。本科及以上畢業生原已學過且考試成績合格,可免考教學要求相同或較低的本科段高等數學。

4、自學考試專科畢業生報考本科段,如本科段與原考的專科(段)中有相同課程,則不能重複考試,應改考該專業專科段中的未考課程。

5、除上述規定的公共基礎課外,本科段的其它全部課程均不得免考。

10樓:揚鈺藏思瑩

江蘇省目前沒有時間限制的。當然還是越快越好。

4月份去考試,遇到了一個四五十歲的考生。所以年齡大了,只要想學,一樣可以考。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繼續考

如果當時考的科目現在還有成績也一直有效

12樓:貢慕雁豐丁

高等教育自學考試一般採用百分制成績評定方法,60分及格,不及格可參加該課程下一次考試,不限考試次數。自2023年下半年考試起,課程合格證書有效期為8年,超過8年,課程合格成績將失效,考生需重新參加該課程的考試。2023年下半年以前的課程合格成績,有效期從2023年10月開始計算。

但是,你如果時間拖的太久,這中間如遇考試科目調整,可能會發生你考過的科目被調整掉了,而新增加

的科目你還要考,這樣越考越多,影響畢業。

自考可以考多久,有沒有時間限制?

13樓:池映波

8年的有效單科合格證時間。

1、不是所有的省市都實行了單科合格證8年有效期的規定。

2、該規定在北京、上海、福建、山東、江蘇、河北、浙江、新疆、廣東、湖北、四川和湖南等地尚未實施。天津、黑龍江、陝西、江西、遼寧和河南已全部實施。

3、實現計算:新考生和老考生的實現時間,是有區別,老考生單獨的類合格結果從當地省實現有效期內的八年開始計算。8年後,而不是認證的日期。

4、具體所在省的情況諮詢當地自考部門。

14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自考一般沒有限制

每個地方不同

具體也是要當地教育部門相關規定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到你

你也可以追問

首保有時間限制嗎,起訴有時間限制嗎

有的,首保必須購車1年之內做,否則脫保。另外公里數和時間這兩項限制條件都不能超,否則4s店有權利取消所有車的質保。汽車首保的意思就是汽車的首次保養,一般車輛都是5000公里 6個月 少數車除外 很多品牌4s店為了縮短客戶的保養週期,都改為提醒客戶3000公里 3個月就要做保養了,兩個數值是以哪個先到...

舊車置換有時間限制嗎,舊車置換新車有時間限制嗎?

二手車置換需要多久,這個也跟消費者舊車的暢銷程度以及 有關係,像北京大約一個周 當然更跟置換店的舊車評估水準和舊車處理能力有很大關係。目前一般4s店和 二手車經紀公司都具備二手車評估的資格。當前市面上很多4s店就是將其舊車介紹給專門的二手車經紀公司銷售。從根本上講還是專業銷售二手車的公司,處理舊 車...

農合報銷有時間限制嗎,新農合報銷有時間限制嗎?

我們這兒規定在下個參合年度的第一季度之內是還可以報銷的,不知道你們是哪兒的,可以打當地的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管理辦公室的諮詢 呀 只要你父親住院的醫藥費符合報銷規定,報銷是沒有時間規定的,當一般是出院後辦理是最好的,以你所說,他們是在互相推脫,是很不負責任的態度,你可以到縣醫保局反映情況,能否得到他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