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學會理智

2021-08-13 13:08:46 字數 2016 閱讀 1708

1樓:愛

第一、要駕馭憤怒情緒

第二個要克服緊張情緒第三,避免急躁情緒,主要是培養自己的忍性,目標適當,張弛有度,沉著冷靜,學會冷處理。

第四,擺脫消極情緒,培養自己積極情緒,熱情開放的心態,成就感的心態,自己找樂趣,自找樂子。

第五,合理宣洩,因壓力大了,你控制控制,用語言行為來發洩心中不良情緒,保持心態平衡

第六個,學會放鬆。放鬆的主要方法是什麼?方法很重要的一個就是幽默,要富有幽默感,幽默特別能夠減輕精神的壓力,心理的壓力。

第七,顧及他人的情緒,不能光看自己的情緒,要顧及他人的情緒,感情用事就沒顧及他人的情緒。

第八,要營造情緒環境。這是一種無形訓練,無聲培養,極為重要。

2樓:影子

保持平和的心態,穩定的情緒,遇事換個角度思維,設身處地多考慮別人的利益和感受。這樣為人處世往往是理智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知道自己正常情緒下理性嗎?如果不理性,那麼一方面多看書,平心養氣;一方面時刻告誡自己,要鎮定,要冷靜。

如果平時理性,但是容易進入極端情緒(憤怒、得意忘形、怨氣深重等),那麼就儘量保持一顆平常心,所謂寵辱不驚,凡事不過爾爾。不過這個是很難的,我雖然這麼說你,但其實我自己都做得不好。雖然算是五十步笑百步,但還是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4樓:銷魂姬

首先要寬容大度。「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寬容他人,善待良知,就會化解一段段憂怨,贏得一份份友誼。任何人都不可能盡善盡美,完美無缺,我們沒有理由以高山仰止的目光去審視別人,也沒有資格用不屑一顧的神情去嘲笑他人,一種對別人不卑不亢,不仰不俯的平等相待,既是對他人人格和價值的肯定,也會使自己的人緣大大增加。

其次要學會意識控制。當憤憤不已的情緒即將爆發時,要用意識控制自己,提醒自己應當保持理性。再次,反應要得體。

對別人不斤斤計較,不要打擊報復。當受到不公正待遇時,任何人心中都會怒火萬丈,但是無論遇到什麼事,都應該心平氣和,冷靜地、不抱成見地讓對方明白他的錯誤之處,而不應該迅速地做出不合理的回擊,從而剝奪了對方承認錯誤的機會。最後,學會推己及人。

凡事要將心比心,就事論事,如果任何事情,你都能站在對方的角度來看問題,多體諒他人,在對待矛盾和摩擦時就會平靜得多,理性得多。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學會冷靜,其次要豐富自己,有自己的思路,第三,遇事先緩緩,有個緩衝,讓自己看清事情原委。

6樓:123花篝

在衝動的時候數20個數,想一想自己做錯了沒,退一步會不會更好,慢慢就可以理智了

7樓:睜開眼等你

多經歷些挫折自然就學會了理智

8樓:清酒酒肆

不理智時,別衝動,學會思考,並且深呼吸!

9樓:手機使用者

就是,遇到問題不要衝動,冷靜。考慮到後果。

10樓:窘境歐舒丹

先學會淡定,凡事不要衝動,還要刻意的壓抑自己的個性

11樓:雲撲面

淡定一點,遇見事換一個角度

12樓:

做數學題,看推理電影

13樓:宇宙飛船xfl2號

採納我,就會送你理智,真的,你可以試試的

14樓:單純de小姐

這個問題我強烈建議你在知乎上找 因為我覺得知乎上的回答對你有更大的幫助

15樓:天國的幻想鄉

做得到處事不驚就行了

16樓:莫名g宣

這個要靠自己的理性度,和外力!建議去找個導師教你

17樓:匿名使用者

遇事冷靜鎮定,不慌亂,動腦筋,先思考,不著急,要果斷!!!

18樓:手機使用者

最重要的就是控制情緒,不要喝酒

19樓:匿名使用者

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

成年人必需學會理智地對待事情,所謂的理智指的是

真正的愛,是接受,不是忍受 是支援,不是支配 是慰問,不是質問。真正的愛,要道謝也要道歉 要體貼,也要體諒 要認錯,也好改錯。真正的愛,不是彼此凝視,而是共同沿著同一方向望去。也許,愛,不是尋找一個完美的人 而是,要學會用完美的眼光,欣賞一個不完美的人。牽了手,就不要,隨便說分手。或許,愛就是心甘情...

月光族要如何學會理財,月光族如何學會理財?

每月從收入中扣出一部分做定期投入,相當於強制 儲蓄 進而影響 減少自己的開支,強化投資觀念後,會為了一些收益不錯的產品攢錢申購,到消費卻沒錢的時候,也只能忍著,就這樣把錢慢慢積累。循序漸進,金額從小開始 把你想買的統統寫下來,然後看看哪些是需要的,哪些是不需要的 月光族如何學會理財?你把每月所得的錢...

如何學會合理理財,如何學會理財

一 評估自己的風險承受度 瞭解自己的風險屬性,是理財的先決條件。然而,由於缺乏專業的知識和量化的評價工具,很多人對於自己究竟能夠承擔多大的風險其實並沒有一個客觀的認識。銀行在對客戶推薦理財產品時進行的風險評估恰好可以解決這個問題.二 關注產品的風險情況 銀行理財產品種類繁多,投資方向迥異,選擇時應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