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學習風力發電相關知識,關於學習風力發電相關知識!

2021-08-14 23:21:04 字數 2634 閱讀 3149

1樓:退後無聲

百科

原理:目前商用大型風力發電機組一般為水平軸風力發電機,它由風輪、增速齒輪箱、發電機、偏航裝置、控制系統、塔架等部件所組成。風輪的作用是將風能轉換為機械能,它由氣動效能優異的葉片(目前商業機組一般為2—3個葉片)裝在輪轂上所組成,低速轉動的風輪通過傳動系統由增速齒輪箱增速,將動力傳遞給發電機。

上述這些部件都安裝在機艙平面上,整個機艙由高大的搭架舉起,由於風向經常變化,為了有效地利用風能,必須要有迎風裝置,它根據風向感測器測得的風向訊號,由控制器控制偏航電機,驅動與塔架上大齒輪咬合的小齒輪轉動,使機艙始終對風

2樓:匿名使用者

風力發電機的原理,是利用風力帶動風車葉片旋轉,再透過增速機將旋轉的速度提升,來促使發電機發電。把風能轉變為電能是風能利用中最基本的一種方式。風力發電機一般有風輪、發電機(包括裝置)、調向器(尾翼)、塔架、限速安全機構和儲能裝置等構件組成超低速風力發電機為一由轉動盤、固定盤、風輪葉片、固定輪、立竿、集電環盤、舵杆、尾舵和逆變器組成的系統。

轉動盤和固定盤構成該系統的發電機,逆變器包括50赫正弦波振盪器、整形電路、低壓輸出電路和倒相推輓電路。本系統中的發電機的優點,一是具有超低速建壓特點,能在葉片轉速低於每分鐘100轉時正常發電,為弱風地區風力資源的開發利用提供了新途徑;二是結構簡易,鐵芯無開槽,也無電樞繞組,易維修,使用壽命長.

風力發電機的原理,是利用風力帶動風車葉片旋轉,再透過增速機將旋轉的速度提升,來促使發電機發電。依據目前的風車技術,大約是每秒三公尺的微風速度(微風的程度),便可以開始發電。

風力發電正在世界上形成一股熱潮,為風力發電沒有燃料問題,也不會產生輻射或空氣汙染。

風力發電在芬蘭、丹麥等國家很流行;我國也在西部地區大力提倡。小型風力發電系統效率很高,但它不是隻由一個發電機頭組成的,而是一個有一定科技含量的小系統:風力發電機+充電器+數字逆變器。

風力發電機由機頭、轉體、尾翼、葉片組成。每一部分都很重要,各部分功能為:葉片用來接受風力並通過機頭轉為電能;尾翼使葉片始終對著來風的方向從而獲得最大的風能;轉體能使機頭靈活地轉動以實現尾翼調整方向的功能;機頭的轉子是永磁體,定子繞組切割磁力線產生電能。

風力發電機因風量不穩定,故其輸出的是13~25v變化的交流電,須經充電器整流,再對蓄電瓶充電,使風力發電機產生的電能變成化學能。然後用有保護電路的逆變電源,把電瓶裡的化學能轉變成交流220v市電,才能保證穩定使用。

通常人們認為,風力發電的功率完全由風力發電機的功率決定,總想選購大一點的風力發電機,而這是不正確的。目前的風力發電機只是給電瓶充電,而由電瓶把電能貯存起來,人們最終使用電功率的大小與電瓶大小有更密切的關係。功率的大小更主要取決於風量的大小,而不僅是機頭功率的大小。

在內地,小的風力發電機會比大的更合適。因為它更容易被小風量帶動而發電,持續不斷的小風,會比一時狂風更能供給較大的能量。當無風時人們還可以正常使用風力帶來的電能,也就是說一臺200w風力發電機也可以通過大電瓶與逆變器的配合使用,獲得500w甚至1000w乃至更大的功率出。

使用風力發電機,就是源源不斷地把風能變成我們家庭使用的標準市電,其節約的程度是明顯的,一個家庭一年的用電只需20元電瓶液的代價。而現在的風力發電機比幾年前的效能有很大改進,以前只是在少數邊遠地區使用,風力發電機接一個15w的燈泡直接用電,一明一暗並會經常損壞燈泡。而現在由於技術進步,採用先進的充電器、逆變器,風力發電成為有一定科技含量的小系統,並能在一定條件下代替正常的市電。

山區可以藉此系統做一個常年不花錢的路燈;高速公路可用它做夜晚的路標燈;山區的孩子可以在日光燈下晚自習;城市小高層樓頂也可用風力電機,這不但節約而且是真正綠色電源。家庭用風力發電機,不但可以防止停電,而且還能增加生活情趣。在旅遊景區、邊防、學校、部隊乃至落後的山區,風力發電機正在成為人們的採購熱點。

無線電愛好者可用自己的技術在風力發電方面為山區人民服務,使人們看電視及照明用電與城市同步,也能使自己勞動致富。

風力發電機原理圖

我想學習風力發電技術,好不好學?請求高人指點

3樓:大唐大海

風力發電技術在實際應用中主要就是機組故障的處理 和日常維護。這個是需要現場實際的經驗的,當然你要先學基礎的理論知識,各種機型都是大同小異,主要分雙饋非同步 和直驅的兩種。你在現場從實際學習挺快的 。

風力發電產生電力的大小與什麼有關係? 5

4樓:匿名使用者

風力發電機能量公式:

cp×1/2ρau³

其中:ρ為空氣密度,a為風輪面積(風輪越大,產能越高),u為當前風速cp為風能利用係數,即風力機將風能轉化為機械能的效率(與風機葉片的氣動效能有關)

根據能量守恆,以上因素是影響電能的根本因素。

電力的大小基本上就與這些因素有關了

5樓:

風機的發電效率,風場風力情況有關係。

大風發不了電,需保護,小風、達不到啟動風速不發電,在發電風速區間裡與風速是3次方的關係,而不是成正比。

6樓:郭烔杉

風速,風密度成正比!

7樓:匿名使用者

風機需要一個葉片切入風速,風速大於葉片切入風速的話,風機機組可以發電,發電的多少與風速的大小緊密相連,簡單的說,風大,發電多,風小發電少,有幾種風機機組,具體看裝機容量,型號了,希望能幫住你

關於知識永遠學不夠的名人名言,關於學習的名人名言有哪些?

1 學無止境。抄 荀子 bai2 學然後知不足du,教然zhi後知困。知不足,然後能自反也 dao知困,然後能自強也。孔子 禮記 學記 3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4 勤勞一日,可得一夜安眠 勤勞一生,可得幸福長眠。達 芬奇5 形成天才的決定因素應該是勤奮。郭沫若6 人的大腦和肢體一樣,多用...

漢服的相關知識,謝謝,關於漢服文化的知識

漢服,全稱是 漢民族傳統服飾 又稱漢衣冠 漢裝 華服,是從黃帝即位到公元17世紀中葉 明末清初 在漢族的主要居住區,以 華夏 漢 文化為背景和主導思想,以華夏禮儀文化為中心,通過自然演化而形成的具有獨特漢民族風貌性格,明顯區別於其他民族的傳統服裝和配飾體系,是中國 衣冠上國 禮儀之邦 錦繡中華 賽里...

關於古詩的小知識有哪些,關於學習知識的古詩有哪些?

古詩bai 的含義 古詩是古代中du國詩歌的泛稱,在時zhi 間上指1840年鴉dao片戰爭以前中國的詩歌作品,從版格律上權看,古詩可分為古體詩和近體詩。以唐朝為界限,以前詩歌均為古體詩,其後,古體詩漸漸式微,逐漸消亡。古體詩又稱古詩或古風 近體詩又稱今體詩。從 詩經 到南北朝的庾信,都算是古體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