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電動車和其他電動車相比有什麼優勢

2021-08-15 02:37:49 字數 2227 閱讀 1085

1樓:立港娜娜

相比於目前國內的一眾純電動產品,效能表現好、節能,看得較遠,傳動和控制都比其他電動車好。

續航表現都會是一個大的亮點存在,特斯拉本身的品牌效應以及諸多的科技性配置,相信對年輕一代消費者有著巨大的吸引力。同時,在做工上的提升空間還有很大,品控還有待加強。

此外,modely在尺寸僅比model3大出10%~20%的情況下,也註定了第三排會是一個擺設般的存在。

特斯拉電動車優點:

第一是節能。眾所周知,傳統汽車的能量**是石油。相對於其他主要能源形式,石油儲量少且不可再生。

儘管近幾十年來,圍繞「剩餘石油還夠開採多少年」這個問題,專家們了多次爭論,但是**儲量不斷減少,並且產量已經達到峰值卻是不爭的事實。相信車主們面對不斷攀高的油價,一定會認同這一點。

同時,由於主要石油產地(中東地區、俄羅斯、中亞國家)和主要石油消費地(美國、西歐、東亞)的不一致,圍繞著石油的控制權,數十年來各相關國家了激烈的政治、經濟甚至軍事博弈。這個問題對我國來說也至關重要。

2023年,中國超過美國,成為世界最大的石油進口國,石油對外依存度逼近60%。因此,發展電動汽車,降低石油對外依存度,對中國的經濟安全、地緣政治安全有重大意義。

電動汽車電池板;電動汽車用的是二次能源電能。電能的**十分廣泛,除了儲量比石油豐富很多的煤以外,還有可再生的水能、風能、太陽能,以及潛力巨大的核能。

因此,如果電動車能廣泛普及,不僅會對人們的生活方式產生重大改變,對全球地緣政治格局也會有所改變。

電動汽車的第二個優勢是幫助對付霧霾。汽車尾氣是城市霧霾的重要**。目前,各國對汽車尾氣排放的標準越來越嚴。

而電動車在執行時自身不排放尾氣,在城市的空氣汙染治理方面優勢明顯。就總的汙染量來說,雖然燃煤發電也會有汙染物,但是用大型發電廠和分散的內燃機汽車相比,能源利用效率更高,發電廠對於廢氣的集中處理也能讓廢氣排放量降低。

第三點是傳動和控制的優勢,這一點涉及電動車傳動的一些特點。舉例來說,汽油發動機執行在上千攝氏度、幾十個大氣壓的惡劣工況下,需要精密的製造技術、控制技術,和複雜的潤滑系統、散熱系統(散熱系統還不停地把寶貴的汽油燃燒的熱量白白散發到大氣中)。

發動機需要定期保養,換機油。而且發動機需要通過複雜的變速箱、傳動軸、減速器,才能把能量傳遞給車輪。大部分傳遞過程都是通過金屬的齒輪和軸承的「硬連線」。

比起傳統燃油汽車,特斯拉的底盤結構相當簡單,節省了很多空間。

2樓:朝舞41077覓職

回到問題本身,我覺得把電動車公司的產品拿來跟特斯拉來比,對於他們是不公平的。就像上邊這位知友所說,特斯拉準確來說是一家科技公司,特斯拉電動車更像是作為一種科技體驗來銷售。確實model s的各種卓越效能顛覆了人們對電動車的印象,同時也激發起人們對電動車未來的遐想。

但是現在的特斯拉就像是希爾頓的**套房,在那裡你會覺得哇,這個床好舒服,服務貼心周到,配餐超美味。你的使用者體驗值爆表,覺得原來住酒店是這麼爽的一件事。但是實際上作為普通人經濟上是接受不了這個的。

相比之下對於我們的日常生活,反倒是如家七天貢獻更大。

所以說特斯拉的優勢,在於它的市場定位。定位為一個科技公司,提供一種科技服務,用高成本換取高科技體驗,成本由消費者買單。在這樣一個定位下,特斯拉變得獨一無二。

拋開市場定位單說硬技術的話,純個人觀點,真沒覺得有優勢可言。打個不恰當的比方,純屌絲看到富二代摟著白富美時會想,尼瑪看你那挫樣,哥要是有個有錢的爹,哥能泡到比你的漂亮的妹子。

3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外觀,效能,科技含量,續航里程,幾乎每一項都是第一

特斯拉與比亞迪的電動車有什麼區別

4樓:why帶點壞

比亞迪是智

copy力做好純電動車,定bai位是大眾服務,把傳統汽du車轉型到綠色出行為目zhi的,是針對未來的dao一個發展趨勢,特斯拉的核心技術在於電池小重點小體積實現大容量,長時間續航能力,並且伴隨不錯的加速效能的豪華跑車,高合金的鋁合金框架外加加固底盤設計,使特斯拉具有相當不錯的安全效能,這就註定特斯拉是定位豪華,兩個品牌層次定位不同,可以理解為比亞迪的電動發展是未來趨勢,特斯拉不管未來發展什麼趨勢,自己只做自己的高階電動汽車,大概就是這麼理解。

5樓:匿名使用者

最主要是系統的安全性與產品的質量,及服務……特斯拉自動駕馭強大等因素。

最好的區別是,你把二部車放到一起,自己外面看起,進去開起,坐起,就能感受到差距……真不是吹的一點點……。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是高階車。一個是中低端車。產品主要定位不一樣!

電動車與電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電動車與電動車發生交通事故怎麼辦?

道路上發生交通事故,均是由交警根據事故的具體情況,出具事故認定書,電動車沒繳納保險,那來的保險公司給予賠償呀?1 樓主問bai 對方說不賠,這如何du處理?答 道路事zhi 故引發的賠償,屬dao於民事範疇,解內決途徑只有協容商,只要協商一致,怎麼賠償都行,任何人及機構都無權干涉 若難以協商,在當事...

電動車問題,電動車的故障

控制器可選自學習那種 他已把你電機裡霍爾打亂了,所以就算你電機裡霍爾以前沒事,現在也得找個好師傅重新再換.如果換好後還不行那只有再換個控制器試試.估計控制器沒問題,還是電機和霍爾的事。你被修車的忽悠了 你說120度的換成60度的了 根本不可能的 要是真的變成60度的你的電動車根本不會動 因為控制器也...

電動車可以上路嗎,電動車禁令是真的嗎?電動車真的不能上路了嗎?

電動車是可以上路的,只不過電動車的規則變多了,需要考證,還需要給車掛上車牌號,如果沒有這些交警,是有義務攔下你的,當然,上高速路是當然不可以的,這也是為了安全著想,珍愛生命,人人有責。國家規定的電瓶車是指在相對封閉的指定區域內執行的,用於專業生產和運輸目的的專用車輛。還沒有制定出可以在公共道路上行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