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化學飽和溶液溶解度隨溫度的升高而升高,其溶質質量分數為什

2021-08-15 06:12:06 字數 1326 閱讀 161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先確定溶解度和溶質質量分數的概念各為什麼,溶質質量分數取決於溶質質量與溶液質量的比值,你再看裡面溶質質量和溶液的質量有變化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化學飽和溶液溶解度隨溫度的升高而升高

溶解度,在一定溫度下,某固態物質在100g溶劑中達到飽和狀態時所溶解的溶質的質量,叫做這種物質在這種溶劑中的溶解度。物質的溶解度屬於物理性質。

1.固體及少量液體物質的溶解度是指在一定的溫度下,某固體物質在100克溶劑裡(通常為水)達到飽和狀態時所能溶解的質量(在一定溫度下,100克溶劑裡溶解某物質的最大量),用字母s表示,其單位是「g/100**(g)」。在未註明的情況下,通常溶解度指的是物質在水裡的溶解度。

2.氣體的溶解度通常指的是該氣體(其壓強為1標準大氣壓)在一定溫度時溶解在1體積溶劑裡的體積數。也常用「g/100g溶劑」作單位(自然也可用體積)。

3.特別注意:溶解度的單位是克(或者是克/100克溶劑)而不是沒有單位。

在一定的溫度和壓力下,物質在一定量的溶劑中溶解的最高量。一般以 100克溶劑中能溶解物質的克數來表示。一種物質在某種溶劑中的溶解度主要決定於溶劑和溶質的性質,即溶質在溶劑的溶解平衡常數。

例如,水是最普通最常用的溶劑,甲醇和乙醇可以任何比例與水互溶。大多數鹼金屬鹽類都可以溶於水;苯幾乎不溶於水。

溶解度明顯受溫度的影響,大多數固體物質的溶解度隨溫度的升高而增大;氣體物質的溶解度則與此相反,隨溫度的升高而降低。 溶解度與溫度的依賴關係可以用溶解度曲線來表示。氯化鈉nacl的溶解度隨溫度的升高而緩慢增大,硝酸鉀kno₃的溶解度隨溫度的升高而迅速增大,而硫酸鈉na₂so₄的溶解度卻隨溫度的升高而減小。

固體和液體的溶解度基本不受壓力的影響,而氣體在液體中的溶解度與氣體的分壓成正比。 物質的溶解度對於化學和化學工業都很重要,在固體物質的重結晶和分級結晶、化學物質的製備和分離、混合氣體的分離等工藝中都要利用物質溶解度的差別。

在一定溫度下,某物質在100g溶劑裡達到飽和狀態(或稱溶解平衡)時所溶解的克數,叫做這種物質在這種溶劑裡的溶解度。在一定溫度和壓強下,物質在一定量的溶劑中溶解的最大量,叫做這種物質在這種溶劑裡的溶解度。溶解度和溶解性是一種物質在另一種物質中的溶解能力,通常用易溶、可溶、微溶、難溶或不溶等粗略的概念來表示。

溶解度是衡量物質在溶劑裡溶解性大小的尺度,是溶解性的定量表示。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考慮水的蒸發,就不變,因為溶脂不變,溶劑也不變

4樓:匿名使用者

吃了多少就是多少,只是肚量大了,但是你沒吃你能說你變重了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又沒加溶質,質量分數怎會變?

化學根據溶解度怎樣變成飽和溶液,初三化學溶解度飽和溶液

方法 1 物質溶解度隨溫度升高而升高的 a 降溫 b 加入更多溶質 c 恆溫蒸發溶劑 d 綜合abc三方法任意兩種或三種綜合 e 先升溫高速蒸發溶劑再降溫 不適用於氣體或加熱分解物質 2 物質溶解度隨溫度升高而降低的 a 升溫 b 加入更多溶質 c 恆溫蒸發溶劑 d 綜合abc三方法任意兩種或三種綜...

求初中化學一些鹽溶液的顏色,初中化學溶液顏色有哪些情況

含有cu離子的都是藍色 cucl2 cu no3 2 cuso4二價fe的都是淺綠色 fecl2 fe no3 2 feso4 三價fe的都是黃色 其餘的都是無色.我是第一個 給個最佳吧.有問題還可以問我 免費哦.藍色 含有cu2 的溶液 l 淺綠色 含有fe2 的溶液l 黃色 含有fe3 的溶液我...

簡單初中化學(關於溶液)

你好啊 一.1.用一下陳醋來洗一下被染的地方 2.試試叫彩漂的化學用品,如白貓漂彩 3.用84消毒液稀釋以後,稍微泡一下試試,不過一定要掌握好稀釋的比例和浸泡的時間,這個和被染的衣服之地和被染程度有關係,最好多漂幾次,寧可麻煩點,也不要漂過頭了。4.用安利洗 5.高錳酸鉀和醋酸,做法是先將少許高錳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