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化學溶液題,急急,初中化學實驗探究題求助!!!急急急!!!

2022-01-02 20:52:05 字數 1859 閱讀 6017

1樓:匿名使用者

1.ab的解釋如你所說,蒸發前後都為飽和溶液,溶質與溶劑的質量比保持不變。

2.飽和溶液無法溶入更多溶質,a不行;加入水則溶劑增多,溶質質量分數降低,b可行;飽和溶液蒸發溶劑,則仍為飽和溶液,c不行;增高溫度,溶解度上升,則溶質無析出,又溶劑量不變,則質量分數不變,d不行。

3.質量分數是溶質質量除以溶液質量,溶液質量為溶質與溶劑質量之和,若溶質質量不變,則將溶液總質量減小一半可行,蒸發溶劑100g為溶液質量的一半,符合。

4.百分之十,

50g*10%=5g,

50g溶液中5g溶質,則溶劑有45g,增加一倍即加水45g

5/(5+45+45)=5.26%

5.用50ml的量筒,因為需要水47.5g,50ml的量筒可以量取且最為接近

2樓:一隻小花蜜

1.d 溶液指的是溶劑和已溶解的溶質,飽和溶液蒸發掉一部分水以後有固體析出,但溶液部分性質未發生改變。

2.b a選項中kno3不能再溶解,c選項錯誤理由同上一題,d選項僅改變了溶解度,但溶液質量和溶劑質量均未改變。

3.b 增加質量分數可以採用蒸發溶劑或加入溶質等方法,如加入食鹽,則因現在質量分數是10%,要加到20%可以加入200*20%-200*10%=20克食鹽。或者

初中化學實驗**題求助!!!急急急!!!

3樓:time轉瞬灬即逝

氧化鐵為紅棕色固體,不能被磁鐵吸引,鐵和四氧化三鐵能被磁鐵吸引;稀鹽酸;有氣泡冒出;fe + 2hcl ====fecl2 + h2(氣體);在燒杯下鋪一層沙子

初中化學溶液題,急急~~

4樓:匿名使用者

1.是溶解度吧

固體物質的溶解度是指在一定的溫度下,某物質在100克溶劑裡達到飽和狀態時所溶解的克數,而影響溶解度的因素就是 溫度,壓強,溶劑種類

a增加水的質量(增加溶劑)

b增加蔗糖的質量(增加溶質)

c溶解時不斷攪拌(只是加快溶解速度)

2.已知溫度不變,因此溶解度是不變的 ab錯你說的過飽和溶液……沒這種說法,由於溶液本身就是飽和的,蒸發掉部分水後會導致溶質析出,溶液還是飽和的,隨意c錯d對

3.溶液的質量:50g/20%=250g

因為溶液質量=溶質質量+溶劑質量

所以水的質量=250g-50g=200g

c4.c錯的原因是因為溶液已經是飽和的,也就是第二題c錯d對的原因總之,溶解度就是物體本身的一種性質,同種溶劑中只因為溫度壓強而改變飽和溶液就是溫度不變時溶質不能在溶解了,此時不管怎麼蒸發溶劑都還是飽和溶液。

5樓:gj_89年人

1.d 2.d 3.c 4.b

1.除氫氧化鈣外,一般溶解度隨溫度升高增大。

2.將飽和溶液蒸發掉部分水仍然是飽和的,會隨著水的減少析出一部分溶質。

3.設水的質量為m,則50/(m+50)=0.2,m=200.

4.溫度不變,溶解度不變,加水後溶質質量分數變小。

6樓:削豬

1.d 2.d 3.c 4.b

7樓:鎖雲德銀儀

甲jia

0.3因為

甲,9g

生鐵,產生氫氣

0.3g

(減少的質量就是

氫氣的,下同)

乙,9g

生鐵,也產生

0.3g

h2。而酸多些,

說明乙的酸過量;

丙,15g

生鐵,也產生0.3g

h2,說明生鐵過量了。

乙丙分別與甲對比,就得出結論了,

甲的硫酸和生鐵中的鐵恰好完全反應,

求初中化學一些鹽溶液的顏色,初中化學溶液顏色有哪些情況

含有cu離子的都是藍色 cucl2 cu no3 2 cuso4二價fe的都是淺綠色 fecl2 fe no3 2 feso4 三價fe的都是黃色 其餘的都是無色.我是第一個 給個最佳吧.有問題還可以問我 免費哦.藍色 含有cu2 的溶液 l 淺綠色 含有fe2 的溶液l 黃色 含有fe3 的溶液我...

初中化學實驗器材一般有哪些,初中化學實驗常用儀器有哪些

試管 天平 燒杯 酒精燈 蒸發皿 鐵甲臺 錐形瓶 燃燒勺 鑷子 坩堝 坩堝鉗 燃燒匙 試管夾 鐵架臺專 玻璃棒 漏斗 集氣瓶屬 燒瓶 導管 量筒 膠頭滴管 毛玻璃片藥匙 石棉網 水槽 藥品 雙氧水 酒精 硫酸銅溶液 高錳酸鉀 氯酸鉀 硫 碳 白磷 紅磷 酚酞 二氧化錳 鋅 石灰水.很多,有蒸發來皿 ...

初中化學題 虛心求教,初中化學題 求助

因為雜質不參加反應,所以僅發生c cuo cu co2 再因為雜質不揮發,所以根據反應前後的固體質量之差 50 39 11克即為生成的co2的質量。又因為反應物恰好完全反應,所以由 c 2cuo 2cu co2 x y 11 解得x 3,y 40,所以混合物中含木炭粉3克,cuo20克,則含雜質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