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證明兩個平面垂直,如何證明兩個平面互相垂直 謝謝

2021-08-16 14:52:40 字數 1741 閱讀 6238

1樓:戰歌

1.定義法:如果兩個平面所成的二面角為90°,那麼這兩個平面垂。

2.判定定理:如果一個平面經過另一個平面的一條垂線,那麼這兩個平面互相垂直。

3.如果一個平面內任意點在另外一個平面的射影均在這兩個平面的交線上,那麼垂直。

4.如果n個互相平行的平面有一個垂直於一個平面 那麼其餘平面均垂直這個平面。

5.設兩平面的方程分別為a1x+b1y+c1z+d1=0 a2x+b2y+c2z+d2=0,則a1a2+b1b2+c1c2=0為兩平面垂直的充要條件。

兩個平面垂直的性質:

性質1:如果一個平面經過另一個平面的一條垂線,那麼這兩個平面互相垂直。(平面與平面垂直的判定定理)

性質2:如果兩個平面垂直,那麼經過第一個平面內的一點垂直於第二個平面的直線在第一個平面內.\x0d

性質3:如果兩個相交平面都垂直於第三個平面,那麼它們的交線垂直於第三個平面.\x0d

性質4:三個兩兩垂直的平面的交線兩兩垂直.

參考資料

2樓:果實課堂

如何證明平面垂直的判定定理

如何證明兩個平面互相垂直 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平面中的一根直線與另一平面垂直,即證明平面中一根直線與另一平面兩根交叉的直線垂直,即可證明兩個平面垂直。

4樓:匿名使用者

(1).解析證明法:

設平面α的方程為a₁x+b₁y+c₁z+d₁=0;平面β的方程為a₂x+b₂y+c₂z+d₂=0;

平面α的法向量為n₁=;平面α的法向量為n₂=;

如果α⊥β,則有n₁·n₂=a₁a₂+b₁b₂+c₁c₂=0.

(2).平面幾何證明法

設l₁、l₂是平面α上的兩條相交直線,l₃是平面β上的一條直線,如果能證明l₃⊥l₁,

且l₃⊥l₂,則α⊥β.

如何證明兩平面垂直? 40

5樓:良駒絕影

1、最常用的是:線面垂直<<<*****==>>> 面面垂直;

2、利用定義,證明兩平面所成的二面角為90°;

3、證明兩個平面的法向量垂直【理科才有這個】

6樓:林卡迪

證明其中平面a裡的線垂直於另外一個平面b,所以平面a垂直於平面b。

或者證明兩個平面的夾角是90度。

7樓:

線面垂直推面面垂直。如:課本。高一必修2!72頁的**。望採納

8樓:這條路

用向量的方法,求出平面的法直線向量,然後證明兩個法向量相乘的數為零

9樓:雲淡風輕

(1)定義法:如果兩個平面所成的二面角為90°,那麼這兩個平面垂直

(2)判定定理:如果一個平面經過另一個平面的一條垂線,那麼這兩個平面互相垂直。

(3)如果一個平面內任意點在另外一個平面的射影均在這兩個平面的交線上,那麼垂直

(4)如果n個互相平行的平面有一個垂直於一個平面 那麼其餘平面均垂直這個平面

(5)設兩平面的方程分別為a1x+b1y+c1z+d1=0 a2x+b2y+c2z+d2=0,則a1a2+b1b2+c1c2=0為兩平面垂直的充要條件。

(6)求出法向量,兩個法向量的數量積為零也可以證明兩個平面垂直,這招我們理科生的最愛!

大概就這麼六種方法 望樓主採納

機械製圖中兩個相互垂直的平面如何標註垂直度

設一面為a面基準,另一面用箭頭指向,後劃一長方框,方框內標註垂直度符號和垂直度精度。可以看看形位公差垂直度的標註。不是有形位工差標註嗎?您說的是三維圖吧,正規的機械製圖是不用三維圖的。機械製圖都是投影圖,沒有互相垂直的平面的說法。投影就是分別投射到主檢視 俯檢視和側檢視三個垂直的平面上,然後對應的畫...

量子實驗如何證明同時存在兩個事實

不止一種 現實 存在?現代物理學表明,同一個事件的兩個觀察者可能永遠不會對觀測結果達成一致。這是相對論的一部分,無所謂觀察者的對錯,但現在有新的實驗證明它也適用於量子力學。愛因斯坦的相對論告訴了我們什麼?讓我們從最簡單的例子開始,看看我們通常如何解決有衝突的測量。甲站在地面上,測得一列駛來火車的速度...

如何開具分居兩年證明,分居兩年怎麼證明

一方在外居住的房屋租賃合同 雙方簽訂的夫妻分居書面協議,一定是要書面的,口頭協議必須對方承認 一方向另一方發出的書面分居文書,最好是用快件性質郵寄,在備註欄裡註明分居,並且保留郵寄憑證,從郵寄之日起到提起離婚期間屬於夫妻分居時間 提問。如果男方去美國,女方一直在國內有一兩年時間了,算嗎?算的。提問。...